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大都會

戰績:釀酒人75勝52敗(2連勝中);大都會60勝6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釀酒人3勝2敗。大都會主場2度交手,釀酒人2勝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Yovani Gallardo,13勝8敗、自責分率3.55。大都會R.A. Dickey,5勝11敗、自責分率3.77。

Odds:釀酒人-130;大都會+122。

 今天我的主支是道奇。雖說6:7輸球,但道奇能在十三局上半得2分,對手當然沒什麼不能在十三局下半得3分的道理,所以也沒辦法。綜觀全天賽局,倒還是紅襪瞬間爆得最離譜。

 釀酒人與大都會之戰,也饒富趣味。帶著7:1領先進入第七局,八局打完卻反倒以7:9落後的釀酒人,卻能在九局上半連下四城,11:9,不只獨贏、台式讓分,連一輸二贏盤上的錢都順便贏走。這種無緣無故就能贏球的功力,簡直和勇士不相上下。

 釀酒人妙就妙在:近24戰只輸了3場比賽,連費城人都望塵莫及(近24戰17勝7敗)。但其實照道理說,釀酒人從8月14日起連續6戰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2分,就已落出敗象。但該6戰的前5戰,釀酒人硬是能藉將對手平均得分壓制在0.6分(2場完封、3場失1分)勝出。而像今天這樣,穩定已久的投手戰線失守,卻能在理應士氣靳喪的頹境中依然猛起來暴打取勝……當然偶爾也會有兩者搭配不上的時候──就像8月19日以1:5敗給道奇那樣,但整體而言,運勢之強,只怕還略勝勇士半籌。

 所以就撞釀酒人!雖然6月10日時,Yovani Gallardo主投大都會,4局就被擊出10支安打、失4分,而R.A. Dickey近5度先發,自責分率3.65,那詭異的蝴蝶球依然穩定,但若說近6度先發,自責分率1.97的Gallardo,明天投球表現期待值在Dickey之下,也說不過去。

馬林魚@教士

戰績:馬林魚57勝69敗(4連敗中);教士58勝7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教士5勝0敗。教士主場2度交手,教士2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Anibal Sanchez,7勝6敗、自責分率3.97。教士Cory Luebke,5勝6敗、自責分率2.99。

Odds:馬林魚+120;教士-127。

 有釀酒人那樣強運的球隊,當然就有馬林魚這樣的衰尾道人。今天以1:14慘敗給教士後,馬林魚近16戰只贏了2場比賽;前幾天才剛說過:魚仔一旦衰起來,往往就沒完沒了。再加上教士本季一見魚仔便手到擒來;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教士吧!

金鶯@天使

戰績:金鶯47勝76敗(4連敗中);天使68勝5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天使4勝1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天使2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Brian Matusz,1勝5敗、自責分率8.63。天使Jerome Williams,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金鶯+136;天使-145。

Over/Under:8.5。

 當球隊以潛力新人換取即戰力時,常被譏為「以未來換現在」。但有什麼不對呢?重點在於能不能換到現在;至於未來……在茫茫的風裡!誰知道現在看起來好好的孩子,以後會變什麼樣兒呢?某些球隊或經理人,一向享有農場經營成功或獨具慧眼的美譽,但卻也並非總是如此。所以這些評論,往往不過是翦影剛好運氣好,新人穩定成長的那幾個年頭而已。

 更別提球隊陣容還能由交易等途徑來構成;而培養的新人就算真一直優下去,後來也有可能離隊。充其量只能說:讓你便宜用幾年而已。

 天使Jerome Williams,既獲巨人在1999年以選秀首輪第39順位挑上,理應曾極受看好。但2003年~2007年大聯盟生涯,於巨人、小熊、國民,投出23勝29敗、自責分率4.25這不太算得上及格的成績。尤其2007年,帶傷在身,於國民投出0勝5敗、自責分率7.20;於2A復健、調整14場,自責分率更高達9.08後,終於被炒了魷魚;此後在道奇與運動家小聯盟也混得並不如意,就醬浪跡天跡──其中一站就是台灣。

 對啦!Williams,就是去年統一獅洋將「威廉」。原本威廉被定位為先發投手,但7月間因統一獅決定採用雙洋砲增強打擊火力,所以和林岳平換了救援身分。總計2010年Williams在統一獅成績為7勝9敗1中繼13救援、自責分率3.11。其實他已是統一獅第二位巨人首輪選秀選手;之前還有位民國85年時來台灣混了3場比賽的許克勤(Mark Grant)──「許克勤」這名字,是Grant自己取的唷!這位愛慕中華文化的老兄,目前還在教士幹主播。

 話說Williams今年6月以小聯盟合約加入天使;11度出賽(10場先發),戰績為7勝2敗、自責分率3.91。明天原該先發輪值的Tyler Chatwood,已被下放調整。天使眼看Williams於8月15日投出一場5:1的完投勝,便馬上給他換了大聯盟合約,明天推上場試手氣。明天,Chatwood將在3A出賽,而Williams重返大聯盟。人生,就是如此……

 就本季在3A投球內容來看,Williams目前直球球速大約可維持150公里水準;主要搭配變化球球種為變速球。明天能不能壓制金鶯?誰知道!但相逢即是有緣,撞天使,為威廉加油!

 其實即使Williams被打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不過,金鶯Brian Matusz,近5度先發,球隊全都掛點;被打擊率0.415、自責分率14.53……Williams再爛,頂多也就醬了不是嗎?

 嗯……就看你想不想順便搭配個大分了!

By LEO 2011.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