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紅雀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6勝66敗;紅雀90勝72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美聯冠軍戰〕遊騎兵4勝2敗淘汰老虎;紅雀4勝2敗淘汰釀酒人。

對戰紀錄:〔例行賽〕無對戰。〔季後賽〕1度交手,紅雀1勝0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15勝11敗、自責分率4.37。紅雀Jaime Garcia,13勝9敗、自責分率3.72。

Odds:遊騎兵-109;紅雀+103。

 今天以2:3輸球後,遊騎兵若能達成總裁Nolan Ryan設下的六戰搞定紅雀的目標,就代表接下來5戰,只會輸1場。既然每一場比賽的勝出率都高達80%,本戰遊騎兵看好度稍高,也在情理之中。

 是啦!遊騎兵看好度稍高,絕不會是因為大家鳥Ryan說些什麼,而是因為小兵兵素行良好,且如昨天所說的,整體戰力絕對優於紅雀。但還是那老話,像「遊騎兵難道會以0:2落後嗎」這種想法,沒有意義。甚至於,即使世界大賽,也沒必然廝殺慘烈、你來我往拉鋸的道理──光前20個世界大賽系列,就有5次以4:0草草收場。

 重點是:若非Colby Lewis季後賽首輪第3戰,有著主投6局,僅讓光芒擊出1支安打(全壘打)、失1分的好表現,遊騎兵又怎會讓他取代Derek Holland,成為第二號先發投手?

 當然,美聯冠軍戰第三戰,Lewis投不滿6局,被老虎擊出8支安打(2發全壘打)、失4分,又好像普普而已。但季後賽3度先發,Jaime Garcia被打擊率0.287、自責分率6.00,更顯難堪。所以盤口上,若今日由Chris Carpenter對戰C.J. Wilson,紅雀讓「1+70」,則明天由Garcia碰上Lewis,遊騎兵倒讓「1+80」,天公地道。

 不過,若扣掉10月10日作客密爾瓦基,4局就讓釀酒人攻下6分那場比賽,則Garcia季後賽兩度主場出賽,被打擊率0.270、自責分率3.08,勉強還算得上一根風雨飄搖中的深根小草。

 昨天已經講過,兩隊都有堅實牛棚當後盾,壞了就換,因此原可不太計較先發投手這環節。但因為「都有」,再加上打擊火力也差不多,且完全沒有Garcia與Lewis對戰遊騎兵與紅雀的紀錄好加減參考,那該怎樣猜呢?

 或許還是只能從投打對戰上著手。例行賽時,遊騎兵碰上左投與右投時,打擊率分別為0.282與0.283,可說是打擊威猛、左右不分。碰上右投時打擊率0.276的紅雀,打左投時打擊率則稍下滑為0.265。到了季後賽,對手派出右投手時,火網緜密度無人能敵的紅雀,打擊率高達0.292,遊騎兵也有0.269;但在季後賽8隻球隊中,兩隊不約而同拿左投最沒辦法──差別只在於紅雀打左投,打擊率仍有0.264,而遊騎兵只剩下0.195。

 Lewis,是右投;Garcia,是左投。雖說紅雀因此可能讓打擊率0.283的二壘手Skip Schumaker於傷癒復出重返先發的舉措,未必有用,但基於上述,還是撞受讓的紅雀吧!

 理論上,最大風險在於:全世界都期待著紅雀牛棚突槌的日子。據說紅雀教練團突發奇想:第二戰想讓JakeWestbrook救援登板大展身手。這就……好壞難說啊!

By LEO 2011.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