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遊騎兵

戰績:〔例行賽〕老虎95勝67敗;遊騎兵96勝66敗。〔季後賽首輪〕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老虎2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25勝5敗、自責分率2.49。遊騎兵C.J. Wilson,16勝8敗、自責分率3.11。

Odds:老虎-107;遊騎兵+101。

 今天紅雀與費城人之戰,首局打完,便勝負已定。Roy Holladay與Chris Carpenter來場感人肺腑的投手戰,不稀奇;如果明天Justin Verlander與C.J. Wilson也比照辦理呢?

 從老虎、洋基第五戰,轉播單位鏡頭一直偷瞄壓根兒沒上場的Verlander,便知道本戰老虎雖是客場作戰,盤口開老虎微讓(1+85),卻也還合情合理。但Verlander生涯對戰遊騎兵被打擊率0.198,固然壓制力十足;Wilson生涯對戰老虎被打擊率0.215,也沒差到哪兒去。尤其老虎第三棒Delmon Young與第五棒Victor Martinez,生涯對Wilson合計32打數6安打,打擊率0.187……從費城人與洋基已相招去釣魚,便知中心打者無力,對戰局的影響有多大。而這兩位投手,本季都投過對手1場──4月12日,Verlander完投9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老虎0:2敗);4月13日,Wilson主投6.2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4分(遊騎兵4:5敗)

 費城人怎麼輸的?若要我說,重用Roy Oswalt,而未將流年較佳的Vance Worley排進先發戰線,為最大敗筆。是啦!從這種迷信的角度出發,僅能在這兒講講而已……說點合理的──咱們曾寄望於紅雀者,惟打擊火力略勝半籌而已。結果,費城人果真敗在攻堅乏力。話說如此,可五戰下來,費城人團隊打擊率0.226,其實在8隻打季後賽的球隊中,還不算最差。誰最爛?你一定想不到,就是0.211的遊騎兵。

 但團隊打擊率0.228的老虎、排名倒數第3,好到也非常有限。只能說老虎與遊騎兵的6支全壘打,在勝負天秤上展現了極大的份量。真的,愈是重要的比賽,愈是一棒出牆去,萬事沒煩惱。若說全壘打可遇而不可求,難道有啥正面的手段是想求就求得到的嗎?

 當一心想打全壘打的盲劍客,當然也不可取。打擊,求相準準後暢順揮擊而已。為什麼一人出局、三壘有人時,下一位打者往往被三振或弄成無效小飛球,更下一位打者才能揮出外野高飛球?正因想做到台灣球評常說的「基本功」,產生偏差心所致。

 那……既然Verlander與Wilson對戰壓制力都強,且原本都以豪打為本的兩隊,近來打擊績效都靠天吃飯,是不是小分就醬給他撞下去了呢?嗯……別玩這種小遊戲,來猜勝負較刺激。

 話說去年走出牛棚,專任先發投手後,Wilson是遊騎兵季後賽踵武Cliff Lee之後的第二號先發投手。但首戰率隊以6:0輕取光芒後,Wilson接下來3場先發,平均每戰輸5分、全軍覆沒。但其實那3場比賽,Wilson自責分率5.00固然不優,但被打擊率僅0.217。只能說:或許天生就沒這個命;那今年季後賽,首戰5局投球就被光芒擊出7支安打、失8分(2分為非自責分),接下來會如何呢?

 另一邊,老虎季後賽之旅碰上的洋基與遊騎兵,正巧都是例行賽時自己的手下敗將。難道這是天意嗎?所以,至少系列第一戰,咱們來撞老虎吧!

 昨天如果老虎因投手崩盤輸球,沒派Verlander把關,想必會成為大家討論一陣子的熱門話題。但從Carpenter對戰費城人,休息足夠與不足時判若兩人的表現,便知道老虎教頭說這種行為愚不可及(foolish),也很有道理。只能說:高齡68歲的Jim Leyland,理所當然已看透了這檔子事,不過就是當生則生、該死就死;缺錢便搶銀行,不見得能解決問題。而很多教頭的戰術或戰略施為,出自於潛意識裡「已窮盡一切努力」的卸責心態而已。就期待照規矩獲得充份休息的Verlander,明天能有好表現。

 最後扯點題外話,季後賽首輪,團隊打擊率0.274、全壘打10發的響尾蛇,是打擊最威猛的球隊,為什麼被淘汰了呢?難道天生注定到連「我愛一條柴」理論也救不了他們嗎?這個嘛……姑且不論Miller Park有鬼,釀酒人攻擊尚稱正常,而扣除贏球的2戰,響尾蛇團隊打擊率只剩0.228;輸球的那3場,若非也合計擊出5支全壘打,簡直就還要完敗了呢!

By LEO 2011.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