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天使@藍鳥

戰績:天使64勝54敗(2連敗中);藍鳥59勝58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天使2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8勝8敗、自責分率3.21。藍鳥Brandon Morrow,8勝6敗、自責分率4.51。

Odds:天使+122;藍鳥-130。

 當然這不是人力所能決定的,否則,場均全壘打數僅0.82的天使要和洋基純以全壘打決勝負,實不智之舉。不過,雖然洋基全壘打火力冠絕全聯盟,但今天2支對2支,天使也沒落下風;惜哉洋基Robinson Cano幹的那發是滿貫砲。我常說數據未必能預測結果,主因之一在於不能完全涵蓋打擊機運,就是這個意思。

 那天使碰上場均全壘打數1.11的藍鳥,會如何呢?

 也別想太多!那玩意兒要是場場管用,藍鳥今天就不會被運動家海宰了。總之,正如大前天所說的:當Jered Weaver因「一時義憤」被禁賽6場後,天使對上洋基,最有勝算的,就是由哈大哥主投的系列首戰。當然,那也是因為剛好沒能輪由Ervin Santana掛帥的緣故。

 從6月28日起,在由Santana掛帥的8場比賽中,天使贏了7場。總計該8戰,除了7月17日6.1局投球,被運動家擊出10支安打,失3分(1分為非自責分),因而以3:4飲恨之外,Santana被打擊率0.208、自責分率1.42。如果你真的很重視先發投手,這還靠不住,就沒什麼靠得住的了。相信你看得出來,Santana是我近來頭號愛將。為表支持,當然撞受讓的天使。

 然而,姑且不論Santana原本就沒必然會優成這樣子的道理;就像洋基沙胖7日那天主投紅襪爆掉一樣,有太多因素,使得強投壓陣不代表會有好結果──即使賽揚復生,從他生涯511勝316敗,就知道也未必掛保證。

The Deer Hunter.jpg你知道「俄羅斯輪盤」吧?這種號稱人類史上最刺激遊戲的起源,眾說紛紜;不過從電影《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後,便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像咱們這樣依賴先發投手狀態來撞比賽,就像玩俄羅斯輪盤。差別只在於:只有你自己一個人玩;而且不知道槍可裝幾發子彈,更不清楚其中有幾發實彈。

紅襪@水手

戰績:紅襪72勝44敗(1敗中);水手50勝66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襪4勝2敗。

先發投手:紅襪John Lackey,10勝8敗、自責分率6.14。水手Blake Beavan,3勝2敗、自責分率2.83。

Odds:紅襪-145;水手+136。

 Blake Beavan上大聯盟嘩啦了這6場,表現果然中規中矩。可見會被遊騎兵在2007年選秀時用首輪挑上,且獲水手在送出Cliff Lee時特別指名,不是沒有道理的。7月24日主投紅襪,6.2局投球,Beavan僅失3分。雖然該戰水手以1:3掛掉,Beavan表現仍算可圈可點。

 不過,以前說過:當紅襪自己的先發投手有點抱歉時,只要有想到,就可以撞一下。畢竟,紅襪幾乎純靠自己的打擊成功機運爭勝,好的時候,洋基沙胖也能抓來榨油;欠佳的時候,拿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者流半點皮條也沒有。所以,自己的先發投手愈好,徒然造成盤口條件愈不利而已。

 而且,John Lackey於7月10日起近6度先發,自責分率3.58。其中5場,紅襪均贏球兼過盤。而本季兩戰水手,Lackey合計13局投球掉3分;其實……也沒特別差到哪兒去。

 因為剛好想到,所以就撞紅襪吧!遺憾的是:基本盤評估上,客場作戰的紅襪,頂多只有讓「1平」的水準;但因為和我一樣「剛好想到」的朋友只怕不少,遂不得不贏1分還要輸大約30%的錢。但現實就是如此;有什麼辦法呢?

太空人@道奇

戰績:太空人38勝80敗(3連敗中);道奇52勝64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太空人4勝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太空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ud Norris,5勝8敗、自責分率3.73。道奇Nathan Eovaldi,1勝0敗、自責分率3.60。

Odds:太空人+133;道奇-141。

 明天,原本要在都大約受讓輸1分只輸20%,且過盤期待值也差不多的皇家與太空人之間,選一隻來撞。尤其由本季兩戰道奇,被打擊率0.152、對戰自責分率1.38的Bud Norris掛帥的太空人,瞅著真不差。然而,連敗給響尾蛇這3場,太空人輸球的形式與內容真令人覺得噁心;或許,季初我給太空人的評語:「不輸在前頭,也會掛在後頭」,現在就已能成為太空人本季的蓋棺論定。

 乾脆就撞道奇,為菜鳥Nathan Eovaldi加油。

 高中畢業,Eovaldi就投入在2008年選秀第11輪挑他的道奇懷抱。之所以順位這麼差,是因為少懷大志,操過了頭;小小年紀就動了Tommy John手術。這年頭,只要換過韌帶,十之八九會猛一陣子。去年季中,Eovaldi入選高階1A明星隊;今年升上2A,又打了Southern League明星賽;升上大聯盟前19度先發出賽,戰績6勝5敗、自責分率2.62。

 8月7日,Eovaldi大聯盟生涯初登板,5局投球被響尾蛇擊出4支安打、失2分;拿下勝投。原本這表現也在可與不可之間;同時也還看不出控球不佳的宿疾已獲改善。但該戰Eovaldi以生涯初登板身分,不但2個打數擊出1支安打,還跑回本壘得分,據說是道奇1960年來第4人;足見流年不差。

By LEO 201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