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紅雀

戰績:釀酒人67勝50敗(6連勝中);紅雀62勝5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釀酒人8勝3敗。紅雀主場5度交手,釀酒人3勝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Yovani Gallardo,13勝7敗、自責分率3.56。紅雀Chris Carpenter,7勝8敗、自責分率3.75。

Odds:釀酒人+120;紅雀-127。

 誰都知道:釀酒人近來猛得像鬼。此外,Yovani Gallardo近4度先發,被打擊率0.166、自責分率1.28。雖然對手是響尾蛇、巨人、太空人,也沒什麼好大書特書,但小小佩服一下,還是應該的。而且,5月8日造訪紅雀主場,Gallardo主投8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

 至於紅雀小卡,仍一如既往,臨場是好是歹?賽前評估完全沒有意義。不過,本季兩戰釀酒人,小卡合計11局投球就掉了10分。如果加上去年兩場對釀酒人的先發,則小卡在對釀酒人這跨季先發4連敗中,被打擊率0.329、自責分率10.42,真真嚇死人。

 但以上……都不重要!兩隊戰力不相上下,原本不管誰把誰怎麼樣,都剛好而已。此外,因海盜已被抓去關,釀酒人與紅雀這眼下最有希望分區出線的國聯中區雙強,直接對壘,每戰輸贏,來去都是兩場勝差,紅雀豈能坐視在家中被釀酒人清盤?什麼叫王牌投手?什麼叫精神領袖?就是要在這絕體絕命節骨眼上挺身而出。所以紅雀在2連敗給釀酒人後由小卡掛帥,意思就是:要贏!畢竟小卡是過去咱們的愛將,給他支持、為他加油。

 那就是要撞紅雀的意思囉?並沒有!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小卡是紅雀精神領袖,咱們就給他精神上的支持。心意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至於現實層面,還是撞釀酒人好了!其實也沒多大的道理;就……只要實戰評估上有五五波的可能,就撞盤口上受讓(或賠率高)的一方。不管任何一個單場結果如何,這是長期原則。

洛磯@紅人

戰績:洛磯55勝63敗(1敗中);紅人56勝61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洛磯2勝1敗。紅人主場3度交手,洛磯2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houlys Chacin,9勝8敗、自責分率3.45。紅人Johnny Cueto,7勝5敗、自責分率2.06。

Odds:洛磯+125;紅人-133。

 照規矩,同系列賽事不重覆分析;但……

 你可曾常想起當初在擇偶市場中因綜合評量或某些因素而放棄的溫柔女生?你可曾有過人前不便摳的地方發癢,待獨處時,雖已不癢,卻仍忍不住去摳上一摳的衝動?

 昨天講過:今日的洛磯、紅人之戰,原本撞紅人是第一個想法。但紅人要贏2分才能贏錢,令人情感上很難接受,所以撞洛磯。但那想法,纏繞心間,像盯上癩痢頭的綠眼蠅般揮之不去。既然明天紅人贏1分就能贏錢,就撞紅人,好了結一椿心願。

 當然這不算能端上檯面的理由。而且,Jhoulys Chacin上一場先發,5局失3分、率洛磯以15:7大勝國民,就此終止了先發時球隊7連敗的厄運。紅人今天既拿上季大聯盟敗投王Kevin Millwood沒什麼皮條,明天倒還真未必能把Chacin怎麼樣。至於Johnny Cueto,8月7日,投不滿4局就被小熊擊出7支安打、失5分。這個嘛……

 不過,姑且不論誰沒個失手的時候?且近來小熊時運正高,你要是真很在意先發投手這環節,則若看不上17度掛帥有14場優質先發的Cueto,大概也很少有能支持紅人的時候了。

 總之,今天以3:2勝出後,紅人終止了對洛磯跨季對戰7連敗。明天會怎樣呢?瞧瞧吧!

By LEO 201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