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洛磯

戰績:釀酒人49勝43敗(1勝中);洛磯43勝48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釀酒人3勝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Yovani Gallardo,10勝5敗、自責分率3.76。洛磯Ubaldo Jimenez,4勝8敗、自責分率4.14。

Odds:釀酒人+127;洛磯-135。

 勝率不到5成的洛磯,本季還能急拉尾盤……別說搶外卡,至少保住過去兩季分區老二的位子嗎?

 回憶2008年,開季46戰18勝28敗的洛磯,由Jim Tracy取代Clint Hurdle掌兵符後,以0.638高勝率,創下單季92勝隊史紀錄;且再獲外卡晉級季後賽。自此洛磯志得意滿,認為不再怎樣有大力補強的必要。畢竟,東西沒壞,就不必修。

 但競爭力是相對的。沒壞的腳踏車固然堪用,無奈別人早就換了跑車。以洛磯現今這0.472勝率來看,若真有起死回生的本事,只怕現在便須振作。

 不是說不可能;但總也得等真拿出實績,咱們再來佩服也不遲。眼下看得到的事實是:洛磯近7戰,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1.85分。你是知道的,打不下什麼分數的球隊,素不為我所喜。既然受讓,就撞釀酒人吧!

巨人@教士

戰績:巨人52勝40敗(2連勝中);教士40勝52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教士主場2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dison Bumgarner,4勝9敗、自責分率3.87。教士Aaron Harang,7勝2敗、自責分率3.45。

Odds:巨人+102;教士-108。

 如果說洛磯算貧攻,那近4戰加起來只攻下2分的教士……蛤!什麼鬼啊?兼之以教士5連敗中且巨人近5戰4勝,雖說受讓幅度不大,但巨人的確瞅著較漂亮。

 不過呢,量化之後,其實也不過是場典型的五五波對戰而已。不管你為了什麼因素而看好哪一方,那些利多,事實上被其他或明或暗的利空所抵銷。

 意思就是:沒哪方特別合理;隨便你撞啦!頂多只看教士勝1分贏85%的盤口,會不會因為巨人看好度理所當然偏高,而漸漸朝有利教士方向發展。

 在團隊打擊率不及0.240的5支球隊中,目前只有勇士勝率超過5成(國民剛好5成)。以0.231排名倒數第2的教士,火網不夠緜密也就罷了;要死不死,同時又兼任全聯盟長打火力最薄弱的球隊。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這樣的球隊,實不宜輕易看好。

 但巨人有好到哪兒去嗎?團隊打擊率0.243,嘟嘟好只能領先這貧打五雄。話說靠投強打弱爭天下,事實上也並不是不可以;但所謂「弱」,也不能差到太離經。像去年的巨人,團隊打擊率還有0.257,排名全聯盟第15;再加上季後賽時運高,來了適時好幾擊,這才有了世界大賽冠軍。而今巨人,捕手Buster Posey全季掛點之外,15天傷兵名單中的右外野手Cody Ross與二壘手Freddy Sanchez,明天上場機會也都不算太高。沒了這三大福將,要說明天巨人打線就肯定能將教士怎麼樣,倒也難講。說到底,巨人與教士這團隊打擊率0.243與0.231的差距,不過就是平均每場比賽多打半支安打、多得0.3分而已。

 所以決勝關鍵,在於誰能掌握得分機會。但這種機運,又非賽前評估所能預知。所以我選擇撞教士。並不是說Madison Bumgarner本季兩度主投教士,被打擊率0.341、對戰自責分率8.00的畫面肯定會重播,但4月6日主投巨人6局僅失1分的Aaron Harang,從2009年混紅人時起,至今對巨人先發4連勝。或許人家真是大衛投胎轉世也說不定。

By LEO 2011.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