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印地安人

戰績:皇家54勝79敗(2連敗中);印地安人65勝6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印地安人10勝4敗。印地安人主場8度交手,印地安人6勝2敗。

先發投手:皇家陳用彩,9勝5敗、自責分率4.12。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10勝7敗、自責分率2.83。

Odds:皇家+169;印地安人-180。

 喔!陳大哥,你又來了……

 可惜來得不是時候。

 前天才剛說過:印地安人經由讓渡程序,從雙城得回隊史全壘打王Jim Thome,向老虎發起絕命追擊,悲壯得令人激賞。金湯米,是好米──多吉利的名字呀!所以雙城衰上一陣子,而印地安人加減旺一下。也是應該的。

 於是乎,今天3打數2安打的Thome,就弄了支陽春砲;本系列前7戰只贏了1場的印地安人,也從皇家手上拿到2連勝;雖說與老虎之間的6.5場勝差並未縮小,但也沒擴大。還是有機會的啦!

 時運因素姑且不論,陳大哥雖然以被打擊率0.186、自責分率3.28,對老虎、白襪、洋基、藍鳥這些非可輕取之輩拿下4連勝,但投球太過閃躲,但不閃躲問題恐怕更大的本質,仍未改變。更糟的是:剛巧碰上印地安人當前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Justin Masterson。近6戰,雖然Masterson被打擊率0.259、自責分率3.78,似略不及陳大哥,但球隊全都獲勝,自己也拿下2勝。

 至於對戰成績,陳大哥於4月20日主投印地安人,7局投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率隊以5:4勝出。看似不差,但那已是好久好久前的事了;更別提Masterson本季3戰皇家,被打擊率0.243、對戰自責分率3.04,全都獲勝。

 所以說,陳大哥,你來得不是時候……

 但所謂「緣份」,就是指這世間存在著無窮的可能性。「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固然來得不是時候,但問一下有沒有還未許配人家的漂亮妹妹;有的話,麻煩把那啥明珠轉送給她……也不會死。

 心境這麼一轉變,再來重頭評估一次。嗯……雖說印地安人二連勝皇家,但碰上對方先後由保麗龍和達菲鴨掛帥,仍只各贏1分,全都輸錢;要說這有旺到哪兒去,還不如說光靠那股悲壯之氣撐著。而今日之戰,由於球隊正悲壯中,近來不知生了什麼怪病的秋信守不得不上場,但打著打著就劇痛難忍;西子捧心式的退場。

 如果秋信守真掛掉,再加上Michael Brantley和Travis Hafner,本季印地安人開幕戰先發打擊陣容,明天就有三分之一上不了場。當然,即使如此,比起巨人那死相型打線,仍然好很多。但皇家雖然長打火力抱歉,但本季開打迄今,平均每場比賽還是比印地安人多拿0.1分;那團隊打擊率0.268、全聯盟排名第6的打線一字排開,也絲毫不落下風。要拚明天至少別輸2分,也說不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那就撞皇家;為陳大哥加油!

海盜@紅雀

戰績:海盜62勝70敗(1勝中);紅雀69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雙方各6勝6敗。紅雀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9勝7敗、自責分率3.09。紅雀Kyle Lohse,11勝8敗、自責分率3.73。

Odds:海盜+141;紅雀-150。

 Jeff Karstens於8月17日主投紅雀,5.1局投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而Kyle Lohse本季3戰海盜,被打擊率0.208、對戰自責分率3.78……這兩隊對戰原就五五波,正如同其他環節,即使只看先發投手,也沒個優劣的道理可講。雖說上一場先發,3局投球,Lohse就被道奇擊出含2發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豪失8分,但意義不大──誰沒個衰的時候呢?

 那就好辦了……別說一輸二贏;既然台式讓分盤口上,大約海盜就算輸1分,也大致上沒什麼輸贏,那就撞海盜吧!

洛磯@道奇

戰績:洛磯63勝70敗(2連敗中);道奇62勝69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道奇9勝8敗。道奇主場8度交手,道奇6勝2敗。

先發投手:洛磯Jhoulys Chacin,10勝10敗、自責分率3.49。道奇Nathan Eovaldi,1勝1敗、自責分率2.05。

Over/Under:7.5。

 好久沒碰大小分了;挑一場來試試看吧!心念一轉,馬上就注意到:喔!菜鳥Nathan Eovaldi先發主投的這4場比賽,全開小分!

 Eovaldi本身投得好,當為主因。如此值得疼惜的年輕人,怎能不好好照顧呢?於是乎,雖然並沒明定的投球限制,但在道奇的例行賽殘局中,Eovaldi大概不會再投四休一固定先發了。或許會被調往牛棚;或許會另外找些人升上大聯盟試手氣,弄個六人或亂彈先發輪值。如此一來,不只Eovaldi而已,大家也都能喘口氣。

 當然,所謂小分,通常至少要其中一方得不了什麼分數。即使並未出現豪打之局,雙方有一下、沒一下的添分數,7.5分這盤口,轉眼間也會失守。那麼,牛棚姑且不論,就算Eovaldi真能持續優下去,洛磯Jhoulys Chacin能配合嗎?

 本季3戰道奇,Chacin被打擊率0.148、對戰自責分率0.42……好像也不差。那就撞小分吧!

By LEO 2011.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