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老鷹

戰績:灰熊,11勝10敗;老鷹,16勝6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2度交手,老鷹1勝0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63。老鷹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555。

Over/Under:灰熊總和8-13-0、客場1-10-0。老鷹總和9-12-1、主場5-3-1。

Spread:灰熊+4;老鷹-4

Total:182.5。

 有位朋友寄電子郵件給我,表示所謂分析,各有各的觀點和看法,都是猜測,並不重要;希望能明白標出撞哪邊。

 從善如流!從今天開始,就醬幹吧!

 但也必須知道:這遊戲,首重「為什麼這樣猜」──能提供多少資訊或看法讓人參考。如果讓人參考、檢驗的標準只在於機率二分之一的答案,那命中率總得十分接近「重注必過恐怖大鐵枝」明牌系列的水準才行。

 就像學打麻將,從要的留、廢章打,進化到2、5、8單張先打5,以儘量避免下家吃兩套……長期而言,重點並不在於單手牌有沒食到胡。話說過年期間,和幾個連台數都不太會算的女生打牌。有一把牌,對家打八筒,上家碰,我趁機跟打原本不太敢打的八筒……

163485192_2ad740a804_o.gif 咦?放槍!上家七、九筒聽中洞八筒……

 誠然是胡了!中洞還加一台!你覺得該因為如此,整晚都將花插在她身上嗎?

 啊!那個女生……當晚的確大贏特贏。所以在手氣、專業素養夾雜不清的錢在輸贏世界中,這玩意兒就很像歷來沒個定論的「格物致知」理論。

 曾經,王陽明格了7天竹子,差點格到死,卻啥都沒格出來。但我是想:沒這種精神,就真只得相信維基百科上說的都是事實了!

 只得繼續格下去。拿本戰來說,能從灰熊身上格出什麼呢?與其說主強客弱,不如說具有逆境反擊的韌性。

 這其實不是好話!意思就是不管對手是誰,比賽前段,非把自己搞進逆境不可。事實上,1月22日以128:95主場大破國王之後,灰熊近6戰,上半場都落後──幅度1~16分;平均起來,上半場要輸對手8.66分。關鍵在於主場填洞能力要比客場強些;若再延伸演繹,這也代表灰熊快速移動跑出空檔試手氣的能力不差,而且精神集中時,也挺能打防守肉搏戰。

 總之,既然灰熊作客,那理所當然該先看好一下主隊。但歷史數據告訴我們:若主隊領先客隊4.5場勝差而讓3.5分左右,被倒打的可能性,和極強打極弱、讓14.5分以上時「掉洞」的機率,幾乎不相上下。

 當然,老鷹昨天剛於客場以100:77大破暴龍,亮麗3連勝,似乎近況還不差;但看看暴起暴落龍今天以64:100慘敗給塞爾蒂克,就知道那也沒什麼了不起。不過,老鷹主場9戰8勝,想就醬和他作對,還須克服不小的心理障礙。

 嗯!也沒什麼好困難的。內舉不避弱、外舉不避強;硬要舉,就別在乎對象已經是八個孩子的娘……老鷹已連續兩個球季橫掃灰熊、平均勝分高達11.25分;看在「月月安」理論的份上,既然順順的,就撞老鷹吧!

 此外,你若想玩大小分,因為上述那4場對戰都開大分、平均總和分213.5分,是不是該照上述原則,來個大分呢?

 畢竟本戰大小分盤口開得太小,所以我沒什麼看法。事實上,就眼下雙方陣形與戰術、戰略來看,開大開小,純由預測起來虛無縹渺的手氣來決定,評估意義不大。但近9戰,灰熊僅上一戰以100:97擊敗金塊之戰,得分剛好來到100分──打了延長賽,甚至還沒辦法開大。

 灰熊,已連續6戰開小;客場11戰,得分全未破百、開了10場小分、場均僅能攻下85.81分……如果我非選不可,應該會撞小分。但要注意的是:如上所述,只要雙方手氣都不算太差,總和分的確有可能大到讓那個大小分盤口看起來很滑稽。

 接下來……沒有了!話說昨天我說山貓破到一個不行之後,就將那碼子事給忘了個一乾二淨──不只是忘了推,我自己都忘了撞。難得能過一場,自然有些沮喪。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2.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