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巫師

戰績:暴龍,4勝5敗;巫師,0勝8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巫師主場2度交手,巫師2勝0敗。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666。巫師總和過關率0.250、主場過關率0.250。

Over/Under:暴龍總和3-6-0、客場2-3-0。巫師總和1-7-0、主場0-4-0。

Spread:暴龍+2.5;巫師-2.5。

Total:186.5。

 巫師上一戰主場打灰狼,Rashard Lewis全場不見彈。球團表示:Lewis膝部不適,故爾缺席。但據說:這位射手整棵好好;真相是在賽前和助理教練Sam Cassell起口角後,憤而拂袖而去。

 Lewis本季可向巫師拿22,152,000美元;一個人就占了全隊薪資39%,當然有資格不爽就走人。然而,雖然Lewis本季場均得8.7分、命中率0.365,為生涯最低,但突然沒了,畢竟不是個事;巫師以72:93慘敗給灰狼,贏得滿場噓聲,因之也剛好而已。

 賽後,巫師自教頭Flip Saunders以降,無不用盡負面字眼譴責自己。Andray Blatche更表示:隊友似乎都不照Saunders指示打球。

 意思就是:Lewis事件,不過是知秋一葉;現今巫師,場下離心離德、場上亂打一通,才是一勝難求的主因。

 好啦!在勇士、黃蜂、巫師、活塞這4隻得分未曾破百的球隊中,只有巫師命中率不到4成(籃網亦然;但今天打老鷹,意外破了百)。開季8連敗真的很慘嗎?巫師球迷如此沒耐性,大概是忘了2009-10年球季那波16連敗的盛事了吧?

 問題來了!上球季,巫師最長連敗場數正是8場;天機玄數,豈容輕忽?且雖然全季僅23勝,但其中20勝是在主場拿下來的。莫非開胡就在明朝?

 尤可慮者:暴龍雖然今天於主場以97:87力克灰狼,但付出主力球員體力耗用過度的代價;拿下全場最高31分的Andrea Bargnani,更活生生打了45分鐘。

 且暴龍今日雖勝,但全場三分球19投3中、命中率0.158,手氣並不算好;能贏,乃拜灰狼三大開王Kevin Love、Ricky Rubio、Derrick Williams合計36投9中、命中率僅0.250所賜。

 事實上,或許大家都還有暴龍是打啥全場開放歐式球風快速部隊的印象,但本季在首戰以104:96擊敗騎士後,也已連續8戰得分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86.62分,也不比場均84.9分的巫師高明到哪兒去。

 但巫師讓「2-25」!意思就是若看好巫師,便得認為巫師至少能勝場開胡。或許真會如此,但這種事,我是幹不來的。暴起暴落龍打蓋世奇才,誰知道會打成怎樣呢?就撞暴龍加小分吧!

 此外,因為心臟明白跳動,且愈起淫思等念頭,跳動愈是厲害,故二十世紀前,以心為思考器官的觀念,素為漢醫主流。但至遲到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已明白指出「腦為元神之府」。那為什麼像巫師這種將帥失和、分崩離析的慘狀,總還是說成心病、心結呢?

 答案很簡單──說成腦病、腦結,很不文學且更不知何指啊!

 這會兒,暴龍這頭,倒真有人得了貨真價實的心病──例行賽還沒上過場的中鋒Aaron Gray,因心律不整,在多倫多Sunnybrook Hospital動了手術。若照球團所言,半個月後即可歸隊,應該只是加裝人工心臟調節器而已;但還是為他祈福吧!

國王@七六人

戰績:國王,3勝6敗;七六人,6勝2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國王1勝0敗。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000。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875、主場過關率1.000。

Spread:國王+10.5;七六人-10.5。

 說到心裡有毛病,國王禁區悍將Demarcus Cousins又放話要球團將他交易出去了!雖然國王表示暫不考慮,但據說意者頗眾。

 以前介紹過:像Cousins這樣的球員,不爽時,讓他打球,成場上毒瘤;不讓他打,又變身板凳暴徒……那麼多球隊想像閩南語俗諺說的那樣,抓尾蟲來尻川癢,寧非咄咄怪事?

 但畢竟Cousins還沒乾脆告假躺在家裡喝酒的本錢;因此眼下場均14.6分、10.1籃板的戰力,仍是平均每場比賽要比對手少搶1.44籃板的國王不可或缺的禁區支柱。回想國王本季主場開幕戰以100:91痛擊湖人的盛況,場均失85.6分、對手命中率0.391,防守績效冠絕全聯盟的七六人,明天容或可在國王身上取得6連勝,但讓這麼多分,過得去嗎?

 是啊!話說今天不知在呆什麼,黃蜂、金塊之戰,儘掂著讓分盤「13.5」;當看到一度領先21分的黃蜂,因只求贏球就好而降低了進攻成功率,終場僅以94:81贏了13分時,不禁幸災樂禍:喔!掉洞了齁!

 許久才醒悟──縱然天地顛倒邊,也不可能是黃蜂客場讓金塊13.5分啊!所以啦,眼下的NBA,還是像我前天說的那樣:沒人知道誰的戰力會突然弱化成NCAA第三級。

 但因為本季我對七六人,已經好話說盡;所以還是撞七六人吧!誰說天下武學,惟快不破呢?快得令人目眩神迷的國王,本季客場打拓荒者、灰熊、金塊,平均每場比賽要輸對手22分,不就破了個大洞給你看嗎?

 此外,肩傷的七六人小前鋒Chuck Hayes,已經確定掛掉;至少半個月內回不來。這個……看似比心臟要挨刀的Aaron Gray還嚴重啊!也為他祈福吧!

仙姑牌

仙姑推薦主場不敗的爵士(-5.5)和客場不勝的馬刺(-2.5),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

By LEO 2012.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