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海盜@費城人

戰績:海盜54勝51敗(2連敗中);費城人67勝3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3勝2敗。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費城人2勝0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8勝5敗、自責分率2.41。費城人Vance Worley,7勝1敗、自責分率2.02。

Odds:海盜+183;費城人-195。

 按照這兒選擇分析場次的原則,先挑掉弄過的組合,再避開根本沒必要分析的場次,結果……咦?沒啥好寫了!就撞費城人吧!但話說在前頭:加進費城人扎扎實實讓上1.5分的盤口來評量,本戰雙方過盤期待值,恰恰是50%:50%。

 其實也根本不必去算……費城人雖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但海盜也沒多失禮吧?而Jeff Karstens與Vance Worley,表現期待值又屬於同等級。而6月4日Karstens主投費城人,7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職是之故,費城人還未必能贏,況乎必須贏2分?

 那為什麼撞費城人呢?你還記得昨天大都會與國民之戰呢?真令人感慨世風日下,人心澆漓啊!比賽面貌百百種,姑且不論王建民投得如何,國民也絕對有在他退場後靠打擊逆轉的可能。就推牌角度來看,最好是推國民。何以故?過了,誰不說我英明;沒過呢?先注射了「反正咱們就是該支持,輸了也沒話說」的消毒針。

 然而……基本盤擺在那兒,就是連敗不止、衰到爆的球隊,由傷缺已久的投手先發,來打由本季曾有過連續登場就拿錢紀錄的投手掛帥的連勝中球隊……一般推牌者如此幹尚可,像運彩官網類似那個「王牌投手歸隊,國民戰力起飛」的暗示,甚至29日下午還對傳媒表示看好王建民拿勝投的彩迷占6成……所有閱聽者,都是運彩的潛在對賭客戶;以賭博之外還被賦與各種意義與使命的台灣惟一合法賭檔而言,真能這樣幹嗎?

 閒言表過!那位「本季曾有過連續登場就拿錢紀錄的投手」,便是大都會的Dillon Gee──一先發出場就要錢的連續場次為10場。於是我們發現到:自6月19日戰水手起,連續7場都有優質先發表現、自責分率僅1.14的Worley,一登板,球隊就贏球;而且其中僅1場「掉洞」;近5度先發,全都贏球兼贏錢。

 雖然撞海盜也很合理,但從迷信的角度出發,我個人還是選擇費城人。

洛磯@教士

戰績:洛磯51勝56敗(3連勝中);教士46勝6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洛磯7勝4敗。教士主場5度交手,洛磯4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uan Nicasio,4勝3敗、自責分率4.24。教士Wade Leblanc,0勝2敗、自責分率5.17。

Odds:洛磯?;教士?。

 雖然今天教士突槌,但自責分率2.84,全聯盟僅高於巨人的牛棚戰力,是投強打弱的教士賴以生存的根基。30次救援成功的守護神Heath Bell,固然是教士牛棚頭號戰將,但共同構築起堅強防禦的全體救援投手群,個個都是英雄。事實上,如果我沒記錯,教士在本季在打到第七局還領先的34場比賽中,贏了33場。

 所以問題就很單純──洛磯有沒辦法在教士牛棚接手前,先取得領先優勢?

 近9戰只贏了2場的教士,今天雖得到6分,但僅擊出4支安打;而今天之前4戰,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2.5分。前陣子加減能多得點分數的好時運,好像逐漸消失中;能在上半場壓制住洛磯打線嗎?

 這就當然要看先發投手了!由盤口暫時開不出來,可分析出兩種可能性──原本預計先發的Dustin Moseley(3勝10敗、自責分率3.30),因左肩不適,目前狀況不明。據說:若Moseley缺陣,教士將再隆重推出「閃電俠小皇帝合體」Wade Leblanc頂著先。

 以前介紹過,從2008年球季末升上大聯盟試手氣,5度出戰(4場先發),1勝3敗、自責分率8.02起,LeBlanc從沒哪年給人他會好起來的感覺;但教士不知為什麼,總想好好培養他。難道真的和某高層有親戚關係?

 應該不是!但總有讓教士球隊割捨不下之處吧?本季LeBlanc雖3度大聯盟出賽,教士都輸球,但其實並沒爆到哪兒去;在3A共17度先發出賽,9勝1敗、自責分率2.63的好成績,更是天生麗質難自棄。然而,過去,靠控球能力討生活的LeBlanc,問題出在於:在小聯盟投得倒也像個人,但一上大聯盟,便常東南西北亂投一通。當明天他發現自己又站在大聯盟投手丘上時,會如何呢?

 誰知道呢?但說來也真有緣!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LeBlanc本季在大聯盟也才3度出賽,Juan Nicasio竟就於6月15日與他正面對決過──LeBlanc,4.2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3分;Nicasio,6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雖說該戰洛磯以6:3贏球,但以前也提過:雖然Nicasio運彩譯為「納卡西歐」,看起來有點像電子錶,但其實沒那麼精準;也很難說明天就比LeBlanc掛保證。

 話說從頭。今天咱們一心想打爆藍鳥Brad Mills,但遊騎兵為什麼打起來如此艱苦呢?或許是因為騎兵教練團和我有相同的想法,自以為比賽還沒打就贏好了;選擇讓Elvis Andrus和Josh Hamilton(最終還是上來代打)公休所致。這也就罷了;我常想:美國棒球界不是人才濟濟嗎?以強打主隊的遊騎兵,難道非弄一臉死相的傻帽Omar Quintanilla打第二棒不可嗎?

 例行賽中,長期佈局重於單場比賽勝負──這是職業與業餘賽最大不同。所以暫且原諒遊騎兵。但教士,雖說牛棚的確優質,但換投時機掌握積極;只要一有機會便想求勝,才是真正有別於眾的特點;殊堪嘉勉。

 本戰要給他嘉勉一下嗎?嗯……還是以後再說;或至少等到球隊實踐731大限前必定會大力補強的諾言再來研究。你也可以說:若非有這優點,教士早就輸到阿爾巴尼亞去了!就運勢而言,眼下無論由Moseley或LeBlanc掛帥,教士怎看都不像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所以撞洛磯。

雙城@運動家

戰績:雙城50勝57敗(1敗中);運動家48勝59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雙城3勝2敗。運動家主場4度交手,雙城3勝1敗。

先發投手:雙城Carl Pavano,6勝7敗、自責分率4.60。運動家Brandon McCarthy,3勝5敗、自責分率3.52。

Odds:雙城+128;運動家-136。

 近10戰,投手防線這運動家立隊根本,一整個搖搖欲墜;但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7分。同樣近10戰的場均得分:洋基7.1分、紅襪6.6分、遊騎兵5.6分。而其間運動家僅一場比賽得分來到兩位數(13分),不像遊騎兵曾暴得20分,或洋基兩度攻下17分來拉抬平均值。因此說運動家是近來大聯盟攻擊最穩定的球隊,誰曰不宜?

 就醬,雖然投手頻頻丟人砸鍋,但運動家這10戰還是贏了6場。那些一心鑽進想純靠強投打天下死胡同裡的球隊,得無大夢迷覺乎?

 本戰……雖非主戰投手,但上一度出賽,8局投球僅讓光芒擊出6支安打、失1分的Brandon McCarthy,算得上近來運動家最穩定的投手。相形之下,雙城「美國廢柴」Carl Pavano,近來又開始耍廢──近2度先發,主投老虎、遊騎兵,被打擊率0.352;合計11局投球就掉了13分、自責分率高達10.63。這個嘛……雖然運動家無緣無故豪打,實在沒什麼道理,但眼下實情如此,就鼓勵他們一下吧──撞運動家。


 話說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也就是鬼門開的日子;或許很多朋友以為我會公休。但我畢竟在普渡那天出生;若忌諱這個,簡直連活著都多餘。

 然而,今天本來想帶大家愛護響尾蛇,但昨天貼著、挪著;那稿子竟然不見了。難得能過一場的說;難免心裡毛毛的。今天這三場,若只過一場或甚至全倒,就要公休了!其實,雖不忌諱,但你是知道的:我必定有很多宗教事務要忙啊!

 話又說回來,雖然人不能不迷信,但玩到像鬼月什麼事都不做,就過了頭。很久很久以前,七月是大吉月!皇室大婚、登極、下葬……常挑這時候。為什麼後來變鬼月呢?說法很多;其中流傳較廣的是:相傳明太祖朱元璋正乃迷信之人,為了不讓死老百姓共享吉月,所以派人假扮術士,四出散佈七月是鬼月的謠言。所以真的,也別太忌諱這個。

By LEO 2011.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