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美聯冠軍戰〕紅雀4勝2敗淘汰釀酒人;遊騎兵4勝2敗淘汰老虎。〔世界大賽〕紅雀2勝1敗;遊騎兵1勝2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無對戰。〔季後賽〕2度交手,紅雀2勝1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Edwin Jackson,12勝9敗、自責分率3.79。遊騎兵Derek Holland,17勝5敗、自責分率4.04。

Totals:9.5。

 要不是紅雀系列第二戰該勝未勝,現在就以3:0將遊騎兵逼入絕境了呢!若遊騎兵總裁Nolan Ryan那個六戰封王的預言是真的,今天以7:16被打得迷迷冒冒後,代表遊騎兵接下來將3戰全勝!

 至少,明天由Derek Holland對上遊騎兵教練團磨刀霍霍已久的Edwin Jackson,不贏下來扳成平手,難道要由近況不佳的C.J. Wilson帶著1勝3敗的劣勢對戰Chris Carpenter時,再來吹起反攻的號角嗎?

 為什麼Jackson被遊騎兵設定為棒下亡魂呢?因為從2006年起,Jackson待過5隻球隊,其中有3隻在美聯(魔鬼魚、老虎、白襪),所以曾7度碰面的Jackson,算是紅雀先發投手中,遊騎兵最熟悉的一員。

 這就熟悉了嗎?其實倒也未必。不過,5月17日還在混白襪時,Jackson主投5.1局,就被遊騎兵擊出11支安打;僅失4分,算是已拿出常能製造最大危機後付出最小代價的特性。而Jackson季後賽被打擊率0.301、自責分率5.83,更談不上近況有多好。

 當然,Holland季後賽被打擊率0.314、自責分率5.83,和Jackson哥倆好。但其實Holland只是臨場狀態起伏太大,否則光看他本季例行賽投出美聯最高的4場完封勝紀錄,就知道優起來的時候,表現期待值明顯勝於Jackson一籌。

 所以,雖然讓分盤盤口還沒開,但想都不必想,至少在初盤,遊騎兵必然讓到必須至少贏2分才能贏錢。

 但這不重要。話說已很長一段時間,沒連續猜錯兩場比賽;今日之戰,更是連比賽內容都摸不著邊。看來是……不行了!今天換猜大小分,改個手氣吧!

 大小分,大概除了從9.5分起跑,也沒別的可能。這個嘛……從9月10日起,由Jackson先發的7場比賽,紅雀全勝。但從9月16日起,Holland也率遊騎兵6連勝。既然表現不算太優,若無隊友火力捧場,殊難致之。季後賽,這兩位投手,與目前在家看電視的釀酒人Zack Greinke,以3大0小,並居大分王。尤其8月17日後,在遊騎兵由Holland先發的12場比賽中,只開出過1場小分;平均總和分高達12分,最令人印象深刻。其實本季Holland共30度出賽,只開過9場小分;開大分功力,本就無人能及。

 而例行賽時,遊騎兵主場是最容易出現全壘打的球場(228發)、長打率也最高(0.465),甚至連打擊率都高達0.276,僅低於紅襪與洛磯主場。綜合起來,打者在Rangers Ballpark合計攻擊指數(OPS)為0.797,的確算得上是打者天堂。結果便是:平均總和分為11.06分(季後賽13.5分),聯盟最高。

 所以就撞大分吧!

 或許你會想:要是就手氣循環論來看,雙方今天已將分數預支光了呢?又或者看似將崩盤的兩隊牛棚又都穩定起來,而Holland與Jackson之中,至少有一人有正常以上的發揮呢?更重要的是:明天主審Ron Kulpa,印象中好球帶不算太小。雖說33度執法,平均總和分8.03分,低於聯盟平均水準,且開出18場大分,未必是來自這個原因,但的確可能稍有利於投手。

 那……這就是本季MLB最後一篇分析;我的球季就此結束。

By LEO 2011.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