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尼卡亞@莫斯科中央陸軍

戰績:烏尼卡亞3勝1敗;莫斯科中央陸軍4勝0敗。

Spread:烏尼卡亞+14.5;莫斯科中央陸軍-14.5。

 前天烏尼卡亞(烏尼卡查)於主場以80:96慘敗給皇家馬德里,但目前戰績5勝2敗,還能在西班牙聯賽18隻球隊中排名第3。

 理所當然哪!要是國內聯賽沒這種競爭力,早就不在這兒,而去混歐洲聯盟盃了。在歐洲精英薈萃的歐洲籃球聯賽呢?事實上烏尼卡亞也只落後分組龍頭莫斯科中央陸軍1場勝差而已;本戰力求至少別輸上15分,自非痴人說夢。

 但歐洲籃球聯賽B組,競爭力懸殊無比。大致上,莫斯科中央陸軍與帕納辛奈科斯是超級強隊;扎格拉布爛到爆;其他三隊則來來去去而已。

 第四週,兩隻超強正面對決,歷經加時苦戰,莫斯科中央陸軍於客場以78:76力克帕納辛奈科斯。如果那場不算,則莫斯科中央陸軍前三週平均每場比賽攻下90分、淨贏對手25分。話說帕納辛奈科斯首週賽事主場迎戰烏尼卡亞,以98:77贏了21分;明天莫斯科中央陸軍若不能力拚至少贏個15分,何以取悅主場球迷?

 撞莫斯科中央陸軍吧!

考納斯綠林@扎格拉布

戰績:考納斯綠林1勝3敗;扎格拉布0勝4敗。

Spread:考納斯綠林-6.5;扎格拉布+6.5。

Total:156.5。

 如上所述,在歐洲籃球聯賽B組,烏尼卡亞、保羅沙與考納斯綠林(薩拉基利斯),競爭力可歸於同級。如果要再勉強細分,則考納斯綠林敬陪末座。

 至於爛到爆的克羅埃西亞球隊扎格拉布(薩格拉布), 上個月中旬,在歐洲籃球聯賽首週以65:96慘敗給保羅沙,並於亞得里亞海聯賽苦吞開季2連敗後,解僱教頭Ivica Buric、扶正助理教練Vlado Androic;約一星期前,又將今夏剛入隊的23歲前美國愛荷華州大得分後衛Diante Garrett炒了魷魚。大前天,扎格拉布以86:85,客場力克斯洛伐尼亞的拉斯可,目前戰績3勝4敗,排名亞得里亞海聯賽第9。看起來,有點振衰起敝的味道。

 但殘酷的現實是:在歐洲籃球聯賽,前四週打完,扎格拉布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26.5分;輸多輸少而已──最多,主場輸莫斯科中央陸軍42分;最少,客場輸烏尼卡亞14分。這麼看起來,考納斯綠林上一週於主場以81:70痛擊德國聯賽龍頭保羅沙,勝場開胡;時運正高哪!搞不好明天真的能加減贏點分數也說不定。那就撞考納斯綠林吧!

 此外,扎格拉布之所以衰成這德性,攻擊力薄弱當為主場──前四週,場均得64.75分,在24隻參賽球隊中最低。所以就看你想不想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NGC坎土@費內巴切

戰績:NGC坎土3勝1敗;費內巴切2勝2敗。

Spread:NGC坎土+8.5;費內巴切-8.5。

 歐洲籃球聯賽前四週,B、C、D組主、客場勝率剛好都是50%;只有A組,12場比賽,主隊勝出10場──之所以沒能主勝百分百,正是因為費內巴切(烏爾卡)主場不敵西班牙勞動銀行而客場擊敗畢爾包的緣故。如今費內巴切2連勝中,且第三週主場以90:86擊敗法國強隊南錫,令人印象深刻。問題是:本戰費內巴切縱使能勝,真能至少贏2010-11年球季義大利盃與義大利聯賽雙料亞軍坎土(賓尼肯杜or卡圖)9分嗎?

 大前天,坎土以90:55,客場痛宰阿韋利諾,目前以4勝2敗,直追5勝1敗的義大利聯賽龍頭亞曼尼;看不出有啥大問題。至於地主,原本預期,在多了James Gist與Bojan Bogdanovic這兩名前鋒後,2010-11年球季土耳其盃與土耳其聯賽雙料冠軍費內巴切,本季會更強大。不過,目前在土耳其聯賽,費內巴切僅以3勝2敗排名第5。那就……撞受讓的坎土吧!

南錫@奧林匹亞科斯

戰績:南錫2勝2敗;奧林匹亞科斯1勝3敗。

Spread:南錫+9.5;奧林匹亞科斯-9.5。

 本季大換血的奧林匹亞科斯(奧林匹亞高斯),目前在希臘聯賽打出4戰全勝佳績。雖說在歐洲籃球聯賽前四週僅贏過費內巴切一場,但因為A組是死亡之組,不宜就此論斷奧林匹亞科斯真的不行。但要說奧林匹亞科斯實力強到足以鐵定贏法國聯賽衛冕軍南錫(南錫史路)10分,說服力也不算太強。

 上星期日,南錫以82:64,主場大勝巴黎-勒瓦盧瓦;目前戰績7勝0敗,傲視法國聯賽群雄。第三週以86:90客場不敵土耳其費內巴切,算是南錫爆出的冷門,但那多少是因為籃板天王Akin Akingbala因傷臨場缺陣的緣故。Akingbala歸隊後,上週南錫以90:85擊敗最有希望拿下分組冠軍的西班牙勞動銀行,才是咱們該記取的回憶。

 我想:禁區身材相對高大的南錫,明天雖是客場作戰,但要求至少別輸10分,還算不是天方夜譚吧?所以撞受讓的南錫。

By LEO 201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