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坦帕灣海盜@卡羅萊納黑豹

戰績:海盜4勝10敗(8連敗中);黑豹5勝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黑豹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海盜Josh Freeman,碼數:3,044、成功比:61.32%、平均碼數:6.50、達陣/遭攔截13/18;評比73.5。黑豹Cam Newton,碼數:3,722、成功比:59.58%、平均碼數:7.84、達陣/遭攔截17/16;評比82.3。

ATS:海盜總和過關率0.285、客場過關率0.333;黑豹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571。

Spread:海盜+9;黑豹-9。

 雖然狀元四分衛Cam Newton上頭那數據看起來也並不特別突出,但在他領軍下,黑豹的確從上球季全聯盟最貧攻的球隊,本季直接挺入進攻績效前段班。從結果論來看,場均得分由12.2分躍升為24.4分,正說明Newton帶給黑豹攻擊績效上的成長率,恰恰好是100%。

 理所當然,對手會將防守注意力集中在Newton身上。但對黑豹來說,這也不見得是壞事。就拿以28:13幹掉休士頓德州人的上一戰來說,Newton幾個假動作,就唬弄住德州人,使得Richie Brockel和DeAngelo Williams各獲得一次衝球達陣的機會。

 但黑豹總是有辦法防守洞開,讓對手攻勢更形凌厲的本事,也不容小覷。所以本戰關鍵,在於海盜身上。

 從迷信的角度來看,第六週以26:20主場力克紐奧良聖徒,拿下4勝2敗佳績,使得海盜將累世造橋鋪路功德,一口氣耗盡;接下來這8連敗,因之也剛好而已。連敗期間,雖說也曾有過以26:35,客場小輸綠灣包裝工9分、輸球贏錢的壯舉,但平均每場比賽要輸對手15.25分,仍令人不得不拜服。

 在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近4戰3勝的黑豹維持第24名、海盜則持續滑落到第28名。所以撞黑豹!既然黑豹第13週時能於客場以38:19大破海盜,那明天在家裡,也沒什麼鐵定不能至少贏9分的道理;你說對吧?

丹佛野馬@水牛城比爾

戰績:野馬8勝6敗(1敗中);比爾5勝9敗(7連敗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1度交手,比爾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野馬Tim Tebow,碼數:1,484、成功比:48.64%、平均碼數:6.75、達陣/遭攔截11/2;評比83.6。比爾Ryan Fitzpatrick,碼數:3,329、成功比:62.30%、平均碼數:6.71、達陣/遭攔截22/19、評比80.8。

ATS:野馬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857;比爾總和過關率0.384、主場過關率0.428。

Spread:野馬-2;比爾+2。

 由當紅炸子雞Tim Tebow領軍,野馬上週作客新英格蘭愛國者主場,收視率高達19.5,創下CBS近4年來NFL例行賽轉播紀錄。但從野馬以23:41慘敗、終止6連勝來看,神的確沒閒到週週都能撥空來惠賜Tebow奇異恩典。所以在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野馬也從第9名下跌至第11名。

 但先盛後非常衰的比爾,就是美聯版的海盜。本週比爾持續由第22名跌至第26名;跌幅之鉅,僅次於讓印地安那小馬勝場開胡的田納西泰坦(-7名)。想想,還是撞野馬,加入追殺比爾的行列好了。興許上帝這星期又有空了也說不定。

邁阿密海豚@新英格蘭愛國者

戰績:海豚5勝9敗(1勝中);愛國者11勝3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愛國者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海豚Matt Moore,碼數:1,914、成功比:60.31%、平均碼數:7.45、達陣/遭攔截12/5;評比90.8。愛國者Tom Brady,碼數:4,597、成功比:66.23%、平均碼數:8.67、達陣/遭攔截35/11;評比106.8。

Over/Under:海豚總和7-6-1、客場4-2-1;愛國者總和9-5-0、主場3-3-0。

Total:48。

 雖然海豚近7戰拿下5勝,但由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排第4的愛國者打第23的海豚,勝負仍似無懸念。在Tom Brady領軍下,靠著場均攻下35.83分拿下6連勝的愛國者,攻勢之猛,令人不寒而慄。其中只開過一場小分──那還是因為堪薩斯酋長全場只得3分,搭配不上的緣故。

 Brady,在這次NFL全明星陣容球迷投票中,獲得1,453,311票,全聯僅次於綠灣包裝工的Aaron Rodgers,美聯第一。當然,這絕不代表愛國者同步具有有啥防守神功!愛國者,場均推進426.6碼,全聯盟僅次於紐奧良聖徒,場均得31.2分,也只少於綠灣包裝工和聖徒;進攻有如水銀瀉地,固不待言。但防守上,愛國者場均讓對手推進414.4碼,全聯盟最多;讓對手擁有第三次進攻成功率44.5%,也只低於明尼蘇達維京人。

 上一戰,愛國者雖拆穿Tim Tebow神話,以41:23擊潰丹佛野馬,但折失了陣中擒殺王(10次)Andre Carter;總沒有防守表現期待值反倒因之變高的道理吧?

 所以撞大分!

聖地牙哥電光@底特律雄獅

戰績:電光7勝7敗(3連勝中);雄獅9勝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電光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電光Philip,碼數:4,015、成功比:63.42%、平均碼數:7.98、達陣/遭攔截23/17;評比89.4。雄獅Matthew Stafford,碼數:4,145、成功比:62.68%、平均碼數:7.30、達陣/遭攔截33/14、評比93.8。

ATS:電光總和過關率0.357、客場過關率0.333;雄獅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428。

Spread:電光+1.5;雄獅-1.5。

 在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排第9的雄獅,打排名第14的電光,雖不能說是穩操勝券,但勝算至少6成,迨無疑義。雖說國聯外卡已大半張在手,但夜長夢多;明天不將對手打成電光光心慌慌,難道要冀望最後一週從綠灣包裝工身上得利嗎?

 但看看電光6連敗後這波3連勝,贏了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和水牛城比爾,固然沒啥了不起,但上一戰以34:14大破排名NFL戰力排行榜第2的巴爾的摩烏鴉(本週降至第5),令人實難以忽視。尤其這3連勝,電光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36.33分,比新英格蘭愛國者還兇;要說明天肯定掛點,也未必吧?

 那就……撞受讓的電光!理論上,電光還未完全失去季後賽機會;運氣好到爆的話,甚至不無可能取代丹佛野馬,成為美聯西區龍頭……加油吧!

舊金山四九人@西雅圖海鷹

戰績:四九人11勝3敗(1勝中);海鷹7勝7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四九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四九人Alex Smith,碼數:2,752、成功比:61.44%、平均碼數:7.07、達陣/遭攔截16/5;評比91.1。海鷹Tarvaris Jackson,傳球碼數:2,706、傳球成功比:60.72%、傳球平均碼數:6.99、傳球達陣/遭攔截12/12;評比79.2。

Over/Under:四九人總和6-8-0、客場2-4-0;海鷹總和9-5-0、主場6-1-0。

Total:37.5。

 由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排第3的四九人打排第15的海鷹,勝負似很明顯。且四九人的確曾於本季主場開幕戰,以33:17射落海鷹。但海鷹是由第20名蹦上來的;升值幅度,為本週之最。近3戰靠著場均攻下33分的旺盛火力,海鷹平均贏了費城老鷹、聖路易公羊、芝加哥熊19.33分……實在很難說明天會打成怎樣。

 那……撞個大分就好!

By LEO 201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