情人節,化小愛為大愛,赴豐原聲援保留心鎖橋活動,公休三天。

 為什麼會有情人節呢?咱們修道之人,所能想到的最佳詮釋,便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觀眾生業緣品第三》中的記載--

 很久很久以前,佛母摩耶夫人於忉利天問地藏菩薩:「聖者,閻浮眾生造業差別,所受報應,其事云何?」

 地藏菩薩答曰:「千萬世界乃及國土,或有地獄,或無地獄;或有女人,或無女人;或有佛法,或無佛法……」

 何解?

 看起來似乎是指:男生若身邊沒女人,便形同永無脫出輪迴或地獄無量苦希望,是最可怕的業報。所以古往今來,自禮教之地以至於荒服蠻夷,總有三月三、元宵節等名正言順或具相同作用的日子,供未婚男女使用。今日演變成I will always love you式,連老夫老妻也不得不過節,則是西風東漸、時代進化後的產物。

 所以,情人節,只是個節日嗎?錯!這是個體系!無論可茲利用,或不過上一過會出事,大家……加油吧!

 話說我當然也有過浪漫歲月--記得小學四年級那年的情人節,寫過一封情書;對象,當然是那位長大後和有錢人跑了的罔腰小姐。大家加減參考,看多短時間內能破解密碼--

ABCDEFGHJKLMNOPQRSTIUVWXYZ

By LEO 2012.02.13

ps.2月15日支持熱火!2月16日支持雷霆加小;灰熊加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