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堪薩斯酋長@新英格蘭愛國者

戰績:酋長4勝5敗(2連敗中);愛國者6勝3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1度交手,愛國者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酋長Tyler Palko,碼數:47、成功比:71.43%、平均碼數:6.71、達陣/遭攔截0/0;評比89.6。愛國者Tom Brady,碼數:3,032、成功比:66.11%、平均碼數:8.42、達陣/遭攔截23/10;評比102.0。

ATS:酋長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750;愛國者總和過關率0. 555、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酋長總和3-6-0、客場2-2-0;愛國者總和5-4-0、主場2-2-0。

Spread:酋長+16;愛國者-16。

Total:46.5。

 本季讓分從沒超過兩位數的愛國者,明天沙里洪巴讓上16分……意思就是:即使比酋長多兩次達陣兼加踢成功,還少2分。所以本戰讓分盤太容易選擇了──愛國者,其掉洞乎?其不掉洞乎?

 相關數據是醬的──

 酋長:場均得15.7分(聯盟第27)、場均失24.2分(聯盟第25)、總和平均得失分差-8.5、客場平均得失分差-4(2勝2敗)、輸球場次平均得失分差-23.4、客場輸球場次平均得失分差-24;輸17分(含)以上場次數3(vs.水牛城比爾7:41、@底特律雄獅3:48、vs.邁阿密海豚3:31)。

 愛國者:場均得28.8分(聯盟第3)、場均失22.2分(聯盟第16)、總和平均得失分差+6.6、主場平均得失分差+5.75(3勝1敗)、贏球場次平均得失分差-12.33、主場贏球場次平均得失分差+3;贏15分(含)以上場次數1(@紐約噴射機37:16)。

 看出什麼心得了嗎?想必沒有!說到底,愛國者雖然場均推進431.9碼、第三次進攻成功率45.8%,排名全聯盟第2與第4,但被對手場均推進412碼、第三次進攻成功率43.1%,則排名全聯盟倒數第1與倒數第4。你來我往,想贏很多分,不太容易。只不過,對噴射機那場大勝,就發生在上週,又不免令人心生遐想。

 這一勝,讓愛國者在戰力排行榜上由第12名回升至第8名。酋長呢?也從第21名升至第19名──這真有點奇怪,明明連敗給海豚和野馬啊!

 近兩戰加起來只攻下13分,是酋長4連勝後苦吞2連敗的主因。當家四分衛Matt Cassel勇於任事,表示雖然在對野馬之戰中,因遭Elvis Dumervil與Von Miller擒殺傷了手部,不得不退場,但明天仍將力戰,為球隊力挽狂瀾。

 然而,酋長教頭旋即打槍;表示Cassel恐須接受手術,本季能不能歸隊?還很難說。

 那麼,最可能的情況,就是出身匹茲堡大學的四分衛Tyler Palko,明天將迎來NFL生涯第4場出賽、第1次先發。非常偶爾得以亮相跑跑龍套,很難說明天驟爾獨挑大樑,表現會如何。但2007年以非選秀球員身分加盟紐奧良聖徒後,Palko沾過邊的,有聖徒、亞歷桑那紅雀、加州紅木(UFL)、蒙特婁雲雀(CFL)、匹茲堡鋼人……在上球季加入酋長前,全都以被炒魷魚結束賓主關係,想必有其非常不過人之處。

 所以,比起可非常爽快的用愛國者掉不掉洞來選擇的讓分盤,大小分盤上的抉擇,要艱難許多。從愛國者讓分一再調高,看得出擁護者明顯多數。如果看好愛國者,難免會趨向於大分──以酋長場均得17分來算,愛國者要過盤,豈不應該至少打出34:17的比數?又如上述,愛國者擅攻而懶得守,那酋長加減能得點分數。以酋長本季單場最高得分28分來算,愛國者要過盤,合理比分更飆升至45:28!

 如果看好大分者真的愈來愈多,則或許盤口還有上修的空間。但愛國者本季最高得分,便是首週客場對上海豚時的38分。假設Palko真的不行,抵銷掉愛國者可能防守不力的因素;酋長拿出2度全場只得3分的本事,則愛國者想過盤,倒也未必非得高分不可。

 說來說去,不過是讓分盤與大小分盤都想撞時,有了前提、彼此牽制,心中自然而然生出的魔障。那就……撞愛國者加小分。

 這是基於假設近來攻擊火力虛微的酋長,明天由Palko領軍,進攻至少沒明顯改善。如果打成今天卡羅萊納黑豹與底特律雄獅,或坦帕灣海盜對綠灣包裝工那樣,則萬事休矣!

 所以呢,各人靠各人手氣;隨便你撞吧!

By LEO 2011.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