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休士頓德州人@印地安那小馬

戰績:德州人10勝4敗(1敗中);小馬1勝13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德州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德州人Taylor Yates,傳球碼數:770、傳球成功比:57.02%、傳球平均碼數:6.75、傳球達陣/遭攔截3/3;評比75.5。小馬Dan Orlovsky,傳球碼數:693、傳球成功比:64.29%、傳球平均碼數:6.19、傳球達陣/遭攔截4/2;評比85.9。

ATS:德州人總和過關率0.692、客場過關率0.714;小馬總和過關率0.357、主場過關率0.285。

Over/Under:德州人總和5-9-0、客場4-3-0;小馬總和7-7-0、主場3-4-0。

Spread:德州人-6;小馬+6。

Total:40。

 這是一則我最常引用的故事……

 話說大約3,400年前,有位出身埃及公主養子的殺人逃犯,名叫摩西,在何烈山牧羊。突然間,荊棘起火,但並未燒燬!

 摩西好奇了;趨前細看。嚇,這可了不得!神在火焰中發話了:「我是你祖宗的神!」

 接下來發展……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我是想:事實上,當時摩西牧放的,是岳父的羊群。人情之常,即使只是為了別不好交代,莫說起火了還整棵好好,就算荊棘爆出絢爛煙火來,也該帶著羊群逃先。

 異象,就是「徵兆」!而且,對咱們來說,十之八九,是凶兆!說了好幾次:NFL已到了萬事別認真的收官階段;上週,小馬勝場開胡而綠灣包裝工全勝破功……荊棘這冒火,大得可不一般啊!

 所以……咱們逃吧!等輸到聽見火中有人說話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無奈,美式足球是我最喜歡看的球類運動;而ASN頻道又肯定有轉播。所以……小馬加小分試試看吧!只是大家要心裡有數,別太動真感情。

 和小馬上一週以27:13主場大破為打進季後賽而一心求勝的田納西泰坦沒關係。其實,該戰,Dan Orlovsky全場只傳出87碼,連累小馬僅成功獲得10次First down。小馬能贏,只不過拜Donald Brown無緣無故弄出161碼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紀錄而已。

 重點在於德州人身上!上週已經介紹過:沒了Matt Schaub和Matt Leinart,德州人派出這位今年選秀第5輪、第152順位挑上的Taylor Yates……「講好聽點,非常普通」。

 慘遭豹吻之前,德州人那波7連勝是怎樣來的?靠著全聯盟數一數二的防守,將對手場均得分限制在20分以下、場均失10.57分;然後自己再加減得點分數。7連勝的頭5場,場均可攻下30.4分;在由Yates先發的3戰中,場均僅能得到16.66分,自然危險萬狀。但由對黑豹之役來看,雖然防守協調員Wade Phillips腎膽俱裂,入院動手術,但德州人防守並沒變差到哪兒去;卯起來丟了28分,也未必是因為防守重心全放在黑豹狀元四分衛Cam Newton身上,而是因為兩次失誤就豪送14分之故。

 所以小馬應該還是不能把德州人怎樣。但既由Yates擔任攻擊發動機,且外接手Andre Johnson仍將持續缺陣,德州人只怕也拿小馬沒多大皮條

 本季主場開幕戰,德州人以34:7大破小馬,正顯示在本週戰力排行榜上,排名第8的德州人,與排名第32的小馬,之間龐大的競爭力差距。明天,若德州人真的大勝,也是剛好而已。只不過,若做機械運算,在NFL讓3、7、10、14這四個常見坎站中,本戰函數機率,德州人讓分合理值落於前兩者之間。既然盤口選擇第二個,那咱們就這樣撞撞看;會好也說不定……

 其實本戰還有層意義──自向堪薩斯酋長借來「Texans」這名字,於2002年成軍以來,德州人9度造訪小馬主場,還沒贏過球。明天,會怎樣呢?

By LEO 2011.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