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道奇

戰績:大都會42勝42敗(1勝中);道奇37勝4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大都會2勝1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Chris Capuano,7勝7敗、自責分率4.27。道奇Rubby De La Rosa,3勝3敗、自責分率4.41。

Odds:大都會+108;道奇-102。

 2001來台打完第34屆世界盃後,Chris Capuano隔年就動了Tommy John手術;2008年又再來一次。因此有種說法──像Capuano這樣,左手韌帶壞掉,換右手韌帶頂著先;再壞掉怎麼辦?答案是:把原本壞掉的那條再換回來!

 重點是:昨天不介紹過大聯盟連續先發不勝紀錄嗎?就在動第二度Tommy John手術前後,從2007年5月14日先發主投大都會起,到2010年7月4日在釀酒人以12:5擊敗紅雀,於第9局登場消磨之前,Capuano曾有連續26度出賽,不管先發、後援,只要站在場上,球隊就會輸球的可怕經驗。

 原本,倒楣的人,咱們別和他站在一起;但本季能在大都會找到工作,其實已算時來運轉;而且你注意到了嗎?Capuano止住衰運那天,到現在剛好滿1年。此外,28場連續先發不勝紀錄保持人「冒險野郎」Jo-Jo Reyes,今天對決費城人天王李大哥,第二局上半就掉了4分,但仍面不改色,硬是為藍鳥守住了逆轉勝的契機。可見往事不堪回首;過去就讓他過去,別再提起。

 而且,5月25日才升上大聯盟的道奇先發投手Rubby De La Rosa,取代因肩傷進了15天傷兵名單的Jon Garland,擠進道奇先發名單後,戰績2勝3敗、被打擊率0.337、自責分率4.87。也不會比靠變化球迷惑打者的Capuano高明到哪兒去。而且,De La Rosa原本後天輪值,因為Ted Lilly受傷,這才提前登場。雖說因為6月30日道奇輪空,所以De La Rosa也足足休息了4天,但「調整」這回事是醬的:連續熬夜轟趴,打算出賽前最後一、兩天才補休回來……這種事不是沒有;哪知造化弄人,必須提前上班!

 所以撞受讓的大都會。

洋基@印地安人

戰績:洋基50勝32敗(1敗中);印地安人44勝38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3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A.J. Burnett,8勝6敗、自責分率4.05。印地安人Josh Tomlin,9勝4敗、自責分率3.86。

Odds:洋基-112;印地安人+115。

 說起大都會,今天運勢很旺啊!面對7連勝中的洋基,先是九局下半由保麗龍代打,打掛Mariano Rivera;當時奔回本壘的Jason Bay,十局下半滿壘時又擊出再見安打,就醬以3:2險勝。那麼,洋基是否該走衰了呢?

 果真如此,則二年級生Josh Tomlin,明天該拿出應有的穩定水準,而不是像6月13日,5局就被洋基擊出12支安打、失6分那副鳥樣。

 苟非如此,則表現暴起暴落的A.J. Burnett,明天應可祭出那顆「OK球」,搭配尾勁十足的速球,重演6月14日7.2局投球,僅被印地安人擊出5支安打,失1分的畫面(但該戰洋基遭完封)。

 如此、不如此……做玫瑰占卜嗎?只怕也沒路用;只有天知道啦!話說洋基原本就拿R.A. Dicky的蝴蝶球不太有辦法,今天一開始就打壞感覺,也在情理之中;尚不可據此認定7連勝期間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6.57分的打擊火力已經灰發。所以撞洋基,看看究竟如不如此。

小熊@國民

戰績:小熊35勝50敗(1勝中);國民42勝43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6度交手,小熊4勝2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小熊3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Casey Coleman,2勝4敗、自責分率7.78。國民Jordan Zimmwemnn,5勝7敗、自責分率2.63。

Odds:小熊+132;國民-140。

 大家都知道,所謂「WHIP」,指投手平均每局四壞保送(不含敬遠與觸身球)加被安打的值。沒退休,但也沒球打的Pedro Martinez,2000年混紅襪時,曾創下大聯盟史上單季最低WHIP值0.737。所以Casey Coleman的WHIP值2.05,意思就是每局至少有2名對方打者會因他投球而上壘。他明天的表現期待值……不妨設想成咱們比較熟悉的人物:今年WHIP值2.09的郭泓志──也不是非爆不可(小郭本季14度登場,也只有5場表現不佳);但爆起來的時候,真真嚇死人。

 相形之下,近兩戰主投白襪、天使,合計15局未失分;且打從5月起,連續11場優質先發的Jordan Zimmwemnn,可靠許多。當然,若光比較先發投手,就能定出雙方過盤期待值,那大家早就發財了。別的不說:光那全聯盟僅高於水手的0.232團隊打擊率、國民隨時被人家怎樣了,都剛好而已。但……還是撞國民吧!

 勝敗兵家常事,但若國民不能至少在Coleman手上拿到點分數,會令人非常傷感。至少,雖然照慣例,小熊的盤口彷彿見不得人,非逼不得已不開,但照算起來,國民只要受看好度別太高,則應讓不出「1平」的水準;甚至有個「1+5~10」的水準,也在情理之中。

By LEO 2011.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