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者晉級;敗者只能打5~8排名賽。

希臘@法國

歐洲男籃錦標賽8強賽

比賽時間:9月15日23:00。

世界排名:希臘(第4);法國(第14)。

Odds:希臘+7.5;法國-7.5。

 2005年歐洲男籃錦標賽4強賽,終場前47秒還落後7分的希臘,以67:66逆轉勝;後來並擊敗德國封王。對Tony Parker、Boris Diaw等曾恭逢其盛的法國球員來說,這當然是本戰不痛擊希臘,便難以釋懷的傷痛往事。

 在16強賽最後一戰,NBA馬刺Tony Parker與公牛Joakim Noah都未上場的情況下,以69:96這性暗示意味濃厚的曖昧比數慘敗給西班牙前,法國全勝之威,看似無人可擋。而如今的希臘,少了曾混過火箭,並於被交易後遭馬刺炒魷魚的全歐球星Vasileios Spanoulis。更重要的是……還記得2003年選秀時,快艇以第34順位挑上的206公分中鋒Sofoklis Schortsanitis嗎?去年Schortsanitis終於與奧林匹亞柯斯約滿,到夏季聯盟找機會,不過快艇反倒對他興趣缺缺。這回不知為什麼,Schortsanitis竟然拒絕打國家隊。

 也就是說:此消彼長;這盤口怎看都是法國讓太少;至少該讓9.5分吧?但什麼都說不準的國際賽,盤口可真難說。今天伊朗不是讓中華15.5分嗎?怎麼算出來的?大概就是中華打伊朗,上屆亞錦賽小輸4分、今年瓊斯盃大輸27分──(4+27)/2=15.5……就這麼簡單。但中華隊勝算雖低,總不會是零吧?縱不能勝,被打爆與至少有撐頭,可能性也各半吧?所以呢,看不出來哪邊合理,你若喜愛法國,也不差;但我選擇小撞受讓的希臘試試看。

塞爾維亞@俄羅斯

歐洲男籃錦標賽8強賽

比賽時間:9月16日02:00。

世界排名:塞爾維亞(第8);俄羅斯(第11)。

Odds:塞爾維亞+1.5;俄羅斯-1.5。

 16強賽最後一戰,俄羅斯以63:61力克馬其頓,因而有點被人瞧不起。但在今天馬其頓逆轉幹掉立陶宛後,包括我在內,大家從此心悅誠服──這匹黑馬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那就……看不出哪邊合理了!過去兩屆歐錦賽──2007年,冠軍俄羅斯於預賽以73:65擊敗塞爾維亞;2009年,亞軍塞爾維亞以79:68還以顏色。如今,攻勢有如水銀洩地的塞爾維亞,場均可攻下81.1分,排名第3;場均僅失63.6分的俄羅斯,則是本屆賽事防守最堅強的球隊。

 矛盾之戰,勢均力敵。勝負之機,或在於看塞爾維亞Nenad Krstic與俄羅斯Timofey Mozgov,誰能在禁區搏殺後,為球隊取得節奏控制權。當然,俄羅斯還要提防以Marko Keselj為首的塞爾維亞外線射手群,感覺上比較吃力。不過,俄羅斯打塞爾維亞,就好比公牛打馬刺,沒人能預知誰能占優勢。就隨便你撞吧!我選擇尊敬一下以F組王者身分晉級的俄羅斯。

By LEO 2011.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