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公牛

戰績:活塞,2勝6敗;公牛,7勝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250、客場過關率0.000。公牛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500。

Spread:活塞+13.5;公牛-13.5。

 對運動博奕玩家來說,實戰勝負如浮雲。錢在輸贏,盤口上能否過關才重要啦!所以「ATS」(Against the spread)──過盤能力最受重視。不過,如果母數夠多,ATS Margin也可用來評估球隊各種讓分範圍的表現。這比得、失分差更具參考價值。算法,也很簡單──讓1.5時,贏2分,Mar為+0.5;輸2分,Mar為-3.5。

 拿公牛來說,雖然是東區第二名,但過盤能力屬於不死不活等級,算還好而已;總和平均Mar值+2.72、讓分時平均Mar值+1.05、過盤時平均Mar值+14.10、未過盤時平均Mar值-7.25、讓分在7.5分以上時平均Mar值+9.16……則顯示這是隻盤口上還算正面的球隊。

 當然,這是因為1月2日時公牛以104:64大勝灰熊的緣故。比賽才打了半個月,不管什麼工具,參考價值尚稱薄弱。不過,像活塞這種總和平均Mar值-5.25、被讓7.5分以上時平均Mar值-6.00的球隊,倒明顯不怎麼具有讓對手「掉洞」的期待值。

 話說NBA貧攻俱樂部入會條件之一,在於得分未曾破百。目前符合這條件的球隊,計有勇士、黃蜂、籃網、巫師、活塞。其中,場均得分最低的活塞(84.2),除了1月1日以96:88力克溜馬之役外,得分都在90分以下。貧攻者,素為我所不喜,那就撞公牛吧──既然公牛1月5日時能於客場以99:83贏了活塞16分,明天也沒什麼於主場反倒鐵定辦不到的道理。

 本季,活塞第一次被讓這麼多;公牛更是首度讓分來到兩位數。明天會打成怎樣?殊難逆料。但最大風險在於──今天底特律紅翼不是客場歷經加時苦戰,以3:2力克芝加哥黑鷹嗎?這會是預兆嗎?

 2008年平安夜後,活塞就沒贏過公牛。甚至在跨季對戰12連敗中,盤口上也僅過了2場。問題是:這兩場,就發生在上球季。嗯……

 總之,本戰焦點在於:胯下拉傷的Richard Hamilton,公牛近5戰就只上了對活塞那場;拿下14分、5助攻、3籃板。明天,真的會即使冒著傷勢蔓延到重要器官的風險,也要打老東家嗎?

仙姑牌

 這是仙姑推薦的靈感牌。往常未必清楚仙姑如何出牌;今天倒是親眼目擊──就是瞄了瞄對戰表,不到10秒鐘內作出的決定……

老鷹(讓5.5)

尼克(讓10.5)

By LEO 2012.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