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雙城@響尾蛇

戰績:雙城15勝28敗(1敗中);響尾蛇21勝23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響尾蛇1勝0敗。響尾蛇主場1度交手,響尾蛇1勝0敗。

先發投手:雙城Scott Baker,2勝3敗、自責分率3.99。響尾蛇Micah Owings,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雙城+111;響尾蛇-118。

 雖然賬面成績又出現「0.0」這白目兒表情符號,但響尾蛇先發投手Micah Owings,並不是咱們非介紹不可的新貨──2007年就已升上大聯盟,而且還拿下銀棒獎喔!

 銀棒獎?是的,Silver Slugger Award!該季Owings打擊率0.333、全壘打4發、打點15,別說在投手位置上了,比起這幾天介紹的那些「死相」球隊打線上的絕大多數打者,有過之而無不及;榮獲銀棒獎肯定,誰曰不宜?

 2007年8月19日,Owings客場先發主投勇士,7局5個打數,4安打、2發全壘打、6分打點,率響尾蛇以12:6大勝。這說法……雖然有些奇怪,不過,單場4安打、得4分、6分打點,Owings的確是史上投手第一人。上一位單場4安打、得4分的投手紀錄,是由兩度入選明星隊的Danny Jackson於1988年效力紅人時所創下。響尾蛇隊史上,之前從未有投手演出雙響砲……就拿打者來說好了,上一回有4安打、2發全壘打、6分打點表現的打者,須回溯至2003年時的Shea Hillenbrand──2008年因腿筋斷掉,於獨立聯盟退休後,致力於動物保護,與使貧童與動物產生良性互動的慈善工作。

 該年球季結束後,響尾蛇表示考慮要讓Owings在沒投球的日子裡當一壘手。2008年5月1日,響尾蛇主場迎戰太空人,由於先發投手Randy Johnson主投4局即被打爆,該打擊位置先發啟用了6位代打。六局下半上場代打的Owings弄了支2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技驚全球。6月5日響尾蛇客場打釀酒人,Owings雖是先發投手,但被安排打第8棒;不過2打數都被三振,球隊也以1:10慘敗。

 投手打擊能力這麼受肯定……是凶兆!2008年8月中旬,就在Adam Dunn交易案中,Owings帶著兩季14勝17敗、自責分率4.96的成績,被換到紅人。

 去年在紅人,Owings只能待在牛棚,戰績3勝2敗、自責分率5.40。8月18日,紅人經理Walt Jocketty將Owings移出40人名單,並宣稱「別的球隊更適合Owings發展」。哪個球隊?就是老東家──今年1月27日,響尾蛇以小聯盟合約簽回Owings,並念念不忘想讓他兼著當一壘手。

 總計Owings生涯,打擊率0.293、全壘打數9、打點34;若非去年受只能由牛棚跳出來,有一棒沒一棒打的影響,打擊率僅0.214,則這成績可能更嚇人。

 至於雙城先發投手Scott Baker,近2戰主投老虎、水手,被打擊率0.419、自責分率7.83,表現有些離經;但不管怎麼說,表現期待值總優於Owings。可是若再算上今天之前雙城與響尾蛇自責分率分別為4.91、2.82的牛棚,則大致上也沒誰在投手這環節上大占優勢。

 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某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棒球雜誌編輯,將「銀棒獎」打成「淫棒獎」;這和某台台語新聞女主播初次唸「多倫多藍鳥」時無法出口一樣(顯然不熟閩南語讀音且當天錄影前沒順稿)……都令我永生難忘。所以就撞響尾蛇吧!並不是我認為按國聯規矩來的跨聯盟比賽中,響尾蛇擁有多了一根淫棒的優勢,只是……覺得很好玩而已。

 反正,今天的白襪和小分,又循我說的那種模式,掛掉了!哀莫大於人死、衰莫大於心死……已經麻痺;怎樣都無所謂了!只不過,今日響尾蛇8:7險勝,收場太過醜陋,乃因調度上以為比賽已經贏好了所致。不管明天戰果如何,總之別吃沒幾天飽飯,就誤以為自己也能「王者之風」起來。

小熊@紅襪

戰績:小熊19勝24敗(1敗中);紅襪24勝20敗(7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襪1勝0敗。紅襪主場1度交手,紅襪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Zambrano,4勝2敗、自責分率4.89。紅襪Alfredo Aceves,1勝0敗、自責分率2.60。

Odds:小熊+134;紅襪-142。

Totals:8.5。

 拜王建民所賜,大家應該都還記得2009年因建仔受傷而獲得大展鴻圖機會的墨西哥籍右投Alfredo Aceves。去年……記不太清楚了,因為背傷還是啥的,Aceves後援出賽10場、5月9日後即消失無蹤。要死不死,球季結束後,Aceves回墨西哥渡假,騎自行車時出了意外,鎖骨斷裂;醫師評估至少得復健三個月。洋基當機立斷,沒與他續約。

 其實……是小傷;將鐵鉤從琵琶骨拔出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不就立馬超級發功嗎?所以本季紅襪給這位出身墨西哥棒球世家的控球派投手大聯盟合約。雖然4月22日為了騰出空位給Matt Albers,一度被下放3A,但5月7日馬上就回來;11度救援,表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那樣(有3個中繼點、1次救援失敗)。

 至於紅襪牛棚……用現金或一名稍後決定的球員,向洛磯換來了1勝0敗、自責分率3.86的救援左投Franklin Morales;順便將Hideki Okajima給DFA。

 總之,既然身為不爽時連教頭、隊友都想抓來阿魯巴的王牌投手,Carlos Zambrano表現大起大落……不必去猜。但雖然豪打略遜紅襪一籌,但小熊那0.278、全聯盟僅次於紅雀的打擊率,仍令人充滿遐想。原本,近6年沒交手了,誰知道會怎樣呢?所以很想撞小熊。然而,看到今天紅襪以15:5痛擊小熊,笑納7連勝,卻又令人不禁腿軟;且又估量小熊大概受讓不到1.5,所以很難下手。

 其實是醬的!分析師和任何人一樣,也有朝容易路子走的人性──撞連勝且看似明顯占優勢那邊,掛了,可歸咎於意外,好過撞Underdog,慘死成為笑柄。所以撞紅襪加大分。

 當然,若真想強推小熊,則嗆明這是高難度操作的險牌,沒過也不傷面子,過了更足證我本領高強……也是種辦法。

老虎@海盜

戰績:老虎22勝22敗(4連敗中);海盜21勝23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海盜1勝0敗。海盜主場1度交手,海盜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6勝0敗、自責分率2.81。海盜Kevin Correia,5勝4敗、自責分率3.97。

Odds:老虎-121;海盜+114。

 由近兩度先發主投道奇、釀酒人,被打擊率0.580、自責分率8.80的Kevin Correia先發,來對上開季迄今未嚐敗投的老虎Max Scherzer,誰都能明顯看出:海盜比賽還沒打就已經輸好了。

 或許真會如此吧!不過,當前Correia的WHIP值1.25,其實比Scherzer的1.39還低。海盜牛棚自責分率3.27,更優於……不必比了!沒誰的牛棚自責分率比老虎的5.91還高;今日之戰,老虎牛棚三點全露的演出,正是其合理表現。因此要說海盜光投手這環節,就明顯落於下風,倒也未必。

 但……並不重要!其實明天賽事,我半點Fu也沒有。今天所有分析,或許看看就好。話說近來不是撞什麼死什麼嗎?身為成功的分析師,我自然有調整之道──就……星期三下午赴西門町台北天后宮,參加消災解厄法會。

 沒想到等車時,突聽里長廣播──「14:00~14:30,萬安演習!」13:55,公車駛來,如何處理?

 毅然決然上了車,結果……坐在嚴守40公里時速上限的231路公車上,嘟嘟好在臨下忠孝橋時,被封鎖在橋頭。

 有半小時時間可胡思亂想;不禁令人想起:對一般百姓來說,萬安演習的意義是什麼?不趕緊疏散到防空壕或地下道,而在敵軍必炸的橋上窩在車裡……等死是嗎?

 你看過民國72年以前金門與馬祖的民防演習嗎?大演習通常長達三天,關門閉戶;屬自衛隊的民眾,各至村里辦公室領槍,各有任務。臨時演習,亦警報聲乍息,街頭即以沙包堆起50機槍陣地;民眾該進防空洞、該回家……行禮如儀。時空背景不同,說今日這些演習形同兒戲,固然過份;但依眼下台灣「堪戰度」,無論選舉時認同如何、情緒如何,戰、和比重,大家也該心知肚明才是。

 由此可知:手氣不好,固是事實;但選擇出自於己,亦無旁責。否則,在那天人交戰當下,我也可以選擇先到三重路邊卡拉OK喝半打啤酒、唱幾首歌,待演習結束再行上路,以避「卡」在橋上風險不是?

 所以就撞受讓的海盜。話說當天法會結束,看到可利亞火鍋拆招牌大典。當年,在那地段,不是去雅香吃傳統火鍋,就是去可利亞吃自助火鍋。遙想客似雲來盛況,恍如隔世;不禁悲不可抑。所以就撞「可利亞」先發的海盜。

 沒Fu,就醬撞;會好也說不定……

軟銀@阪神

戰績:軟銀19勝2和10敗(交流戰2勝1和0敗)。阪神12勝1和16敗(交流戰1勝0和2敗)。

先發投手:軟銀杉內俊哉,1勝2敗、自責分率1.62。阪神久保康友,2勝2敗、自責分率2.97。

Odds:軟銀讓「1平」。

 昨天說過:相對於由打擊率破4成的內川聖一領軍下,軟絲前段打線的威懾力,阪神這邊,打線一字攤開,除了新井貴浩,幾乎就像我所說的那種人人「死相」、無一落空。結果,阪神果然以0:4輸球。打不到左投山田大樹的球,那打得到左投杉內俊哉的球嗎?

 老話一句,阪神由王牌投手久保康友出馬,理應尊敬一些。但一則之這位投手名字實在太像銀髮族保健食品,再則以如上述,只要看到誰派出強力左投打阪神,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所以撞軟銀。

 當然,這是今天(5月21日)的比賽。

養樂多@樂天

戰績:養樂多16勝3和9敗(交流戰1勝0和2敗)。樂天13勝1和16敗(交流戰1勝0和2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石川雅規,3勝1敗、自責分率1.87。樂天塩見貴洋,1勝1敗、自責分率1.69。

Odds:養樂多-1.5;樂天讓+1.5。

 撞養樂多──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不過,大家心裡要有數──不確定仙姑是不是因為那是她從小到大最愛的飲品,所以才出這支牌,總之,我覺得是險牌!養樂多不贏2分無法贏錢,固不待言,養樂多王牌投手石川雅規對決樂天怪投塩見貴洋,也有點正規軍打遊擊隊的味道……很難說會怎樣。

 若說有基本盤上的合理性,便在於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兩隊打擊火力的差距。

 當然,這是今天(5月21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