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紐約巨人vs.新英格蘭愛國者

戰績:〔例行賽〕巨人9勝7敗(國聯第四種子);愛國者13勝3敗(美聯第一種子)。〔季後賽〕巨人3勝0敗;愛國者2勝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四九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巨人Eli Manning,傳球碼數:5,856、傳球成功比:61.10%、傳球平均碼數:8.22、傳球達陣/遭攔截32/17;評比94.6。愛國者Tom Brady,碼數:5,841、成功比:65.93%、平均碼數:8.58、達陣/遭攔截45/15;評比105.6。

ATS:巨人總和過關率0.611、客場過關率0.700;愛國者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巨人總和9-9-1、客場6-4-0;愛國者總和12-6-0、主場6-4-0。

Spread:巨人+3;愛國者-3

Total:53。

 超級盃終於又來了!Super Bowl,中國那邊翻譯為「超級碗」。錯嘛,當然沒有錯,但總讓人很容易聯想起起餐飲店促銷商品──諸如半小時內能吃完十大碗者賞10,000元……之類。又或者,誰有資格拿超級碗呢?丐幫幫主蘇乞兒嗎?

 言歸正傳!巨人教頭Tom Coughlin與愛國者教頭Bill Belichick,1988~1990年期間,在當時巨人教頭Bill Parcells麾下同事過。如果愛國者明天能贏,則Belichick將拿下第4座超級盃,追平NFL紀錄。但2007-08年球季超級盃,兩人已率隊正面對決過,由巨人以17:14擊敗愛國者。

 該役失利,愛國者將超級盃與全勝完美球季一起輸輸去;為山九仞,功虧一簣,斯之謂也!由於該戰給球迷的印象太深刻,再加上當時參賽球員,如今巨人還有15位,愛國者卻只剩7人,因此巨人看好度稍高於愛國者,乃合理現象。

 比賽在印地安那小馬主場M&T Bank Stadium進行,所以無所謂主、客場。早於巨人出征的愛國者,多了一天練球時間──除了多添疲勞,想必這也算不上什麼好處。反倒是線衛Jerod Mayo一到就重感冒;截鋒Matt Light也拉肚子拉到油盡燈枯。這些……都是凶兆!

 當然愛國者也不是全然沒有好消息。四分衛Tom Brady的傳球首要目標Rob Gronkowski,雖在美聯冠軍戰中傷了腳踝,但週二媒體日時已脫下保護靴;明天應該能上場。躺了整季的截鋒Sebastian Vollmer,甚至不無可能於超級盃本季首度登場亮相。

 這些……都不重要!誰能勝出?除了瞎猜之外,無人能預知。從咱們命理派角度來看,巨人無疑占優!話說巨人例行賽勝率僅0.562,場均得24.6分、失25分──失分比得分高,醬還能打進超級盃,NFL史上首見。時運沒高到一定程度,殊難致之。

 若非吉人大天相,巨人根本不可能活到現在。拿國聯冠軍戰以20:17淘汰過盤王舊金山四九人來說,怎麼贏的?四九人Kyle Williams,首節接巨人發球時,不太想多跑幾步,立意放球出界。這也沒錯,但怎會沒感覺到球擦過自己膝蓋呢?就醬被鍥而不舍追球的巨人截獲球權;不旋踵間即失守,掉了7分。

 這還不打緊!延長賽,Williams終於接住球;大概急著彌補前愆吧?原本站定就好;卻發神經朝巨人猛衝進來的人陣衝去。球被撥掉!原本已打算上陣給巨人致命一擊的四分衛Alex Smith,驚嚇到差點連牙套都吞了下去。

 當時已進入驟死階段。巨人為求謹慎,還加減攻了幾下;其實,那距離,只要Lawrence Tynes上場隨便一踢,照NFL歷史數據,四九人掛掉的機率便高達96%。

 犯了這種專業上錯誤,影響之龐鉅、後果之可怖,有點像故宮保養人員,將翠玉白翠、豬肉石、汝窯天青無紋水仙盆、明成化鬥彩雞盃啥啥的放在工作檯上;一轉身,突然聽到「哐啷」、「哐啷」墮地聲……不記得有誰曾在這等重要賽事連突兩次這種致命大槌!別以為過了就算了。NFL和其他球賽不同。你看過電影《王牌威龍》(Ace Ventura)嗎?這會是糾纏Williams一輩子的陰影哪!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所以也不特別為什麼;就撞愛國者加小分吧!我曾想過本季NFL要創下全季命中率突破8成的個人紀錄;但就在季末幾場判斷錯誤兼造化弄人後,夢想煙消雲散。真的只能唱:忘了吧!再想它又有什麼用?還不是煩惱多一重?還不是有始無終?來匆匆、誰知道去也匆匆……

 把它玩完吧!反正,再掛也就只有這場了;何況未定必掛呢!話說本屆超級盃,廣告費每30秒高達3,500,000美元,還不是有錢就排得上。其中,包括足球巨星David Beckham大秀小內褲。你將能看到Beckham左脅胑那行中文刺青:

生死乃命 富貴由天

貝克漢刺青.jpg  

就是這麼回事……

By LEO 2012.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