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雙城@白襪

戰績:雙城56勝79敗(2連敗中);白襪68勝65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雙城7勝6敗。白襪主場7度交手,雙城4勝3敗。

先發投手:雙城Scott Diamond,0勝2敗、自責分率4.97。白襪Jake Peavy,6勝6敗、自責分率4.93。

Odds:雙城+173;白襪-185。

 昨天雖說想挑有電視轉播的賽事來撞,好優雅的躺在沙發上邊看邊吐血。但還是沒想到,那血真像梁山伯那樣的給他噴啊!

 我常說手氣不好,不是用過盤或沒過盤來算。拿洋基、紅襪之戰來說,昨天臆想、預設的前提並沒有錯:John Lackey投了7局,被擊出7支安打;雖說不算撐得住場面,但表現至少不在6局被擊出10支安打的CC Sabathia之下。然而,全場擊出13支安打的紅襪,就以2:5敗給9支安打的洋基。

 希望你別牽拖到什麼雖被頻頻上壘,但擅長控制局面那個笑話。是真的話,沙胖就不會前三場主投紅襪,19.1局投球就掉了19分。

 對球隊來說,這就是單場長打率或打擊成功機率集中與否的問題。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徹頭徹尾的手氣不好……以前不是介紹過「畜牲」的意思嗎?在傳統閩南語裡,「畜牲」一詞還有別的用法。比方說「人家是好額人家千金女,你是禿頭散赤兒,再追也是畜牲」……就是沒用、徒勞無功的意思。當看到七局下半紅襪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連名字都要占掉人家不少空間的Jarrod Saltalamacchia面對三個低到壞掉的滑球,嘩啦、嘩啦、嘩啦,連揮三個大空棒時,就知道紅襪不掛者,幾希;僅徒然留下「百無一用是書生、百攻不下是畜牲」的感想而已。

 來個對照組吧!教士、道奇之戰,二局下半,道奇半支安打都沒有,就已拿下4分兼滿壘。教士換投手後,道奇第五棒Andre Ethier「康」──全壘打!也就是說,該局道奇擊出第1支安打時,就拿下了……呃……8分!而全場打下來,道奇統共也只拿到那8分。再看看咱們也有撞的天使、水手之役,天使五局上半雖也攻下8分,但那是揮灑血淚汗,扎扎實實拿下來的啊!

 有的百攻不下、有的不攻也下、有的有攻就有下……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還有什麼好分析的呢?不如喝酒去吧!

 乾脆就撞強運的白襪,看能不能沾點光。

 所謂強運,並不是指相對於近10戰只贏了1場的雙城來說,白襪的5連勝旺到哪兒去,而是本季前6度交鋒,雙城整碗捧走;但近5度對壘,白襪不但都贏,而且至少贏2分──也就是都贏球兼過盤的意思。

 不然呢?Joe Mauer今天歸隊打DH,你看雙城那攻擊架勢馬上不同。至於先發投手,前年曾打過經典賽的加拿大國手Scott Diamond,本季被雙城以規則五選秀從勇士挖走。從在3A那4勝10敗、自責分率5.78的成績單來看,除非一鳴驚人,否則不會有太多機會。所以趁Scott Baker掛掉, 7月19日混上大聯盟,生涯初登板,6.1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1分為非自責分)後,Diamond就被球團鄙夷。這回又得以重回先發輪值,當然是因為好運又到,Nick Blackburn進了15天傷兵名單的緣故。但8月27日主投老虎,6.1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5分(1分為非自責分)。

 看看Diamond這2場大聯盟先發,共同特色是……並非「1分為非自責分」,而是壓制力雖不怎麼樣,但也坐享能不至於大爆特爆的奇異恩典。而且,白襪皮大哥雖是一代名將,但穩定性其實不比Diamond高明到哪兒去。拿皮大哥本季兩戰雙城來說,7月11日,4.1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5分;8月8日,8局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很難說明天會怎樣。

運動家@印地安人

戰績:運動家60勝75敗(4連敗中);印地安人67勝6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印地安人4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印地安人2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Rich Harden,4勝2敗、自責分率4.55。印地安人Ubaldo Jimenez,8勝10敗、自責分率4.71。

Odds:運動家+124;印地安人-132。

 既要避開已分析過,又要找有分析意義的組合……有時真弄不出來。也罷!既然為落後老虎5場勝差的白襪加油,那就也為落後白襪0.5場勝差的印地安人加油──大家一起往前衝啊!

 好啦!我沒那麼好心,只不過運動家這波4連敗,得分分別為3分、0分、1分、2分……要是呈0、1、2、3排列,我還會想明天或許理所當然能拿4分;但這會兒可就難說。昨天才講過:一見到貧打的球隊,我就往往會抓狂。所以撞印地安人。

 要不然呢?雖然不像近來的巨人這樣受我鄙夷──真是光瞧不起巨人就能發筆小財了呀!但的確已很長一段日子不怎麼尊敬印地安人。而傷兵滿營的印地安人,如今秋信守又已確定掛掉。至於明天先發投手Ubaldo Jimenez……之前說最怕用未來換不到現在,指的就是印地安人將他老兄交易來的動作。Jimenez轉隊後這5度先發,自責分率5.79;球隊輸掉3場……真是何苦來哉?

 問題就出在於優的時候,也的確很優──拿主投老虎、皇家那兩場來說,Jimenez合計15局投球只掉了1分自責分。總之,無論Jimenez,或除了直球外,就只會投滑球的Rich Harden,每一場的表現期待值都像霧中花。老話一句:難猜的東西,咱們就別傷腦筋去猜。光看在印地安人這樣東拼西湊,今天竟然也能弄出總合打擊率0.256的先發打線出來,為表嘉勉,撞上一撞,尚不為過。

 說穿了,不過是因為印地安人贏1分就能加減贏個30%的錢;無可無不可小試看看罷了!

國民@勇士

戰績:國民63勝70敗(1勝中);勇士79勝5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國民7勝6敗。勇士主場7度交手,國民4勝3敗。

先發投手:國民John Lannan,8勝10敗、自責分率3.59。勇士Derek Lowe,8勝12敗、自責分率4.63。

Odds:國民+124;勇士-132。

 撞國民──姑且不論國民輸1分也還能贏15%;我很好奇:國民蘭蘭從去年起,以自責分率3.11,6戰勇士全勝的對戰強運(本季4連勝、對戰自責分率3.04),能維持到什麼時候。

阪神@中日

戰績:阪神63勝70敗(2連勝中);中日79勝55敗(1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阪神8勝7敗。

先發投手:阪神能見篤史,7勝7敗、自責分率2.44。中日陳偉殷,5勝7敗、自責分率2.71。

Odds:中日讓1+80。

 來場日職險牌調整一下手氣吧!

 能見篤史近4戰3勝,31局投球僅失2分;其中正包括一場對中日8局無失分。不過呢,王牌對王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先發投手這環節,就當做沒看到就好了。

 話說昨天養樂多以2:3不敵廣島,而阪神以6:3擊敗中日,因此目前在中央聯盟龍頭寶座爭奪戰中,老虎僅落後燕子2.5場勝差;但中日倒是一口氣從老二掉到第4名。不過,貧打成這樣子的中日,還能有此等佳績,大聯盟巨人者流,合宜東進取經……咦?慢!「貧打」是嗎?我又要起抓狂了!這個嘛……還是撞阪神好了。

 當然,這是今天(8月31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