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西亞電信@艾斯威爾

戰績:瓦倫西亞電信0勝0敗;艾斯威爾0勝0敗。

Spread:瓦倫西亞電信-1.5;艾斯威爾+1.5。

 歐洲籃球二級賽事「歐洲聯盟盃」正式開打──大致上,就是國內聯賽成績與評等不夠格打歐洲籃球聯賽的各國球團湊一湊,擇較優者共襄盛舉。

 D組中,瓦倫西亞電信與艾斯威爾都算是整軍經武,肖想重返歐洲籃球聯賽的名門正宗。瓦倫西亞電信,大家都很熟,不多介紹;艾斯威爾,因為擁有聖安東尼奧馬刺當家後衛Tony Parker,因此想必各位也耳熟能詳才是。

 像這類賽事,只怕觀察很長一陣子,還未必能瞧出啥苗頭。要瞎猜的話,就用Parker來當指標好了。Parker之所以領月薪1,995美元為艾斯威爾打球,並不是因為NBA封館,沒魚蝦也好,而是因為他是擁有球隊20%股權的副總裁。

 重點是:Parker說:只要他能打滿整季,艾斯威爾絕對有爭冠的實力。話說艾斯威爾自1948年成軍以來,拿過17次法國聯賽、8次法國盃冠軍,是法國籃球史上封王次數最多的球團;如今陣中除了Parker之外,還有紐約尼克的Ronny Turiaf、亞特蘭大老鷹的Hilton Armstrong、曾短暫在鳳凰城太陽與亞特蘭大老鷹打混過的Dijon Thompson,還有去年以法國國家隊史上第二年輕球員之姿當選國手的Edwin Jackson(不是MLB聖路易紅雀那位投手)……乍看之下,Parker絕不是隨便講講。

 然而,目前在法國聯賽打了6場,艾斯威爾戰績2勝4敗,在16隻球隊中名列第13;以後會不會好?不知道;至少現在看起來……不怎麼樣。至於瓦倫西亞電信,目前以4勝3敗成績,在西班牙聯賽名列第7。想起來,平均身高201公分的瓦倫西亞電信,對上平均身高198.3公分的艾斯威爾,從主力以至於替補的可能對戰陣形來看,未必有身高上的優勢,但至少Parker本身,對位上,要碰上年僅23歲、身高191公分、本季從義大利班尼頓轉戰西班牙的Stefan Markovic,和身高196公分的國家隊隊友Nando De Colo,只怕是表現會好也有限。那就……撞瓦倫西亞電信吧!

班尼頓@拜仁慕尼黑

戰績:班尼頓0勝0敗;拜仁慕尼黑0勝0敗。

Spread:班尼頓+4.5;拜仁慕尼黑-4.5。

Total:154.5。

 自從2006年拿下義大利聯賽冠軍後,班尼頓就乏善可陳。目前班尼頓以3勝2敗,與5隻球隊並列聯賽第7名。至於籠罩在集團中成軍111年的足球隊陰影之下,玩再好都乏人重視的拜仁慕尼黑,目前以5勝3敗,暫居德國聯賽第6。

 拜仁慕尼黑陣中有6名美國助拳人;光看Howard、Rashard、Jones、Jennings、Wallace、Williams這些字眼跳過目前,便令人充滿遐思。當然……不是那麼一回事,只不過證明這些姓、名太普遍而已。話說要看好德國球隊,實在不容易。拿7勝0敗,在德國聯賽天下無敵的保羅沙來說,在歐洲籃球聯賽B組打了4場,只贏過爛到爆的克羅埃西亞扎格拉布一場而已。

 其他各環節也就罷了!我是想:由於219公分的Gino Cuccarolo年初已回歸班尼頓;禁區內,對上213公分的拜仁慕尼黑兩位中鋒──不管是國手Jan-Hendrick,或稚嫩的Bogdan Radosavljevic,應該都不落下風才對。然而,球風明快的拜仁慕尼黑,本季主場4戰還沒輸過球,場均得84.25分、平均贏對手9.25分,明天對上在義大利聯賽場均得81.75分的班尼頓,手氣一來,能加減贏點分數也說不定。那就……撞拜仁慕尼黑加大分吧!

By LEO 2011.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