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教士@洛磯

戰績:教士29勝38敗(3連敗中);洛磯31勝3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洛磯主場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Anthony Bass,0勝0敗、自責分率0.00。洛磯Aaron Cook,0勝0敗、自責分率4.76。

Odds:教士?;洛磯?。

 今天洛磯與道奇,打了場令我心曠神怡的比賽。或曰:咱們撞的洛磯掛掉了,高興個熊勁?這個嘛,能猜到比賽局面是「亂打一通」,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但真正高興的,是小牛拿到了今年NBA總冠軍。過去我舉的那些籃球專業評估上的小牛優勢,並不重要,但對視運勢即一切的我來說,既然賜與他們「福牛牌」這至高無上冠冕,當然希望小牛能一路長紅。

 實際點說,如果真照我的系列戰略,場場抓緊「福牛牌」,那總冠軍戰將淨贏2注;如果你也真的連那個大分搭配上去,那合計贏4注。

 檢討起來,本季季後賽各系列,只要我有明確看好者,好像很少又或沒有猜錯過──其實去年也差不多。重點是:籃球就那幾個人打來打去,不像棒球還有投手調度、輪替的問題,所以應付季後賽最好的做法是:先有明確看法,然後除非其間產生重大變數,否則選邊站後,就該堅定不移。當然,那看法正不正確,我或任何人,都同樣不掛保證。

 好啦!小牛奪冠,喜難自抑,兼以明天MLB場次太少,且Fu是半點也無;連仙姑都不知雲遊到哪兒去了……合應公休一天,喝酒慶祝。但天氣實在熱到讓人出不了門,所以就勉強來撞一撞;至少,介紹一下新貨吧!

 2008年選秀第5輪被教士挑上的Anthony Bass……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今年從2A起步,升上3A,合計這兩階戰績7勝3敗、自責分率3.41。已有上大聯盟打混的資格了嗎?很難說;不過就因為Aaron Harang進了傷兵名單,被抓來頂著先而已。

 此外,我注意到:Bass今年23歲。曾聽過這麼一種說法──人生固然一波三折,但他日回顧,大約23歲時,無論愛情、事業、婚姻……所做的決定,最關鍵。比方說,剛正式踏進職場,就發現對自己有意思的那個男同事著實將才,而打學生時代起相戀多年的男友不過是顆皮蛋。然而,要死不死,這時偏又避孕失敗……

 又或像──是不是賺到錢後再來求學?該不該套上婚姻的枷鎖……

 而對Bass來說,第一印象最重要。此時若不能掌握千載難逢良機,一鳴驚人,或至少表現得像菜鳥一壘手Anthony Rozzo這4場大聯盟出賽的水準,那以後想發光發熱,機會將變少。

 23歲啊……洛磯如何因應呢?就從命理、流年相生相尅的角度思考,派出32歲的Aaron Cook應戰。從60天傷兵名單中爬出來後,Cook惟一一場先發出賽,對手正是教士;結果主投5.2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好像很符合Cook原本該有的水準──不怎麼樣。不過,該戰洛磯5:3贏球喔!

 總之,如你所知:既然想到要發明「我愛一條柴」理論,我當然不太重視投手這環節。要選在對道奇4連戰系列戰中,平均每場比賽能攻下7.5分的洛磯呢?還是近3戰對國民,加起來只得了2分的教士?

 23 vs. 32……撞洛磯!至於要不要搭配個大分,等開盤後,看盤口能不能出現8.5分,或至少守住9.5分再說。

天使@水手

戰績:天使31勝36敗(1敗中);水手34勝32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水手2勝0敗。水手主場2度交手,水手2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Dan Haren,5勝4敗、自責分率2.41。水手Jason Vargas,4勝3敗、自責分率3.94。

Odds:天使-125;水手+118。

Totals:6.5。

 還記得我說過的嗎?無論什麼時候,看到像Dan Haren這種WHIP值不到1(0.96)的投手,都該尊敬一下。但光靠Haren,天使就有在客場讓分的資格嗎?

 當然有!一般朋友都有「讓不讓得起」的迷思,但盤口(至少是初盤),不過就是勝出機率加籌碼預估的綜合計算結果而已。拿運彩來說,天使讓1.5分,但賠率2.01;而受讓1.5分的水手,賠率僅1.58。這和地下盤台式讓分上,天使讓「1+15」的意思差不多。其實興農牛也能讓洋基1.5分,只是那賠率……我真的算不出來。

 話說如果純推牌或採鳳凰無寶不下的玩法,則這陣子再也簡單不過──紅襪殺業太重,別擋路;就緊緊跟著,趁他們造業時,連帶大分,下好離手等拿錢。這還不夠,蛇仔和勇士這兩隻運勢牌看情況搭配上去。如果想陣容更龐大一些,則廢死聯盟成員──小熊、運動家、馬林魚、天使、印地安人……見一次打一次。綜合起來,命中率哪會差到哪兒去?

 當然,如果是搞分析,反倒除非真正避不開,否則上述球隊的分析,能免則免。

 基於很多說來話長的因素,今天避無可避,只能挑這一場。說真的,雖然明知「幸福小天使吹喇叭」的歲月早已一去不返,但情感因素吧?我一直不肯正視天使已加入廢死聯盟的事實。不是說他們近11戰只贏了2場太廢,而是過程往往令人搖頭。其實還能贏那2場,不過是運勢上的巧合──手氣稍好一點而已,和11連敗也沒什麼不同。

 Haren,5月20日主投水手,8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連同去年兩戰水手,合計22局投球,也僅掉了那1分。由Haren主投,天使再不能贏,就真是廢柴了。

 但人家若真想當廢柴,管得著嘛你?就撞水手──為5月19日主投天使,7局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的Jason Vargas加油。

 此外,有點冒險──就看你想不想順便來個小分搭配一下。

 最後……其實今天也有很不愉快的事──白襪九局上半原可不必掉那1分;就醬從全贏變成只贏一滴滴。從白襪投手調度狀況來看,或也該準備一下廢死聯盟的入會聲請書了。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1.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