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太空人@巨人

戰績:太空人43勝89敗(1敗中);巨人70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太空人3勝2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ett Myers,3勝13敗、自責分率4.95。巨人Eric Surkamp,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太空人?;巨人?。

 新貨到,照例介紹一下……

 其實左投Eric Surkamp目前還不在巨人40人名單中。不過,既然Jonathan Sanchez還因膝傷躺在15天傷兵名單裡,而在8月22日原該Sanchez輪值的比賽,由牛棚抓出來應急的Dan Runzler又不怎麼受肯定,這時候宣布將Surkamp升上大聯盟,照經驗,十之八九,就是用來明天頂著先。

 號稱巨人農場最受期待的Surkamp,本季才剛升上2A──23度出賽(22場先發),戰績10勝4敗、自責分率2.02;總計142.1局投球,被打擊率0.204;飆出165次奪三振,另有44次四壞球;每九局奪三振/四死球比為10.43:2.78。

 然而,若真這麼優,為什麼2008年選秀時,到了第六輪才被巨人挑上呢?因為架勢實在不怎麼驚人──直球球速大約在85~91英里之間,靠搭配曲球與變速球所形成的速差來迷惑打者。曾有人說Surkamp的職業生涯期待值可比響尾蛇的Joe Saunders;也有人說或許該向道奇的Ted Lilly看齊……總之,就是還好而已。較一致的看法是:或有可能扮演成功的中繼角色。

 但至少在現階段,看來巨人是鐵了心要將Surkamp當先發投手來培養了!那就……試試看才知道;趁著太空人推出先發球隊勝率0.296的Brett Myers時來完成大聯盟初登板,會好也說不定。

 說起來,眼下的巨人實不宜輕易看好。今天由於傷了四頭肌的Pablo Sandoval沒上,巨人先發8名野手,只有二、三兩棒打擊率超過0.250。如果之前沒從大都會挖Carlos Beltran來助拳,更不知要慘成什麼樣子。既然今天在太空人J.A. Happ主投的6局中僅能攻下2分,明天還真的未必能把Myers怎麼樣。

 不過,6月18日後,Myers就沒拿過勝投;近11度先發,太空人只贏了2場;上一場主投洛磯,5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7分,也實在讓人很難支持得下去。雖說是介紹新貨,但不順便撞上一撞,也很奇怪。那……這樣好了;屆時若讓分幅度不太誇張,就支持一下年輕人──撞巨人吧!

白襪@水手

戰績:白襪64勝65敗(1勝中);水手56勝74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白襪5勝2敗。水手主場4度交手,白襪3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5勝9敗、自責分率3.88。水手Michael Pineda,9勝7敗、自責分率3.73。

Odds:白襪-102;水手-104。

 這兩位先發投手已於6月7日正面對決過──John Danks,7.1局投球被擊出7支安打、掉了1分非自責分;Michael Pineda,7局投球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該戰由白襪以3:1勝出。

 此外,各項數據都顯示Pineda略優於Danks,但事實並非如此。6月之後10度掛帥,Danks有7場優質先發表現,戰績5勝1敗、自責分率2.32、被打擊率0.231;白襪贏了其中8場。對照8月份3度先發,自責分率5.29的Pineda,至少白襪在先發投手這環節上,並不落下風。其實從2009年8月12日起,Danks六戰慣性貧打的水手,只輸了一場;對戰自責分率0.95。當然十分之未必明天也能如此,但既然盤口PK,誰贏誰拿錢,那就撞白襪吧!

光芒@藍鳥

戰績:光芒71勝59敗(1勝中);藍鳥66勝6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光芒8勝4敗。藍鳥主場6度交手,光芒4勝2敗。

先發投手:光芒Jeff Niemann,8勝5敗、自責分率3.41。藍鳥Luis Perez,3勝2敗、自責分率3.26。

Odds:光芒-114;藍鳥+107。

 8月22日,原該輪值的Brad Mills已被下放小聯盟,菜鳥Luis Perez因而得以走出牛棚,獲得大聯盟生涯初次先發機會;結果一鳴驚人,6局投球僅被運動家擊出1支安打,率球隊以1:0勝出。

 不過,雖然光芒Jeff Niemann於5月5日主投藍鳥,4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苦吞敗投,但我還是比較相信他。若要在近5戰2勝的光芒與近7戰2勝的藍鳥間選一個……還是撞光芒好了。

專家朋友牌

 雖已降為2級,但號稱北美7年來最大颶風Irene,仍挾風速每小時175公里之威,直襲美東;從南卡羅萊納州直至於紐約州,全在暴風威脅範圍內。目前已有6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受影響人口數高達6,500萬人。拿25年來不知颶風為何物的紐約來說,已強制撤離低窪地區27萬名民眾;含地鐵在內的陸、空運輸,預計逐步停擺。

 於紐澤西舉行的巴克萊高球賽,因而縮減為3輪54洞;MLB自不可能不受影響。原本明天一坨賽事,因而大縮水;即使還未宣布延賽的,只怕也未必打得成。但我那位專家朋友,仍推薦老虎、紅雀、釀酒人,請各位加減參考。

 此外,原本由今天比賽來看,要不是本季赴美發展的日本火腿強力中繼建山義紀突槌,遊騎兵氣勢上好似明顯高於天使一大截。但明天天使先發投手,應該是咱們的愛將阿山哥,所以這個……要再想一想。

By LEO 2011.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