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Soccer」,意思是別奢想錢從Soccer而來。

大阪飛腳vs.大阪櫻花

戰績:大阪飛腳4勝0和1敗(積分12分、J聯盟第7);大阪櫻花0勝4和1敗(積分5分、J聯盟第14)。

 大家在足球新聞中常見的「德比戰」(Derby)這名詞,通常是指同城或鄰近區域的球隊對戰。據信,這名詞起源於自1253年起即有紀錄,但該濫觴於更早的英國Ashbourne懺悔節足球賽(Royal Shrovetide Football)。

 話說在復活節之前,有個長達40天的「四旬齋」(Lenten season)。四旬齋從星期三開始,稱為Ash Wednesday(今年為3月9日)。這一天,教會將去年耶穌受難日祝聖過的棕櫚枝燒成灰,塗在教徒額頭,弄得灰頭土臉。而Ash Wednesday的前三天,分別叫做Pancake Day(Shrove Tuesday)、Collop Monday(Shrove Monday)、Quinquagesima Sunday(Shrove Sunday)──合稱「懺悔節」(Shrovetide)。

 很久很久以前,因為沒有冰箱,所以一般人家都會在灰頭土臉日前,處理家中美味,吃光光。集黃油、糖、蛋於一身的薄煎餅,就是當時無上美味,此之所以為什麼懺悔星期二又叫做「薄煎餅節」。英國很多地方,這一天都會舉行邊將平底鍋中煎餅翻面,邊跑步的賽跑活動。下圖右邊那位,就是今年Olney鎮的冠軍Nicky Sallis。

煎餅.bmp  

 粗暴但有趣的懺悔節足球賽,便從薄煎餅節開始舉行。共兩節,每節8小時……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搜尋。總之,「大阪德比戰」,理所當然便是大阪櫻花與大阪飛腳的同城大戰。

 兩隊在亞冠聯賽單敗淘汰的16強賽中抓對廝殺。小組賽中,大阪櫻花敗給南韓全北現代,但擊敗山東魯能、阿雷馬;大阪飛腳則面對天津泰達、墨爾本勝利、濟州聯盟,三戰全勝。

 亞冠聯賽就不提了;總之,在J聯盟連續踢垮山神、黃蜂、天鵝的大阪飛腳,近來勢頭之勁,罕人能及;縱然少了中場橋本英郎、後衛下平匠與高木和道,也不受影響。再說了,大腳飛踢、櫻花散落……豈不是很有趣的畫面嗎?所以撞大阪飛腳。

By LEO 201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