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國王

戰績:太陽,11勝14敗;國王,15勝11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4度交手,國王3勝1敗。國王主場2度交手,國王2勝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23、客場過關率0.500;國王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36。

Over/Under:太陽總和8-18-0、客場4-10-0;國王總和10-16-0、主場7-4-0。

Spread:太陽+2.5;國王-2.5

Total:196.5。

 國王還落後太陽1場勝差,但打客場6勝8敗的太陽,主場7勝4敗的國王讓這2.5分,還不至於讓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尤其近3場主場,國王連勝拓荒者、勇士、雷霆,時運之高,並不一般。所以撞國王。

 關鍵在於昨天不敵火箭,終止3連勝,是不是代表太陽福報已盡?但……這真要打打看才知道了!

尼克@灰狼

戰績:尼克,12勝15敗;灰狼,13勝14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灰狼主場1度交手,灰狼1勝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444、客場過關率0.461;灰狼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437。

Over/Under:尼克總和8-19-0、客場2-11-0;灰狼總和11-15-1、主場5-5-1。

Spread:尼克+6.5;灰狼-6.5。

Total:195.5。

 職業球員生涯頭3場先發,林書豪共拿到89分,據說創下了1976年NBA與ABA合併後的紀錄。那麼,2連敗的灰狼怎能讓4連勝的尼克這麼多分數呢?難道開盤手是台灣人,藉機回饋鄉親嗎?

 這盤口嘛……倒也不能說很不合理。連勝或連敗,和盤口關係微乎其微。盤踞主場的灰狼領先尼克1場勝差,兼之以尼克少了Carmelo Anthony和Amar’e Stoudemire,灰狼這般讓上這麼一讓,也不過份。

 但姑且不論尼克時運較高,灰狼本就屬於主場劣勢類型。別講什麼反正是為了支持台灣之光,輸了也無所謂那種有功邀賞、打破不必賠的空話……今天打湖人,除了湖人客場已快將錢輸光光這點外,尼克並沒太大合理性可言;但明天既然灰狼「洞」還不算小,所以尼克或可一試。

 灰狼當然有靠禁區優勢打爆尼克的可能。但今天同樣情況,尼克雖然籃板比湖人少搶了7個,但禁區得分反倒多了14分。再加上Darko Milicic傷癒上陣機會不算太大,那……灰狼有愛、尼克有錢,未必見得誰在禁區內占下風。

 惟可慮者,反倒是體力因素──尼克大致上由8名球員輪替,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但……不必煩惱那麼多啦!

 總之,既然已打出名堂,從美國到海峽兩岸,無不為林書豪捏把冷汗──砍將Anthony復出後,該怎麼辦呢?

 誰都知道砍將對隊友的壓抑作用;也都知道擁有砍將,對球隊十之八九沒好處--這就不必多提了。照職業運動的規矩,薪水為林書豪24.3倍的Anthony,斷然沒有因此被迫收歛的道理。但其實也不必想太多!位置又不重覆,除非教練指示,否則該怎樣打,就怎樣打。合理的時候,就傳給Anthony吧!準呢,林書豪刷助攻紀錄;不準呢!嘿嘿……

 必須重用高薪砍將,是教練的事。除非有明確指示,要不然,Anthony必須持球強攻又如何?難道能從林書豪手上將球抄截過去嗎?Anthony臭著一張臉主動要球又如何?「已打出名堂」的意思就是:除非林書豪未來自毀長城,否則基於球迷支持,已有相當自主權。沒誰是吃素的;人人都要為自己打算。之前不是跟各位提過:要不是時運高,正巧爆發,且因而獲得更大表現空間,林書豪原本在轉為保障合約之前,極可能本季第3度失業嗎?再壞,不過就那樣子了吧?好不容易有點苗頭,自顧自埋頭苦幹都來不及,還禮讓誰呀?真要溫良恭儉讓,他日被怎麼樣了,就別怪誰!

By LEO 2012.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