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運動家

戰績:遊騎兵88勝65敗(2連勝中);運動家69勝84敗(1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遊騎兵11勝5敗。運動家主場4度交手,遊騎兵4勝3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Derek Holland,14勝5敗、自責分率4.02。運動家Rich Harden,4勝3敗、自責分率4.76。

Odds:遊騎兵-136;運動家+128。

 本季前5度交手,運動家靠著新生代三巨投拿下4勝,似乎想純靠投手爭天下如水手、運動家者流,夢想於焉實現。然而,近11次對戰,運動家就扎扎實實輸上10場。

 既然如此,就支持本季2戰運動家,合計16局投球僅失2分(含1場完封)的Derek Holland,撞遊騎兵。

 Holland近4度先發,主投天使、紅襪、光芒、印地安人,被打擊率0.211、自責分率1.64,近況還算不差。要不然,就壓制力與穩定性綜合評量起來,他和Rich Harden的投球表現期待值在伯仲之間。只不過,Harden近4度先發,主投洋基、印地安人、皇家、天使,被打擊率0.333、自責分率6.96,有些失態而已。

 話又說回來,Harden本季2戰遊騎兵,被打擊率0.325,加起來9局投球掉了9分。這可以有兩種解讀──光靠變速球配直球,就想壓制小兵兵,無異緣木求魚。但因為還送出7次保送,所以也可以想:或許Harden那兩天剛好狀態不好;事實上,「只」失9分,已算蠻能控制局面了呢!

老虎@皇家

戰績:老虎89勝64敗(1勝中);皇家67勝87敗(1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老虎10勝6敗。皇家主場7度交手,老虎5勝2敗。

先發投手:老虎Brad Penny,10勝10敗、自責分率5.07。皇家Luis Mendoza,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老虎+103;皇家-109。

 上星期六,本季換隊名求改運的奧瑪哈逐風者(Omaha Storm Chasers)於沙加緬度完成橫掃河貓(Sacramento River Cats)壯舉,稱霸太平洋海岸聯盟。球員還來不及洗香檳浴時,來自堪薩斯的電話響起,徵召Luis Mendoza入伍。

 雖然北鄰美國,但在非選秀出身的Mendoza之前,墨西哥統共只出過100位大聯盟球員。2000年,Mendoza加入紅襪;2005年時一度被教士接收,但很快又被丟回紅襪。2006年,眼看實在不行,Mendoza被交易到遊騎兵。2007年,由於突然變身,威震德州聯盟,故得以升上大聯盟。總計2007~2008年共31度出賽(14場先發),戰績4勝8敗、自責分率7.37。2009年5月3日,Mendoza獲得全季惟一一次機會,於遊騎兵與白襪之戰登場救援;結果1局就掉4分。該年8月15日,Mendoza於3A對鹽湖城蜜蜂(Salt Lake Bees)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但一切都太遲了!遊騎兵早已心灰意冷;隔年4月初只要了一點錢,就將他交易到皇家。皇家也很老實,馬上用用看,結果4場後援,戰績0勝1敗、自責分率22.50。

 如此這般,或許你愈看愈胡塗──雖然老將Brad Penny不怎麼掛保證,但皇家用Mendoza這樣的貨色先發,就能讓目前名列大聯盟官網戰力排名榜第3名的老虎「1+80」嗎?更別提5月15日主投皇家時,Penny曾有8局投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

 大概,這就是傳說中的「誘盤」了!

 不過呢,據說在逐風者投手教練Doug Henry指導下,Mendoza本季在3A共18度先發出賽,投出12勝5敗、自責分率2.18,瞅著實在不差;其中包括7月19日對曼菲斯紅鳥(Memphis Redbirds),又來了場無安打比賽。以老虎近來也不算太硬的棒子,也未必能把他打爆。假設Mendoza能撐住場面,則皇家團隊打擊率0.274、排名全聯盟第4;盜壘數146、美聯最高……用小球戰術去拚一下老虎的豪打,也不是全然沒有勝出的機會。那就撞皇家試試看吧!

 當然你也知道:那個「假設」,就只是假設……

水手@雙城

戰績:水手64勝89敗(1勝中);雙城59勝93敗(9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水手3勝2敗。雙城主場3度交手,水手2勝1敗。

先發投手:水手Jason Vargas,8勝13敗、自責分率5.07。雙城Liam Hendriks,0勝2敗、自責分率6.00。

Odds:水手+100;雙城-106。

 除了水手與老虎實力有如雲壤之別外,本戰和老虎、皇家那組合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啦,不保證皇家Luis Mendoza一亮相,明天不會像升上大聯盟後投了2場,12局掉8分的Liam Hendriks那樣在普通爆與大爆之間。

 2009年經典賽澳大利亞國手Hendriks,少年時代,最大夢想是到美國打美式足球AFL。如今看起來,今生夢難圓了!還好11歲時,藉由打樂樂球而發展出棒球這項專長,如今才得以站在大聯盟投手丘上。

 樂樂球是什麼?請自行上網搜尋;總之不是情趣用品。重點是:雖然Jason Vargas其實也不怎麼掛保證,但近5戰打洋基、遊騎兵、印地安人,只輸了遊騎兵2場的水手,狀態總好過9連敗、近15戰只贏了1場的雙城。

 嗯……或許該說,也沒誰狀態比雙城差。為什麼從還算有點撐頭,一路掉到美聯墊底呢?除了從先發爛到牛棚的投手群外,傷兵太多應為主因。拿今天出戰洋基來說,除了右外野手Michael Cuddyer和捕手Rene Rivera外,有4名二年級生、3名一年級生。

 但要知道的是:這樣的幼齒先發打線,團隊打擊率仍高達0.252;所以即使一直輸,近4戰平均每場比賽仍可攻下4.75分。不過呢,既然雙城讓1+90,就撞水手吧!

專家朋友牌

 我那位專家朋友,有兩支今天(9月20日)的日職牌,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一下──中日、樂天。

By LEO 2011.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