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釀酒人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釀酒人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釀酒人3勝2敗淘汰響尾蛇。〔美聯冠軍戰〕紅雀3勝2敗;釀酒人2勝3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釀酒人主場9度交手,釀酒人5勝4敗。〔季後賽〕5度交手,紅雀3勝2敗;釀酒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Edwin Jackson,12勝9敗、自責分率3.79。釀酒人Shaun Marcum,13勝9敗、自責分率3.97。

Odds:紅雀+117;釀酒人-124。

 紅雀季後賽團隊打擊率0.279,為八強中最高,另有7發全壘打;比起團隊打擊率0.258、全壘打10發的釀酒人,似乎打擊較牢靠一些。但雙方都打了10場比賽,紅雀加起來也不過比釀酒人多得7分而已。反正都要靠臨場打擊機運,所以這數據沒什麼意義。

 較受矚目者,當然還是釀酒人天下無敵的主場優勢。但從上頭數據,可看出紅雀也不怎麼吃這一套。尤其本季兩隊23度交手,雖然約略勝負各半,但開季前11場對戰贏了8場的釀酒人,從8月12日起,反倒以3勝9敗處於絕對劣勢。其中還包括8月31日~9月2日在家裡遭紅雀橫掃。所以明天釀酒人背水一戰,原本基本盤上最大利基,還在於Shaun Marcum的表現期待值高於Edwin Jackson。

 既然說「原本」,意思就是現在有點問題。近3度先發──例行賽最後一場投海盜、季後賽投響尾蛇、本系列第二戰投紅雀,合計13.1局投球掉了19分;算起來,嗯……合計被打擊率0.375、自責分率12.51!

 含季後賽在內,Marcum本季主投過紅雀5場,自責分率5.10、被打擊率0.256。當然,並不是每場都不行;明天若重演8月31日7局投球僅被紅雀擊出4支安打、掉2分非自責分的好表現,也合理至極。然而,Marcum近9場先發,不管投好投差,紅雀只贏了2場,似乎有點帶衰。尤可議者:9月5日主投太空人時,Marcum還來了場7局投球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的佳作,接下來6度掛帥,自責分率卻高達8.18……真令人好奇他的調整策略是什麼。關鍵時刻之前強化體能,現代球員使用合成類固醇,近百年前球員則使用酒精、菸草和毒品(我不是開玩笑)。難道Marcum走復古風嗎?

 至於平平是近9場先發,球隊卻贏了8場的Jackson,本季4戰釀酒人5場,自責分率4.80、被打擊率0.311,也很不掛保證。但這主要是因為8月4日剛轉隊紅雀時,7局投球就被擊出14支安打、失10分(其中2分為非自責分)的緣故。如果擷取近3次對上釀酒人,則對戰數據變成自責分率2.67、被打擊率0.259。

 本系列第二戰,Jackson,4.1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Marcum,4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5分。表現相差有限,但釀酒人以3:12大敗。其實例行賽時,兩人也曾正面對決過──就是上述8月31日Marcum有好表現的那場。但該戰釀酒人還是以1:2輸球,只能說Marcum真的很帶衰。

 紅雀曾有個夢──希望弄來Jackson,能頂替去年20勝11敗、自責分率2.42的Adam Wainwright。轉隊後,Jackson投出5勝2敗、自責分率3.58佳績,應該沒孤負球團的期望吧?但其實對紅雀來說,明天Jackson表現好,固然妙不可言;即使狀態不佳,似乎也無所謂──馬上換掉就成啦!本系列前5戰,紅雀先發投手中,僅Chris Carpenter曾投滿且剛好投滿5局。而救援投手群們,不但共投了21.2局,吃掉總局數的49.24%,而且自責分率1.66、被打擊率0.155;如果不算以6:9輸球的系列首戰,則這項數據將進化成更驚人的自責分率1.01、被打擊率0.116。

 既然受讓,就撞紅雀吧!如果明天紅雀無法一鼓作氣亮麗晉級,弄成第七戰由小卡再戰賈不妙的驚險局面,就真不知該怎麼撞了。

By LEO 2011.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