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洋基

戰績:大都會21勝22敗(2連勝中);洋基23勝1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2勝1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R.A. Dickey,1勝5敗、自責分率5.08。洋基Freddy Garcia,2勝3敗、自責分率3.22。

Odds:大都會+155;洋基-165。

 大聯盟跨聯盟賽事(Interleague play)開打。對這玩意兒,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擊參考這篇《跨聯盟比賽》參考。

 總之,「地鐵大戰」永遠都是賣座戲碼啦!話說今天老虎、紅襪之戰開打後,我那位專家朋友來電,表示紅襪加小分漂亮得不得了!

 什麼意思?是不會早點講嗎?

 話又說回來,紅襪加小分,也的確應該每個人都知道漂亮得不得了;只不過,雖然結果也的確是如此,但賽前我並不認為真水上天去。

 或許為了彌補讓我跟牌不及的遺憾,專家朋友又表示:明天的洋基,還是漂亮得不得了!

 是嗎?

 還記得NBA熱火、公牛第二戰賽前,我說雖然球評或類球評,很容易就會拿首戰公牛禁區絕對優勢作文章,但那也未必會是全系列的風貌。「看圖說故事」,永遠很容易;但若這麼容易因眼前看到的局面動心,則永遠接觸不到「大道」。

 「大道」是什麼?就是運勢與手氣。洋基老將Freddy Garcia又何嘗不然?主投遊騎兵與金鶯,合計12局投球,僅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時,誰不說洋基「撿到寶」?但近4戰主投藍鳥、老虎、皇家、紅襪,Garcia合計被打擊率0.414、自責分率4.62,看來也……還好而已。

 不過,R.A. Dickey只怕更危險些!話說韌帶受傷,是投手最大的噩夢,但Dickey得天獨厚,偏不怕這玩意兒受傷──因為根本就沒有尺骨附屬韌帶!

 加入美國國家隊,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奪得銅牌後,Dickey被驗出有這症頭,就此聲價大跌,職業球員生涯前途一片黯淡。2005年球季結束後,Dickey接受教練建議,將原本就十分詭異的指叉球改造成蝴蝶球,雖然遲遲未見成效,但自遊騎兵轉隊水手、雙城、大都會後,去年終於投出11勝9敗、自責分率2.84這生涯最佳成績。

 然而,蝴蝶如流星……美麗而不永恆!本季Dickey投來又搖搖欲墜了。縱使投得好吧,連續兩戰完封國民的大都會,合計也只打下4分而已。根據那個「我愛一條柴」理論,還是撞火力有復蘇跡象的洋基來得合理些。

水手@教士

戰績:水手19勝24敗(2連勝中);教士19勝25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6度交手,教士4勝2敗。教士主場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水手Erik Bedard,1勝4敗、自責分率4.78。教士Mat Latos,1勝5敗、自責分率4.38。

Odds:水手+123;教士-131。

Totals:6.5。

 類似的道理,當以貧打著稱的教士於本月11日起,6戰共打下51分、平均每場比賽可得8.5分,甚至將Armando Galarraga打到被響尾蛇DFA時,哪個不說他們英雄(包括我在內)?然而,近3戰舊疾復發,加起來只得了4分……

老虎誤判.jpg說起Galarraga,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去年混老虎時,他被一壘審Comerica Park「沒收」的那場完全比賽吧?

Armando Galarraga.jpg個性其實不太Nice的Galarraga,當時竟然笑笑就算了!應該抓Park過來,照頭給他八下去,以遭禁賽、罰款處分來消災解厄才對!運勢與手氣……很多異象,是「凶兆」!萬不可等閒視之。

 總之,若要比貧打,水手絕不甘心被教士比下去。不過呢,近3度先發,主投老虎、遊騎兵、白襪,Erik Bedard投出被打擊率0.210、自責分率1.89佳績,巨投丰采再見;砸了大筆銀子在他身上的水手老闆看在眼裡,只怕感動涕零吧?

 的確好像可靠些!再加上又受讓;那就撞水手吧!此外,順便搭配個小分。

道奇@白襪

戰績:道奇20勝25敗(2連敗中);白襪20勝25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3度交手,白襪2勝1敗。白襪主場3度交手,白襪2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Ted Lilly,1勝4敗、自責分率4.83。白襪Phillip Humber,3勝3敗、自責分率0.95。

Odds:道奇+136;白襪-145。

Totals:7.5。

 話說Phillip Humber就讀休士頓Rice University時,與Wade Townsend、Jeff Niemann組合校隊三巨投──2004年選秀時,便成就了首度有3位隊友在前8順位便被挑上的佳話。但從2006年升上大聯盟後,Humber有一場、沒一場的投,從大都會到雙城,再由雙城到皇家;直到去年被皇家炒魷魚時,總共不過出賽26場(先發2場);自責分率……8.61!

 所以Humber眼下這好成績,是不是代表他終於恢復大學時的聲價?還要再說再研究。

 相對來說,去年6月14日,莉莉還在混小熊時,主投白襪,在第九局挨了JuanPierre一記之前,投了8局的無安打比賽;感覺上……似乎比較可靠。

 但,就算莉莉還是能投得優,但道奇牛棚……相當不可靠!而這會兒,除了終結者Jonathan Broxton仍躺在傷兵名單外,Vicente Padilla也掛掉了!由Ramon Troncoso從3A升上來頂缺。

 這個嘛……撞白襪,加小分。

 話說
去年白襪在跨聯盟比賽中,取得153敗全聯盟最佳成績;歷史總計143104敗,也僅次於洋基的144102敗。看能不能從迷信的角度來占點便宜……

By LEO 2011.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