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公鹿

戰績:灰狼,0勝1敗;公鹿,0勝1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公鹿1勝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0.000。公鹿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灰狼+6;公鹿-6。

 今天灰狼主場以100:104惜敗雷霆,原因就像湖人客場以91:100不敵國王一樣──手氣太差!三分球湖人16投1中、灰狼22投3中;不準又愛開,不管想贏誰,都備極艱難。

 但這就真只怪時運低。拿灰狼來說,不算NBA菜鳥Ricky Rubio和Derrick Williams,三分線外有出手的6位球員,上球季三分球命中率0.378,原本沒真遜到這種程度。

 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今年1月29日,湖人不是也曾於主場以95:100輸給國王嗎?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只能說灰狼無法靠禁區得分60:36的龐大優勢取勝,可惜了而已。

 那公鹿為什麼在勝算略高的比賽中以95:96輸給山貓呢?實力相近,原本就很難說誰能把誰怎麼樣。因此,公鹿擁有球團極力栽培的新生代球星Brandon Jennings,便是致敗主因。

 何以故?因為必須「跳出來」。該戰,Jennings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但卻是用21投8中,命中率0.380換來的。

 當然說過很多遍了,這種「砍將效應」,沒所謂好壞;只看手氣決定。今天公牛固然也因Derrick Rose的17投4中埋下敗因,但昨天快艇不因為Chris Paul第四節關鍵時期黏球跳投才甩開勇士糾纏的嗎?

 沒人知道明天雙方手氣如何。光賬面上,對上公鹿Jennings和Mike Dunleavy,看看灰狼先發後場是實力僅夠當甘草人物的Luke Ridnour和Wesley Johnson,便知明日之戰,比賽還沒開打,灰狼就已輸了一半。

 當然灰狼由Darko Milicic、Michael Beasley、Kevin Love組成的鋒線,也不容小覷。但公鹿禁區有澳洲大國手Andrew Bogut坐鎮,也非奶蜜滿溢之地。

 但……還是冒險撞受讓的灰狼試試看吧!話說西班牙神童Rubio今天亮相了!打了26分18秒,拿下6分,普普而已;或許隨時有讓人驚豔的表現也說不定。

By LEO 2011.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