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教士

戰績:巨人54勝40敗(4連勝中);教士40勝54敗(7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巨人5勝3敗。教士主場4度交手,巨人3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Barry Zito,3勝1敗、自責分率3.18。教士Cory Luebke,2勝3敗、自責分率2.57。

Odds:巨人+120;教士-127。

 2000年~2010年,當交戰雙方出賽場次超過30場,且其中一方勝場、敗場數剛好與對方敗場、勝場數相等時,戰績較優一方,勝出率達76.5%。

 當然,也不是百分百!比方說,若投手能徹底壓制對方打線,則即使弱隊,勝出機率也不會太小。從牛棚轉任先發後3場出賽,2勝1敗、自責分率1.05、被打擊率0.135的Cory Luebke,當然符合這標準。

 不過,7月8日時,正是由Luebke與Barry Zito對陣。話說近6戰,教士至多攻下2分;有2場被完封;3場只得1分……雖說教士團隊打擊率0.231,全聯盟僅優於水手,不貧打還很奇怪,但場均得0.83分,會不會誇張了些?所以該戰教士從主投8局的Zito手上擊出4支安打、得1分,幾乎已達到得分極限;而主投6局的Luebke,在第六局掉第2分時,便注定已經輸好了──終場比數,正是2:1。

 其實教士不必吞下7連敗的;就在昨天,原極可能以1:0勝出,打出靠強投贏球的經典一戰。然而,巨人Aubrey Huff竟從已連續99場未挨轟的教士終結者Heath Bell手中擊出陽春砲,將比賽拖進延長賽。更扯的是:終場比數竟然是6:2,讓原等著拿錢那些壓小分的朋友們腦海中瞬間浮現輕生之念。

 那就撞巨人吧!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58勝34敗(2連勝中);大都會46勝4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費城人7勝3敗。大都會主場4度交手,費城人3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11勝4敗、自責分率2.32。大都會Jon Niese,8勝7敗、自責分率3.88。

Odds:費城人-133;大都會+125。

 在費城人四大王天中,Cole Hamels雖然不像Roy Halladay先發時球隊16勝3敗那樣鴻運當頭;也不像Cliff Lee曾追逐過隊史連續未失分紀錄,但自責分率2.32、WHIP值0.93、先發球隊13勝6敗……可算最穩定的一位。事實上,除了7月1日主投紅襪,第五局因傷退場外,本季Hamels僅一場出賽未能有優質先發表現。

 那一場,發生於4月6日,對手正是大都會──Hamels投不滿3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6分。開季首度亮相,失常也情有可原;但5月29日再戰大都會,Hamels主投7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其實也說不上完全壓制。

 至於表現向來中規中矩的Jon Niese,本季3度主投費城人,被打擊率0.283、對戰自責分率4.32,雖感覺沒多優,但像5月30日那樣6.2局無失分,並不是不可能。

 但若非如此,也不會有費城人這贏1分就能贏點錢的盤口。所以還是撞費城人。

印地安人@金鶯

戰績:印地安人49勝42敗(2連勝中);金鶯36勝54敗(9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印地安人5勝0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印地安人2勝0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8勝6敗、自責分率4.28。金鶯Alfredo Simon,1勝2敗、自責分率4.85。

Odds:印地安人-108;金鶯+102。

 今天金鶯以5:6惜敗,創下這波9連敗中輸最少紀錄。通常這就是即將止敗的先兆;明天碰上印地安人派出近2度先發,合計7局就掉了11分、被打擊率高達0.447的Carlos Carrasco掛帥,想必大有可為。

 不過,金鶯先發投手Alfredo Simon,若表現期待值真高於Carrasco,那不管怎麼說,當年也是費城人在多明尼加重點栽培出來的,怎會沒兩下子就被交易到巨人?然後……2006年,巨人放棄、遊騎兵放棄、以規則五選秀將Simon從遊騎兵弄走的金鶯又將他丟回費城人。2007年,Simon又被費城人丟回遊騎兵,但球季結束後再度變成自由球員。2008年初,Simon加盟道奇,但球季開打前就被炒魷魚。

 以上,都是Simon升上大聯盟之前的事。靠著離開道奇後,在墨西哥聯盟投出7勝2敗、自責分率2.67佳績,Simon被金鶯簽下並一圓大聯盟夢想;不過也只有去年有幸49場出賽,扮演不痛不癢救援投手角色。

 今年跨年夜,Simon在多明尼加槍擊一對兄弟。喉部重創的25歲哥哥Michel Castillo Almonte掛掉;17歲的弟弟手臂中槍。數日後Simon投案,聲稱只是對空鳴槍慶祝新年而已,絕無因口角而殺人情事。就算是吧;這個嘛……相形之下,其實台灣不管怎樣爛,倒還算塊樂土啊!

 最後呢,以過失殺人處理,且球季開打前即獲保釋;看來謀殺重罪已經搓掉了。5月22日,金鶯將他放出受限名單(Restricted list);7月10對紅襪,更畀以先發重任──結果4.2局投球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

 這股殺氣,想必正是金鶯重用Simon的主因。但這樣的球員,實在很難令人欣賞;輪迴果報,難道真不存在嗎?既然誰贏誰拿錢,就撞印地安人。

阪神@橫濱

戰績:阪神31勝1和35敗(2連敗中);橫濱25勝5和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橫濱5勝4敗。

先發投手:阪神鄭凱文,0勝0敗、自責分率0.00。橫濱須田幸太,2勝6敗、自責分率5.07。

Odds:阪神讓1+50。

 雖然阪神洋將四天王占滿名額,但鄭凱文在二軍出賽15場,戰績4勝0敗、自責分率1.03,表現實在優得令人難以忽視,所以終於獲得這次先發機會。

 但話又說回來,阪神實未必此時便非重用鄭凱文不可,不過碰上了9連戰,因此本月13日便調鄭凱文上一軍,多名可用之兵。也就是說:明日先發,測試性質濃厚。所以這不必說,當然是該撞阪神;不論輸贏,希望鄭凱文投得好,10天後在一軍歡渡生日。

 純支持之外,論起勝算……既然橫濱昨天拿高齡36歲的老將清水直行沒皮條,苦吞2連敗,明天當然也沒有鐵定打得好的道理。不過,雖然同屬獅子座的須田幸太大鄭凱文2歲,但也是菜鳥。而且比起至少讓人充滿期待的鄭凱文,須田已明擺著告訴你:只能偶有佳作而已。

 當然,這是今天(7月16日)的比賽。

歐力士@樂天

戰績:歐力士32勝4和35敗(2連敗中);樂天31勝4和3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樂天7勝3敗。

先發投手:歐力士近藤一樹,1勝1敗、自責分率4.94。樂天塩見貴洋,2勝4敗、自責分率2.91。

Odds:樂天讓1+80。

 昨天,由寺原隼人掛帥的歐力士,竟慘敗給由川井貴志先發的樂天;難道歐力士真的很難打敗樂天?又或眼下真的走衰中嗎?

 撞樂天試試看吧!

 當然,這是今天(7月16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