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襪@雙城

戰績:紅襪70勝43敗(2連勝中);雙城51勝63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襪3勝1敗。

先發投手:紅襪Tim Wakefield,6勝4敗、自責分率4.99。雙城Scott Baker,8勝6敗、自責分率3.01。

Odds:紅襪-120;雙城+113。

 我不是開玩笑──完全沒Fu時,或也會翻書亂點,從相關字來抓組合。今天,點中了杜甫《春望》的上半首:「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國破山河在」!似乎是指:因為由王建民先發,所以二話不說便會被讓上1.5分的國民,有輸球贏錢的可能。

 這個嘛……姑且不論過不過盤,還未必見得輸呢!昨天剛講過:存在著先發投手雖爛到「不死也去半條命」,球隊仍得以贏球的各種可能性。2009年,建仔戰績1勝6敗、自責分率9.64,真像紅蔥頭一樣的爆啊!但在他先發的9場比賽中,洋基勝率仍有0.333,便是一例。而且,大家不都說建仔漸入佳境了嗎?

 惟不解者:當王建民先發時,我所見聞所有地下盤玩家,幾乎都站在國民對家;簡直可以說:為了台灣同胞好,建仔已到了必須「我死則國生」的地步。那……真的有60%的運彩投注者看好建仔嗎?

 我也不是說運彩業者誘人下錯注好發大財。或許:絕大多數買運彩的朋友,都非真心賭博;花100元以表支持,亦在情理之中啦!總之,不推那一場;來看「城春草木深」吧!

 這一句……明顯暗示:4連敗中、近8戰只贏了1場的雙城,墓木已拱──死定了!問題是:「近8戰只贏了1場」的那一場勝利是由誰拿下來的?正是明天先發投手Scott Baker。6月起10度先發,自責分率2.39、球隊勝率70%的Baker,對上怎麼看都像隨便給他投一投的老蝴蝶投手Tim Wakefield,直覺上,反倒是紅襪死定了。

 事實上,這兩位投手,已於5月7日兩隊本季初次交鋒時正面對決過。該戰,Baker主投8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Wakefield則投不滿5局就被擊出9支安打、失8分(其中2分為非自責分);雙城便以9:2,拿下本季對紅襪惟一一場勝利。

 誰也無法預知歷史會不會重演,不過,既然建仔先發,國民未定會輸;Wakefield當然也沒必死的道理。近6度先發,Wakefield自責分率雖高達5.83,但紅襪還贏了其中5場。事實上,由Wakefield掛帥時,紅襪勝率為0.666;由Baker先發時,雙城勝率為0.450。

 團隊打擊率0.250,全聯盟排名第19;投手自責分率4.42,全聯盟排名第26;牛棚自責分率4.66,全聯盟排名第30──這些簡單數據,便代表雙城的團隊競爭力。去年的分區王者,瞬間淪落成只領先皇家2場勝差,否則便將分區墊底,殊堪浩嘆。

 所以就……隨便你撞!我選擇紅襪!畢竟在被白襪清盤的上系列中,雙城加起來只攻下4分。今天碰上早就不復當年勇的白襪皮大哥,雙城仍一籌莫展,全場只擊出4支安打、慘遭完封,明天也未必就能把Wakefield怎麼樣;你說對吧?

 從另一方面來說,單場比賽,的確存在著因先發投手優劣而定勝負的高可能性,所以紅襪的確極可能掛掉,但……也才有了這紅襪贏1分還有錢拿的盤口哪!要不然,紅襪早不知讓分讓到哪兒去了。

白襪@金鶯

戰績:白襪55勝58敗(3連勝中);金鶯44勝67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金鶯3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ohn Danks,4勝9敗、自責分率3.90。金鶯Jeremy Guthrie,5勝15敗、自責分率4.34。

Odds:白襪-120;金鶯+113。

 「感時花濺淚」……這句殊不可解,容後再想;「恨別鳥驚心」就很好解──明天,MLB的「三鳥牌」中,只有金鶯出賽。所以撞白襪。

 4月30日~5月30日,白襪赴金鶯主場打4連戰,從John Danks歹帶頭開始,連輸3場,險遭清盤;惟一一場勝利,正是最後一戰拜Jeremy Guthrie高抬貴手所賜。但上頭已說過:這都不代表明天將歷史重演。只不過,剛橫掃雙城的白襪,對上近9戰只贏了2場的金鶯,由近7度先發,自責分率僅1.68的Danks掛帥,感覺上氣勢總強一些。

By LEO 2011.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