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老虎95勝67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美聯冠軍戰〕老虎0勝1敗;遊騎兵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老虎2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6勝9敗、自責分率4.31。遊騎兵Derek Holland,17勝5敗、自責分率3.88。

Odds:老虎?;遊騎兵?。

 MLB季後賽,每輪系列開打前,均須提交由25名8月31日當天登錄在正式名單或傷兵名單內的球員所組成的「季後賽名單」(Post-Season Roster)。美聯冠軍戰季後賽名單,遊騎兵用2勝0敗、自責分率4.50的建山義紀,取代0勝1敗、自責分率5.40的Darren O’Day。這動作對遊騎兵牛棚整體戰力來說……應該半點影響也沒有;不過就表現出理應算無遺策的誠心而已。

 的確,如昨天所說的:全面豪打的遊騎兵,與追求長打的老虎,仍持續棒子冷感、靠學名為「掌握度」的臨場機運決勝負的打擊低潮。無論實效如何,或許投手已沒那麼重要。當然,理論上,遊騎兵牛棚,已遠比傷兵滿營時牢靠得多;而老虎救援投手群,仍在季後賽8支球隊中最不掛保證。

 既然要論機運,看來遊騎兵仍延續季後賽首輪就是能贏一點的好運道;而老虎,要嘛就手氣已然耗盡,要嘛就傳染了洋基硬是少一口氣的雞瘟。今天老虎以2:3輸球,與其說Justin Verlander辜負了咱們的期望,不如說就是基於上述因素所致。掛了,也沒辦法;再重來一次,老虎仍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既然運勢流向,似乎遊騎兵持平而老虎趨衰,那就撞遊騎兵吧!

 如果硬要評估一下動見觀瞻的先發投手這環節,表面上看,遊騎兵Derek Holland自責分率稍低,但其實壓制力與穩定性都和Max Scherzer在伯仲之間而已。只不過Holland畢竟擁有美聯最高完封場次紀錄(4場),足證狀態好的時候,更威猛些而已。

 去年季後賽,Holland扮演救援角色,自責分率4.76;這回仍是被當成活棋使用──上系列,10月2日先發5局,被光芒擊出6支安打、失3分(2分為非自責分);10月5日於第六局登場中繼,1.1局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9月15日時,Holland對老虎主投4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4分(2分為非自責分)。

 至於同樣被當成活棋來用的Scherzer,本季3戰遊騎兵,自責分率4.76,似乎也比Holland好不到哪兒去。但那3場比賽,老虎全都贏球。更何況,若真如上所述,雙方純比機運,那例行賽最後3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6.31的Scherzer,也不無可能重演一進季後賽,即在10月3日搞出6局投球僅被洋基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但當然也可能出現10月6日於第六局登場中繼,1.1局被洋基擊出2支安打、掉1分的驚險場面。

紅雀@釀酒人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釀酒人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釀酒人3勝2敗淘汰響尾蛇。

對戰紀錄:〔例行賽〕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釀酒人主場9度交手,釀酒人5勝4敗。

先發投手:紅雀Jaime Garcia,13勝8敗、自責分率3.57。釀酒人Zack Greinke,16勝6敗、自責分率3.92。

Odds:紅雀+135;釀酒人-143。

 不管怎麼說,既然撞老虎掛掉,便代表我的手氣也並不好;所以還是聽聽別人的意見……我那位專家朋友,推薦釀酒人勝出。

By LEO 2011.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