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藍鳥

戰績:皇家53勝78敗(1敗中);藍鳥66勝63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藍鳥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皇家Jeff Francis,4勝14敗、自責分率4.89。藍鳥Brett Cecil,4勝6敗、自責分率4.24。

Odds:皇家+161;藍鳥-172。

 Jeff Francis大致上維持著今年之前,在洛磯6年大聯盟生涯的水準(2009年傷休)。或也可以說:自2008年左肩受傷,最後不得不動手術後,Francis就屬於那種先發時球隊不死也去半條命的類型。而且兩隊之間14場勝差明擺在那兒,那藍鳥簡直可以閉著眼睛給他撞下去了,為什麼直至中午,本戰在運彩店中,獲青睞比率偏低呢?

 大概是因為藍鳥Brett Cecil也不怎麼掛保證。此外,即使地下盤台式讓分,藍鳥也必然不贏2分就會輸錢。昨天藍鳥輸皇家2分、今天贏1分,有什麼明天就能贏2分的道理?

 非但就時運與狀態論,近5戰2勝與近6戰2勝的皇家在伯仲之間,以「類型」論,皇家對戰藍鳥,本就是五五波──這也不是今年才開始的事。說到底,皇家雖長打火力不彰,但團隊打擊率0.267,排名全聯盟第7名;其實比起號稱啥鑽石打線的洋基那團隊打擊率0.268,也是一般高。一旦打擊成功機率集中,則在只打9局的單場比賽中,極為可怕。

 那為什麼衰成這樣子?答案也很簡單──你看,揮別Zack Greinke後的皇家,連這麼不掛保證的Francis,拿了1年200萬美元合約加盟,就能排在水貨狀元Luke Hochevar之後,成為開季時球團設定的第二號先發投手。如今先發陣容中,反倒是咱們陳大哥最穩定。

 說起Francis與Cecil,本月份4度先發,球隊都輸掉3場。看看內容,Cecil被打擊率僅0.173;之所以自責分率高達4.00,是因為除了8月15日率隊以5:4力克天使之役沒投出四壞球外,餘3戰,合計20局投球就送出10次保送。這當然很不優;但Francis被打擊率0.367;自責分率8.27,直接被打爆,也不會比較受肯定。想起來,在上一個與運動家4連戰系列的最後3場比賽,藍鳥加起來只得了2分,但這系列兩戰都攻下4分,看來手氣循環上有漸漸正值化的趨勢。所以就撞藍鳥。

 不過,畢竟這只是場過盤期待值50%:50%的賽事,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以前介紹過──青鳥,在中國,是王母娘娘的使者,但其實就是烏鴉;在西洋,Maurice Maeterlinck筆下,就是鴿子。長久以來,當撞藍鳥時,總難免令人想起……是幸福的青鳥?還是帶衰的粉鳥?甚或是報凶的烏鴉?始終是千古大謎。過不過盤,再說再研究;光論勝負,本季由Francis掛帥時,皇家勝率0.307,就看有沒那麼衰去碰上那3成的機率了!

勇士@小熊

戰績:勇士78勝53敗(1敗中);小熊57勝73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小熊主場2度交手,勇士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Brandon Beachy,6勝2敗、自責分率3.32。小熊Matt Garza,6勝9敗、自責分率3.62。

Odds:勇士-114;小熊+107。

 在視投手戰力如生命的勇士,以Brandon Beachy這樣一個去年擴編時才升上大聯盟嘩啦了3場的菜鳥,能在開季時就擠進先發輪值表,自然有兩把刷子。但我不說你也知道:無論壓制力或穩定性,Beachy與Matt Garza,也在伯仲之間而已。此外,現階段勇士打小熊,兩隊之間20.5場勝差也沒有意義。所以,在誰贏誰拿錢的盤口上,別費心去評估了。頂多只能說:今天小熊以3:2勝出,終止了勇士的6連勝與自己的3連敗;明天若牛棚中,Sean Marshall(連2天出賽)、Kerry Wood(連3天出賽)暨終結者Carlos Marmol不受今日出賽影響,則小熊仍有本事與勇士來場盤腸大戰。

 總之,昨夜真的喝多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今天這9個組合攤開,沒哪場比賽看得懂。夜間比賽中,隨便挑一場、挑一邊來度過五更天吧!我選的是勇士。

By LEO 2011.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