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公鹿

戰績:熱火,16勝5敗;公鹿,9勝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勝0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28、客場過關率0.333。公鹿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25。

Over/Under:熱火總和12-9-0、客場6-3-0。公鹿總和11-8-1、主場6-1-1。

Spread:熱火-6.5;公鹿+6.5。

Total:194.5。

 一二三自由日,Dwyane Wade缺陣的熱火,於主場以82:91慘敗給公鹿。如今閃電俠回歸,三劍合璧,且挾5連勝之威,明天不暢啖鹿肉復仇,說不過去。

 但說起那場比賽,公鹿Brandon Jennings全場20投5中,率全隊弄出0.350團隊命中率。不管熱火有沒有Wade,甚至不管碰上誰,公鹿原正該是由首席砍將歹帶頭導致客場大敗的典型之役;竟然能贏,寧毋怪哉?

 話說熱火已快將錢輸光光,若還相信他們有什麼雷霆萬鈞、天下無敵的本事,真是癡心沉落海。說穿了,不過就是三劍客誰拿球就誰幹,賴總有人手氣好維繫住穩定進攻成功率而已。真正可怕的,反倒是Mike Miller等外線神準的時候。

 明天手氣好不好呢?當然不知道。但姑且不論熱火過盤率遠不及公鹿,客場6勝3敗,勝率甚至還不及公鹿主場6勝2敗。雖說照盤口規矩,熱火不得不讓分,但這絕不代表能輕鬆拿錢。

 然而,公鹿礎石實為Andrew Bogut。但這位澳大利亞王牌中鋒,因踝傷,季後賽開打前能不能復出,都還在未定之天。雪上加霜的是:被禁賽1場的瘋狂射手Stephen Jackson,原該上一戰打活塞時歸隊,但人卻不知跑哪兒去了。因此基本盤評估起來,本戰甚至可大膽看好熱火隨隨便便就可贏兩位數分數,甚至20分以上。

 但再瞧瞧……即使如此,公鹿近2戰於主場,仍以100:89、103:82,暢勝湖人與活塞。再回溯前2場客場,先以105:99力克主場可怖的火箭,繼以100:107惜敗防守教科書公牛。除了盤口都過關之外,共同特點在於無分對手類型,得分都破百、場均攻下102分;近2戰,命中率甚至都破5成。由此可見,在不得不用6呎10吋的大前鋒Drew Gooden打中鋒時,被迫更加強調進攻時快速推進的公鹿,目前手氣搞不好正處於高峰期。若公鹿時運高,就醬亂射、亂切一通,強如熱火,只怕也受不了。

 想這樣也不對,想那樣也不對……只能設想:明天除非公鹿頭殼壞去,否則只怕仍必須頭毛試火,希望靠著手氣,能與全聯盟命中率最高(0.486)、場均得分(104)僅次於金塊的對手比進攻。所以撞個大分先。此外,我也想撞受讓的公鹿;要不要跟著冒險,就由各位朋友自己決定了。

 原本覺得還好,但我那位專家朋友說因公鹿會被徹底守死,所以這會是場熱火擊潰公鹿的小分之戰。嗚呼!陣前擾亂軍心,還不給我拖出去斬了!話說這位專家朋友從大年夜衰到拜天公。拿今天來說,他撞了讓騎士3.5分的塞爾蒂克。我今天酒醒時,瞄了一眼,第三節剛打完,塞爾蒂克領先18分;梳洗、敷臉一番再瞧──終場前2秒,也還有6分領先在手。眼看贏好了,我也為他終於時來運轉而高興。然而,卸下面膜,不到幾秒時間,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比賽以綠衫軍贏3分結束……

 難道會因為和我作對而轉運嗎?這也太……

巫師@魔術

戰績:巫師,4勝17敗;魔術,12勝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魔術1勝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魔術1勝0敗。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222。魔術總和過關率0.523、主場過關率0.400。

Over/Under:巫師總和8-13-0、客場3-6-0。魔術總和7-13-1、主場2-7-1。

Spread:巫師+9.5;魔術-9.5。

Total:182.5。

 魔術以平均每場比賽要輸上15分,苦吞4連敗。誰都知道球隊有問題,但Stan Van Gundy終究會將球隊帶得分崩離析,早在執教熱火時代就不是秘密;Dwight Howard鬧出走,也不是今天才開始。因此該記取的是1月5日魔術於主場以103:85大破巫師的教訓。

 事實上,近4度到魔術主場作客,巫師輸分在18~37分之間;平均起來,每場比賽要輸27.25分……嚇人吧?雖說巫師1月29日剛在山貓身上客場開胡,但台語中,能與「破」字連用的動物,只有貓與果子貍;沒什麼啦!巫師客場,不管被誰怎樣了,原都是剛好而已。此外,場均10.3分、7.1籃板的巫師大前鋒Andray Blatche明天應該仍不會上,更是雪上加霜。

 你看,尼克問題並不比魔術小條,但今天不就以113:86將活塞分屍了嗎?

 即使魔術Jameer Nelson和Jason Richardson明天真不能上,也不會縮短多少兩隊基本盤上龐大的差距。巫師,場均得分88.8分,聯盟排名倒數第4;到了客場,平均每場比賽更只能攻下83.88分。這正是巫師客場8敗,平均要輸對手19.6分,且除了打塞爾蒂克那場,從沒輸在10分內的主因。

 但問題就出在這裡──魔術近4戰之所以衰成這樣,也是因為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到76分。神荼對鬱壘,掛得一般高,要選哪邊呢?

 咦?這……撞個小分好了。

By LEO 2012.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