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山貓

戰績:老鷹,4勝3敗;山貓,2勝4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山貓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Over/Under:老鷹總和2-5-0、客場0-4-0。山貓總和4-2-0、主場1-2-0。

Total:190.5。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Paul Silas接替Larry Brown擔任山貓教頭時,矢言要將山貓打造成快打部隊。理論上,這會造成得、失分同步增加。一年多過去了,成效如何呢?

 山貓上球季在Brown執掌兵符前,場均得93.27分、失94.21分;Paul Silas接手後快打了45場,場均得99.15分、失99.84分。從場均淨得失分由-0.94變成-0.68來看,便知體質若不隨著改變,無論打快或打慢,對實際績效的影響都十分有限。

 總之,平均每場比賽少輸0.26分,總不能說是壞事;該滿足了啦!這可不?歷經暑假、封館,本季山貓,場均得96.50分,普普;失107.50分,則稱得上全聯盟最能丟。

 所以本戰大小分盤口開不到190分,或可說是對老鷹防守功力的禮讚,但也能說是對老鷹進攻能力的污衊。可話又說回來,山貓熱身賽兩戰老鷹,75:92(客)、77:79(主),平均總和分161.5分,又似乎沒鐵定能大上天去的道理。

 但本戰無論讓分盤或大小分盤,初盤將老鷹背靠背因素計算在內,卻因開得早,沒考慮今天老鷹和熱火之戰三度延長。3OT時,老鷹好像1分未得吧?要說煮熟鴨子飛掉、懷憂喪志之餘,鷹群明天反倒更有力,也說不過去。

 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新一代球評、主播漸漸冒出頭來。然而,沒啥新意也就罷了,反倒拾前人餘唾,將「看圖說故事」風格發揚光大。熱火Chris Bosh正規時間終了前投進追平3分球時,贊歎不愧是頂級球星;但Bosh在關鍵時刻失誤、掉球時,又算什麼呢?還有那個追分時投進但守不下來也不行的廢話,仍場場不絕於耳。為什麼是廢話?投進、守不下來,固然無路用,但守下來後自己卻投不進,又有啥差別呢?小牛今天打馬刺那場極度傷眼之戰──尤其第三節,正可供各位參考。

 話又說回來,投不進或投進,也未必便代表防守好壞。全場至少打48分鐘,手氣循環,來來去去,不過如此而已。本戰亦然──理論上說,老鷹在總和分超過200分的戰局中暢勝山貓至少14分以上,是最合理的評估。但基於前述,我想冒險撞個山貓加小分。不過,老鷹讓分愈讓愈少,這會兒已經快PK了!算了吧;撞個小分就好。

 嗯……多少也要考慮到山貓上一戰雖以118:110客場擊敗尼克、終止4連敗,但折失了場均12.2分、6.2籃板的Corey Maggette。不過,熱身賽打老鷹時掛掉並缺戰至今的山貓Tyrus Thomas,已可參與球隊全程練球。明天Thomas若能出戰,也算是椿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的佳話。

拓荒者@太陽

戰績:拓荒者,5勝1敗;太陽,2勝4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4度交手,拓荒者3勝1敗。太陽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800、客場過關率0.500。太陽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33。

Spread:拓荒者-1.5;太陽+1.5。

 上球季至本球季,太陽場均得、失分,由105分、105.7分,蛻變為91.3分、93.7分。這個嘛……與山貓有異曲同工者,大概就是太陽吧!

 當然,若將得、失分差視為績效,太陽由-0.7滑落至-2.4分,看來顯然還是快打妙些。但這實在不是快或慢的問題──賴以生存多年的三分球命中率由0.377驟降至0.280,實在很難打。

 看看拓荒者──既然強若金塊、弱如國王,都贏過湖人9分,所以拓荒者今天以107:96擊敗湖人,沒什麼了不起。但湖人並非因為Kobe Bryant投不好又愛投而輸球、甚至籃板還占優勢,所以拓荒者之勝,加減可參考一下。嗯……畢竟是現階段的西霸天,尊敬一下,也是應該的──撞拓荒者。

By LEO 2012.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