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洛磯

戰績:老虎39勝30敗(1勝中);洛磯27勝4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9年球季〕3度交手,洛磯2勝1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6勝4敗、自責分率3.61。洛磯Jason Hammel,3勝6敗、自責分率3.65。

Odds:老虎+113;洛磯-120。

 雖說幾乎固定每個月中旬手氣都很差,但這個月感覺格外不好;只要是離了我說過的那個好猜的範圍,便十猜九落空。午後信步三重街巷,偶見觀音堂,便入內求了支靈籤;看我自幼即拜為乾媽的觀世音菩薩有何靈感:

 事業營求事苦辛,誰知時事又重新;枝葉凋零化為塵,虎奮龍飛再起家。

 嗯……標準的中下籤!其實已算很糟糕;之所以有最後一句,是大士慈悲,不希望善男信女求得此籤後萬念俱灰,出門就去死一死。

 但依我所求之事,這籤詩應作如是解:韓職的話,該撞KIA與SK;日職的話,該撞阪神與中日(或廣島)──可惜今天沒比賽;中職的話,該撞三商與味全──因為已經沒有了,所以也不要撞;美職的話,大概就只有老虎了!

 所以就撞老虎吧!

 如果不這麼迷信呢?那就隨便你吧!這是場典型的不必分析、合理性剛好各50%的賽事。

白襪@響尾蛇

戰績:白襪33勝37敗(2連敗中);響尾蛇38勝32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6年球季〕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Edwin Jackson,4勝5敗、自責分率4.39。勇士Daniel Hudson,7勝5敗、自責分率3.82。

Odds:白襪+127;響尾蛇-135。

 好久沒看過這「白蛇傳」組合了!Edwin Jackson與Daniel Hudson的因緣,更使本戰趣味橫生。總之,仔細想想,沒龍的話,難道不能用蛇頂著先嗎?所以撞響尾蛇。

海盜@印地安人

戰績:海盜35勝33敗(4連勝中);印地安人36勝31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Kevin Correia,8勝5敗、自責分率3.73。印地安人Josh Tomlin,7勝4敗、自責分率4.14。

Odds:海盜+128;印地安人-136。

 直至5月24日,印地安人打出30勝15敗、勝率0.666佳績;以本季最肥碩黑馬之姿,睥睨大聯盟。還記得我說過的嗎?二年級生Josh Tomlin,正是印地安人這股運勢的指標人物。

 很難明白說出5月24日後印地安人出了什麼事。但既然團隊6勝16敗、勝率0.272,身為「指標」,Tomlin共4度先發,主投藍鳥、雙城、洋基,被打擊率0.362、自責分率9.52,也就……剛好而已。

 撞受讓的海盜吧!但別誤以為Kevin Correia表現值待值比Tomlin高。靠將球投在邊邊角角討生活的Correia,在狀況內時,還算中規中矩,但你若注意看過他的眼神與表情……常不知為什麼,精神就無法集中。這種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若持續到Correia這種年紀,就注定是治不好的了;只是不知何時或會不會發作而已,所以只好不列入評估。

天使@大都會

戰績:天使33勝37敗(1敗中);大都會34勝35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06年球季〕3度交手,大都會2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l Pineiro,2勝3敗、自責分率4.03。大都會Chris Capuano,5勝6敗、自責分率4.40。

Odds:天使+124;大都會-132。

 又是場合理性剛好各50%的賽事。看在Joel Pineiro近5度先發,被打擊率0.338、都掉4分當基本消費;而Chris Capuano近2度先發,主投釀酒人、海盜,全都獲勝,且加起來13局僅被擊出9支安打、失1分的份上,撞大都會。

遊騎兵@勇士

戰績:遊騎兵36勝34敗(5連敗中);勇士39勝31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6年球季〕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5勝7敗、自責分率4.97。勇士Randall Delgado,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遊騎兵+132;勇士-140。

 今天勇士、大都會之戰,算是場高潮迭起的好戲。當勇士靠Brooks Conrad的兩分砲將比賽拉進延長賽時,不免令人期待來個高震撼性的結局。

 然而……什麼都沒有!無緣無故,勇士三壘跑者便以輕盈的腳步跑回本壘。雖說當然能意識到那是因為D.J. Carrasco投手犯規所致,但實際上,當時根本看不出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多久才會有一次這種鳥事(或好事)?至少,據勇士官網說:上次發生在勇士身上,是2008年9月10日(對洛磯)的事了。

 而明天,原該輪值先發的Tommy Hanson,因為肩膀不舒服,公休!所以從小聯盟升本季在2A共13度先發出賽,戰績4勝4敗、自責分率3.57、被打擊率0.250的Randall Delgado上來頂著先。

 2006年離開家鄉巴拿馬加盟勇士時,Delgado才16歲;如今雖說已成年,但你明天可明顯看出,那青澀的模樣,就和青棒球員沒什麼兩樣。更重要的是:上頭那戰績,是在「2A」投出來的喔!如同昨天所說的:遊騎兵投打已被一整個徹底瞧不起。今日之戰,洋基用呂洞賓三戲白牡丹的態度,隨便抓個人來投,遊騎兵竟然還真的打不贏。軟土深掘啊!洋基Brian Gordon,畢竟是33歲的International League自責分率王;這會兒,勇士連剛成年的2A級投手都派出來了。

 小兵兵淪落至此,殊為可憫。本戰並不想撞;但若真要撞,我會選勇士。

By LEO 2011.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