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天使@道奇

戰績:天使37勝39敗(1勝中);道奇34勝42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6度交手,天使5勝1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天使3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Dan Haren,6勝5敗、自責分率2.96。道奇Rubby De La Rosa,3勝1敗、自責分率4.58。

Odds:天使-130;道奇+122。

Totals:6.5。

 道奇與天使交鋒,通常稱為「加州高速公路大戰」(Cal Freeway Series)。墮落天使與道愈走愈奇的道奇,對咱們來說,都無半滴信賴度可言;但不值得信賴度,也在伯仲之間。而兩隊近4戰都同樣拿下3勝……該撞哪邊好呢?

 照道理說:天使那3勝,對手是大都會與馬林魚;甚至還讓衰爆了的馬林魚止敗,可說不管怎樣贏,都有如浮雲;但道奇在上一戰以5:7敗給老虎之前的那波3連勝,主要靠的是黑田博樹、刻簫哥和Chak Billingsley要死不死狀態絕佳;3戰加起來僅失1分。你看,上一戰由可愛的小熊莉莉先發,不就以5:7遭虎噬嗎?明兒個,即使投得好也撐不久的菜鳥Rubby De La Rosa,難道表現優於莉莉的合理性會比較高嗎?

 轉任先發後,De La Rosa共3度先發,最多投滿5局;依次掉了1分、3分、5分……咱們很容易就能計算等比級數,評估出明天將掉7分。即使並非如此,天使Dan Haren雖然上一戰主投大都會,投4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掉6分,但長期而言,畢竟值得信賴許多。

 所以撞天使。此外,雖未經仔細評估,但這6.5分的盤口,瞅著實在低,所以順便搭配個大分。

印地安人@巨人

戰績:印地安人40勝33敗(1勝中);巨人41勝3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8年球季〕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7勝3敗、自責分率3.87。巨人Jonathan Sanchez,4勝5敗、自責分率3.71。

Odds:印地安人+116;巨人-123。

Totals:7。

 還記得嗎?道求正而不求奇。怎樣叫正道?怎樣叫邪道?上一戰巨人以2:1擊敗雙城,正實現了台灣主流教練靠強投徹底壓制對手,然後加減得點分數勝出的究極夢想。但在「玩」的領域裡,這種贏球方式,正是人行邪道,不得見如來!

 那個系列戰,巨人3戰中有2場被我精準命中得分──「2分」!我這麼會猜嗎?當然不是!話說巨人近7戰,就有5場拿下2分;只有1場打下5分;另1場拿下1分。牛棚姑且不論,本戰Jonathan Sanchez能失少於己方所得的分數嗎?

 Sanchez臨場狀態,受情緒影響極大,不容易評估。老話一句,不容易評估的事,就別去評估。至少,近3度先發,Carlos Carrasco加起來21.1局僅失1分,是明顯可見的穩定性。

 這3場印地安人都贏球,而其中就有2場印地安人只得1分。或許你會想:這難道不是徹頭徹尾入了邪道嗎?是啊!曾經不懼於與對手比棒子的印地安人,近18戰只開出4場大分。而巨人呢?本就是小分率60.56%、全聯盟最會打小分的球隊……這樣來上一場,會怎樣?還真不好說。我看,撞個受讓的印地安人,再搭配個小分好了。

國民@白襪

戰績:國民38勝37敗(3連勝中);白襪37勝3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3度交手,白襪3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Jordan Zimmermann,5勝6敗、自責分率3.08。白襪Edwin Jackson,4勝6敗、自責分率4.47。

Odds:國民+115;白襪-122。

Totals:8。

 國民這波全都1分贏球的3連勝──6:5、2:1、1:0,苦主全是水手。或也可以說:水手一旦走回邪道,還有的是苦日子在後頭;但國民愈打愈邪,也是不爭的事實。

 但這事是醬的……世間本就遍地腥羶、滿街狼犬;若人人走在光明正道上,哪還有誰去拜如來?像國民這樣硬能靠繃緊戰局,再靠比對手多點運氣來取勝,就醬近12戰活生生贏了11場……邪到了能在九局下半得5分來剛好贏1分,也只能誇獎他真有本事。

 但國民絕技,用在白襪身上,顯然沒多大用處──國民救援投手群近3戰,對水手投了9.1局未失分;但白襪在有動用到牛棚的近7場比賽中,救援投手合計16.1局,僅失1分。

 如此這般,那0.235、全聯盟排名倒數第3的打擊率,恐便將使國民像水手一樣,遭到走入貧打邪道的報應。問題是:近4度先發,被打擊率0.219、自責分率1.31、率國民全勝的Jordan Zimmermann,近況又優到令人難以割捨。

 那……這樣子好了!顧慮到Edwin Jackson也不是沒有偶爾優一下的時候,就撞受讓的國民,再搭配個小分。


 嗯……今天日職撞了3場,其中最想打的山本省吾,竟然臨陣脫逃。無膽匪類!打他不著,殊為可恨。所以撞到這兒就好。最後,在這兒做個呼籲──朋友們有打線上麻將遊戲的嗜好嗎?沒有的話,培養一下也是好的。

 事情是醬的──大家知道免下載的「神來也」線上麻將遊戲吧?我和朋友弄了個公會,叫「水滸英雄會」,目前在每星期兩次、只有前三名有彩金拿的公會戰中,正處於上不上、下不下的尷尬瓶頸,亟須多些朋友助拳。

 公會前哨戰──每星期六10:00~15:00。

 公會聖戰──每星期日17:00~22:00。

 號召有志之士來共襄盛舉──請速加入「水滸英雄會」;上述比賽時間,有空的話,加減來幫個忙……加減打個幾手,就加減有點幫助。

By LEO 2011.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