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養樂多@巨人

戰績:養樂多28勝6和20敗(1和中);巨人23勝3和29敗(1和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養樂多4勝1和2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館山昌平,6勝1敗、自責分率1.25。巨人東野峻,2勝7敗、自責分率3.53。

Odds:養樂多讓1+20。

 今天咱們撞的海盜、紅雀、遊騎兵──海盜輸1分贏的30%,剛好拿去付遊騎兵贏1分輸的20%,結算起來,贏了一隻肥嘟嘟的紅雀。然而,紅雀與遊騎兵,無論掉洞甚至被倒打,都在情理之中;惟獨海盜,基本盤評估上,是極可能贏球的。

 其實今天絕大多數比賽,勝負與過盤與否的關鍵,在於換投時機教頭躇躊不決。海盜、遊騎兵如是,其實紅雀亦復如是。只不過以前介紹過:只要小卡嘟嘴說「不要」,誰也沒辦法把他拉下投手丘。金鶯沒辦法得手,只能說,根據那個「流鶯」與「鬥鳥」法則,黃鸝鳥硬是拿北美紅雀沒辦法。

 光計較錢在輸贏,其實長期下來,只會帶來輸錢的結果。海盜沒辦法贏球,適足以印證這手氣……不行了!但又還沒真的大敗,也不好說這就公休。照規矩,就拿場日職來「應劫」。但各位別誤會,不會推合理期待值低的那一邊去故意給他死啦!

 回想季初在震災初起陰影籠罩下的兩次對戰,巨人不但都勝出,而且其中有1場完封、加起來贏了10分。然而,接下來巨人連掛4場;昨天一局下半就難得拿下3分,結果也僅能以5:5開和。或許,日本棒壇最大推手兼黑手巨人,就像哥吉拉,當輻射能量逐漸不足時,便射不出無堅不摧的死光。

哥吉拉.jpg  

 所以撞養樂多。

 要說有什麼胡說八道之外的道理……嗯!原本以為:小笠原道大復出,能使巨人失調的打線重上軌道;但就一整個打擊率0.200的盲劍客而已。以前不是介紹過「殷浩已出,如天下蒼生何」的典故嗎(有興趣的話,請參考去年12月7日錢進NBA)?就是這個意思。

 那麼,碰上這一個多月來,先發從沒掉超過1分的館山昌平,巨人想重演昨天先聲奪人戲碼,難度頗高啊!

白襪@洛磯

戰績:白襪39勝42敗(1勝中);洛磯39勝41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洛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ake Peavy,4勝1敗、自責分率4.23。洛磯Aaron Cook,0勝3敗、自責分率5.48。

Odds:白襪-104;洛磯-102。

 基本盤評估──實戰嘛,五五波!因為盤口也開五五波,所以不必綜合評量啦,就是五五波。那,看好一下5月12日復出後7度先發,球隊贏了其中6場的皮大哥,總好過支持因指傷錯過開季、復出後一勝難求的Aaron Cook。

 所以撞白襪。

 說起皮大哥,突然想起……你知道有哪些名人姓「皮」嗎?除了歷史課本讀過的唐代皮日休之外,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對吧?幾年前,某地方的城隍廟,元宵射虎出了道謎題:「文身──射一民國名人」。沒人猜得到答案。

 答案是「皮以書」!沒人猜得到,並不是因為難猜,而是鬼才知道我出生前就已駕鶴西歸,且只要不當官,就沒什麼「有名」可言的政治人物啊!

 雖說猜燈謎是傳統民俗,但照抄幾十年前的猜謎書,還是不行的。由此想到:Jake Peavy與Aaron Cook,也已經不合時宜了嗎?那大小分有沒有可乘之機呢?嗯……我好好想想;想到的話,再補上來。

巨人@小熊

戰績:巨人46勝35敗(1敗中);小熊33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3勝2敗。小熊主場5度交手,巨人3勝2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7勝4敗、自責分率3.22。小熊Carlos Zambrano,6勝4敗、自責分率4.38。

Odds:巨人-106;小熊+100。

 撞巨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此外,我那位專家朋友推薦遊騎兵。其實很有道理;但太空人先發投手,是咱們B級愛將「恐怖的汪弟」。或許……別那麼無情;算了吧!

By LEO 201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