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公牛

戰績:〔例行賽〕熱火,58勝24敗;公牛,62勝20敗。〔季後賽首輪〕熱火4:2勝七六人;公牛4:1勝溜馬。〔季後賽次輪〕熱火4:1勝塞爾蒂克;公牛4:2勝老鷹。〔東區冠軍戰〕熱火3勝1敗;公牛1勝3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3度交手,公牛3勝0敗──2011年1月16日,99:96(公牛主場勝);2011年2月25日,93:89(公牛主場勝);2011年3月7日,87:86(公牛客場勝)。〔東區冠軍戰〕2011年5月16日,103:82(公牛主場勝);2011年5月19日,85:75(熱火客場勝);2011年5月23日,96:85(熱火主場勝);2011年5月25日,101:83(熱火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05、客場過關率0.590;公牛總和過關率0.604、主場過關率0.600。

Over/Under:熱火總和47-44-1、客場22-23-0;公牛總和40-53-0、主場19-28-0。

讓分盤:熱火+3.5;公牛-3.5。

大小分盤:179.5。

 西區,果然毫無疑問由「福牛牌」出線;東區,「牛頭牌」命懸一線。但因首戰於主場大勝,且頂著東區第一種子光環,故我那位專家朋友曰:「必然大力反撲!撞公牛」

 「哦?為什麼必然大力反撲就必然會成功?」

 「不為什麼;就感覺……」

 原本就該場場拉鋸才對吧!就算明天公牛真的暢勝,和大力反撲有什麼關係?難道公牛這3連敗,場場小力打嗎?

 類似的說法,像馬刺難道就醬被灰熊淘汰嗎?湖人難道贏不下一場嗎……想必各位朋友近來也都聽到飽才對。即使只單純寫球評文,啥雷霆不把球交給小布就對了、公牛禁區優勢明顯……云云,大家也都看圖說故事了好幾天。

 首戰後,我說過:公牛那個什麼明顯的禁區優勢,不會是貫穿全系列的合理現象。但那不重要;關鍵是:為什麼叫公牛「牛頭牌」?因為MVP為了就在今年徹底奠定歷史地位,已經抓狂了!而就職業運動的本質,球團也樂觀其成。所以本戰仍然維持『撞「三打一」的熱火;大小分盤……LeBron James說會打小分耶!相信他,撞小分』這首戰的選擇來撞──當然你也知道:那場讓分與大小分,雙掛!

 其實我第二戰撞的是公牛……但那是被逼的!說來話長,不提也罷。總之,較細部的看法,請往下拉,參考這篇《Jordan與Rose;熱火與公牛》。Derrick Rose本系列0.363命中率、0.227三分球命中率,會在昨天27投8中後,獲得手氣上的「補償」嗎?當然,熱火這邊也是一樣。熱火那個誰呀?誇讚Dwyane Wade雖然整場無法掌握一些原可輕易弄進的球,但到了延長賽關鍵時刻,便能挺身站出來……這和熱火上下咸認為玫瑰兄像什麼海波浪一樣無法阻擋一樣,都是NBA特屬的鬼話。怎樣?Wade是故意的呀?要是那些原可輕易弄進的球隨便弄進一、兩個,又哪來延長賽關鍵時刻呢?

 比起MLB,NBA還停留在球評、球迷、作者、球員、聯盟,共同欣賞且炮製神話與鬼話的時代。其實,若不想去解剖戰術,只想純欣賞比賽的話,那有什麼複雜的呢?本系列,就是比手氣。而我認為若要試手氣,機率上,三個人來試,總好過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我不知道公牛明天會不會改變「牛頭牌」戰術,但若要比手氣,就來吧!

By LEO 201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