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專家朋友牌

 就在連衰十來天後,昨天我那位專家朋友嘔心瀝血,力推了我認為十分合理的兩隻──結果,活塞驚險過盤、湖人一敗塗地。表面上看,至少過了一隻,總比全倒好,似有點否極泰來的味道。然而,昨天過盤期待值屬於66%最高等級的球隊多到爆,其中只有湖人和籃網沒過。湖人客場隨時被人家怎樣了,都不奇怪,倒還罷了;同樣主場讓1.5分,捨灰狼而取差點掛掉的活塞,這個手氣嘛……只怕得再說再研究。

 更慘的是:先是轉戰冰球,全軍覆沒;試試看足球,還是東倒西歪!

 仙姑在視訊中說:「情場得意,賭場必然失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但該怎麼辦呢?難道再將小龍女扔下斷腸崖嗎?

 遲來的初戀,影響力太可怕了!這位一向木訥的專家朋友,突然風雅起來,當場放了首張學友的《回頭太難》:

 「痴心若有罪,寧願自己背……」

 好!那你就……繼續背下去吧!

 原本,我心深處,實在不信這個邪!而且,獨撞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但這會兒,只能說人真不能與天鬥了!然而,過兒明天看好的這隻,原本我也有點意思;經每撞必倒的他這一推,突然間反倒迷惘起來……

 七六人(讓3.5)


國王@黃蜂

戰績:國王,8勝15敗;黃蜂,4勝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國王1勝0敗。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434、客場過關率0.307。黃蜂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307。

Over/Under:國王總和8-15-0、客場2-11-0。黃蜂總和10-14-0、主場5-8-0。

Spread:國王+3.5;黃蜂-3.5。

Total:182.5。

 還真是不巧──才正想黃蜂不管怎樣都要給它撲打下去,偏偏就碰上對手是西區倒數第二名國王。

 但國王近2戰主場連勝拓荒者與勇士,幹得不錯呀!雖說客場當然不比主場,但國王客場與黃蜂主場,戰績都是2勝11敗,也未定見得誰占便宜。既然國王1月2日時能於主場以96:80贏黃蜂16分,明天也沒什麼鐵定會輸至少4分的道理;你說對吧?

 所以撞國王。

 其實著眼點還在於黃蜂在以87:89惜敗活塞的上一戰中,兩名大前鋒──Carl Landry傷了膝蓋、Jason Smith撞到頭……2次!這兩位禁區悍將,明天都未必能上場。若說黃蜂還有什麼優點,便是茲爾多士,為民前鋒;這下,可有點不妙。此外,好人都為民前鋒去了,誰打後衛呢?除了本季只出戰2場便高掛球鞋,且不久前拒絕續約的Eric Gordon之外,首推Jarrett Jack!但本季演出生涯最佳表現的Jack,也已連續缺戰2場。

 但要注意:黃蜂並非全然沒有因應之道。據說,球團極可能暫時不賣9.2分、6.6籃板的「德國坦克」Chris Kaman,好讓他明天頂著先。據我判斷,可能性蠻高,不可不防。

 嗯……防什麼呢?要防,也不是咱們去防。還是就醬撞吧!

太陽@老鷹

戰績:太陽,9勝14敗;老鷹,16勝8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2度交手,太陽2勝0敗。老鷹主場2度交手,太陽1勝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391、客場過關率0.416。老鷹總和過關率0.521、主場過關率0.454。

Over/Under:太陽總和7-16-0、客場3-9-0。老鷹總和10-13-1、主場6-3-1。

Spread:太陽+7.5;老鷹-7.5。

Total:189.5。

 太陽,從上季場均得105分(命中率0.470)、失105.5分(對手命中率0.468),蛻變為本季場均得95.2分(命中率0.440)、失96.5分(對手命中率0.448)。由與對手場均籃板比較值由上季的-4.1到本季的-3.8,便知道太陽本季的觀察重點,不全然在於某些球評所說的禁區戰力更空虛或防守變好,而是……

 快或慢,是球隊基於主觀意願,或針對陣容特性所做的選擇;大致上績效仍由強弱決定。在各隊實力相距罕如雲壤之別的NBA中,攻、守數據,會分別隨著節奏快、慢而優化。否則,太陽在攻擊火力無人能及的年頭裡,若想不到自己其實有本事同時演出本季的防守數據,豈不是頭殼壞去?

 不管怎麼說,場均得、失分比,由上季的-0.5分微幅退化為本季到目前為止的-1.3分,當然代表太陽的確愈來愈不行。陣容變化加減有差,但過去賴以克敵的三分球,命中率逐年下滑;本季再由0.377降為0.345,多少也受到減速後,外線空檔減少的影響。

 同時也肇因於主、客場表現有落差。在客場,太陽場均得89.9分、失97分;卯起來平均每場比賽要輸上7.1分。這就是為什麼太陽與老鷹同屬小分型球隊,但本戰卻不宜盲目看好開小分的原因。

 老鷹,場均得96.3分,排名聯盟第13名;並不真屬於守優於攻類型。而且,開季頭5場主場得分均破百的老鷹,本月之前主場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03.7分。所以老鷹主場大分開出率還有6成。

 但那個「本月之前」,意思是事情有變──近2戰,老鷹在主場連敗給灰熊與七六人,場均負分高達15.5分;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82分,當為禍首。

 上球季兩隊2度交手,平均總和分高達217分。但那都是過去的事啦!太陽姑且不論,看來,老鷹挺住失去大前鋒Al Horford的壓力,但真的受不了中鋒Jason Collins也隨Horford而去後,鋒線競爭力急速下滑。那……既然剛好想到,就撞小分吧!

By LEO 2012.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