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老虎95勝67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美聯冠軍戰〕老虎2勝3敗;遊騎兵3勝2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老虎2勝1敗。〔季後賽〕5度交手,遊騎兵3勝2敗。遊騎兵主場2度交手,遊騎兵2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6勝9敗、自責分率4.31。遊騎兵Derek Holland,17勝5敗、自責分率3.88。

Odds:老虎+141;遊騎兵-150。

 本戰由Max Scherzer與Derek Holland重演本系列第二戰先發對決戲碼。該戰之前……

 上系列──Holland,10月2日先發5局,被光芒擊出6支安打、失3分(2分為非自責分);10月5日於第六局登場中繼,1.1局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Scherzer,10月3日6局投球僅被洋基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10月6日於第六局登場中繼,1.1局被洋基擊出2支安打、掉1分。

 對戰紀錄──Holland,9月15日,4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4分(2分為非自責分)。Scherzer,本季3戰遊騎兵,被打擊率0.291、自責分率4.76。

 10月11日那場對戰,Holland,2.2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3分;Scherzer,6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看來Scherzer較穩當。但例行賽由Scherzer先發那3場比賽全勝的老虎,該戰以3:7輸球。

 這告訴我們:季後賽投手調度,大家都玩活潑;根本就沒先發投手航程標準為5局的設定。假設兩位先發投手都無法徹底壓制對手,比賽來到後半段,季後賽自責分率2.37、為仍存活的4隊中最佳的遊騎兵牛棚,對上季後賽自責分率7.22,爛到令人耳目一新的老虎救援投手群,理所當然占上風。可悲啊!虎軍根本不必煩惱投手調度──不過就是滲尿的換漏屎的;想像紅雀那樣靠投手車輪戰奏奇功,可能性微乎其微。

 當然大家都知道:牛棚未必是決勝主因,更未必在單場比賽中發酵。否則,今年季後賽牛棚表現最佳的洋基與光芒,於今安在哉?更重要的是:Scherzer投得好,大幅減少牛棚上來亂的機會,可能性的確不小。這推論來自於兩位投手賽前狀態。細節就不提了,這時機點,沒人玩謙虛;從公開發言,便可看出端倪──Scherzer豪言狀況超好(I feel great. This is the strongest my arm has felt all year.)Holland則只希望能控制自己……

 怎樣?你常不能控制自己嗎?

 於是重點來了,本戰盤口基準點,應該是從遊騎兵讓「1平」起跳,或也可能趨向「1輸」。即使上述基本盤因素都合理出現,遊騎兵還能靠再見滿壘全壘打贏球兼過盤嗎?所以在懸疑難決時,受讓方為合理選擇的鐵則,自然而然浮上心頭。

 但這就要提到本季季後賽的大趨勢!話說本季例行賽,平均總和分為8.56;季後賽則提高到9.13分。影響所及,便是在已打過的29場比賽中,開出17場大分。而這29戰,勝出一方平均可贏3.34分;讓分方與受讓方過盤比為17:12;雖說其中仍有10場1分差比賽,但只有1場是至少贏2分才能拿錢者,因只贏1分而「掉洞」……你猜對了!主角就是廢人。

 意思就是:若有想靠至少別輸到2分來過盤這種無膽匪類徼幸心態,很容易就會遭天譴。

 此外,在過去14次戰線拉長至第6戰的美聯冠軍戰中,有10次最終由前5戰打完取得3勝2敗者最終晉級世界大賽。去年,遊騎兵不就在第6戰以6:1淘汰由Phil Hughes掛帥的洋基嗎?明天不贏,難道想第七戰再來硬拚可怕的老虎肥斯特嗎?

fester.jpg 

 因此,由Adrian Beltre與Josh Hamilton,今天都未出席非強制出席的練球,你便可以想像出遊騎兵本戰必勝的決心,與遊刃有餘的信心。但你也可以想:這不正代表Beltre的膝蓋與Hamilton的胯邊,仍有影響這兩根巨棒表現的可能性嗎?

 坦白說:我是哪邊都撞不下去。其實我很佩服自己的高瞻遠矚──昨天已明言:如果今天紅雀掛掉,就要公休;用意就是要逃避現實,閃過本戰。然而,威雀果然猛,還真是毫無懸念的給他贏了。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那……無論是過是掛,來吧!

 於是打了個電話給正在麻將的仙姑,不到1秒鐘就得到了答案──撞老虎!

 那就找理由來壯膽吧!既然大家火網緜密度都嫌不足,要靠全壘打來決勝負,那季後賽團隊全壘打15發的老虎,雖然比也弄了11轟的遊騎兵未必優到哪兒去,但起碼也不落下風;你說對吧?

By LEO 2011.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