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老虎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6勝66敗;老虎95勝67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美聯冠軍戰〕遊騎兵3勝1敗;老虎1勝3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老虎主場6度交手,老虎4勝2敗。〔季後賽〕3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老虎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J. Wilson,16勝8敗、自責分率3.13。老虎Justin Verlander,25勝6敗、自責分率2.56。

Odds:遊騎兵-149;老虎-159。

Over/Under:7。

 連續兩年國慶,總統夫人都穿同一件禮服亮相。立委劉盛良質詢時,建議國史館應將這件事編入史料。國史館館長呂芳上先生歡喜讚歎回應:「偉大的事業,是從平凡中看出來的」;周美青女士此舉,可「移風易俗」……

 意思是真要這樣幹,或起碼真的認為該這樣幹囉?

 這本是周女士的本色,不足為怪。好不好呢?則見仁見智。依我來看,中華民國再窮,欣逢國慶大典,即使發行公債,也沒有不弄套新禮服給象徵國家門面的國母穿的道理。至於實效……希望起什麼示範作用呢?賣衣服的準備倒閉嗎?

 至於那個「移風易俗」……善哉!真以為經濟大好,一般百姓日子過得很奢華嗎?很多人早就窮到快被鬼抓走這些辛酸話不說,這般節儉若是對台灣有好處,當初那個消費券,是在發行火大的啊?

 嗯……至少表面來看,也不能說是壞事。然而,國史要怎麼編,本就聽憑隨便,但歷來能公開呼籲該「宣付國史館」者,都是些什麼事呢?就像蘇嘉全屏東那地究竟是不是農用一樣,不必查啥法條、規矩,大家憑經驗與直覺,便該心裡有底。

 重點更在於:能擔任國史館館長,當然是士之菁英、國之大儒。而呂芳上先生,原東海歷史系教授;固民國近代史方家。一般人期待於這類人物的最低標準是什麼?不就是不管心裡有多欣賞,對直屬長官也該避阿諛之嫌嗎(國史館直屬總統府)?而且,只怕沒人會領情。真好奇啊──馬總統會因這件事情,回家後被修理嗎?

 好啦!言歸正傳。被大家捧上天的Justin Verlander又來了!世人奉承這位美聯三冠王到什麼程度?實際點說,Verlander例行賽34度出賽,盤口上只有兩場受讓──客場碰上洋基CC Sabathia與紅襪Josh Beckett。其中更有20場,讓到贏1分還要輸錢。

 斜視C.J. Wilson……豎子何物?此之所以即使老虎再輸一場就要掛掉,本戰仍不得不至少贏2分,否則便會輸錢。

 季後賽投了2場,Wilson最多撐滿5局;被打擊率0.309、自責分率7.44。不掛保證,固不待言。而原本以豪打為本的遊騎兵,季後賽團隊打擊率只剩下0.233,存心支持,恐亦有限。所以廣大人民群眾,直奔虎營而去,合情合理。

 不過,向來崇拜長打的老虎,季後賽團隊打擊率只剩下0.223,比因貧打而遭到天罰的費城人更差。尤其我說過:老虎手氣似已在上系列打洋基時耗費;這會兒不管局面如何大好,也常百攻不下的畫面,早就看得支持者著驚漏青屎。

 而且,Verlander季後賽被打擊率0.220固然不算太差,但自責分率5.53有些抱歉。咱們真的該一路捧他捧到宣付國史館嗎?除非Verlander真像紅雀小卡那樣拿出王牌投手的氣魄與威勢,在投手板上黏很久;否則你瞅著合計自責分率7.31的老虎救援投手群,不覺得煩惱心大起嗎?相對來說,遊騎兵以Alexi Ogando與Neftali Feliz的火球連線為代表的牛棚,自責分率2.25,為仍存活的4隊中最佳。這樣加加減減,即使只論投手這環節,遊騎兵真的有差太多嗎?

 從例行賽到季後賽,兩位先發投手都主投過對手2場──Wilson,1勝1敗、被打擊率0.276、自責分率4.62,當然比不上對戰被打擊率0.220、自責分率3.46的Verlander。但由Verlander主投的那2場對戰,包括由兩人正面對決的本系列首戰,老虎都掛掉了耶!哪有什麼是一定的呢?

 說真的,我也不可能不怕Verlander,所以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老虎贏面的確不小;同時也衷心希望老虎能贏,好讓大家多看幾場比賽。所以你若想撞老虎,請當成沒看過本篇分析。意思就是:我個人想撞遊騎兵!還是那老話:要賭什麼呢?賭在設若老虎能贏,則以8局對上遊騎兵鐵定打滿9局的攻勢,能至少贏2分嗎?也許能;也許不能──不過就醬簡單而已。

 又想了想……因為很多台灣玩家存有所謂「反向操作」、「人多地方不要去」的觀念,所以看好老虎者,或許不如別的地方那麼多。意思就是:老虎讓1分輸點錢的幅度,或許很小;甚至還有可能朝讓「1平」來移動。若真如此,就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此外,既然撞了小兵兵,原本想順便弄個大分避險。但這玩意兒真保險嗎?弄巧成拙,來個雙倒,豈不更衰?所以這個……還要再想一想。

 話又說回來,或許也不必煩惱太多。「水虎」傳奇仍持續中;何況又有無比帶水的Verlander在場,比賽仍未必打得成或打得完呢!

By LEO 2011.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