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太空人@紅雀

戰績:太空人15勝28敗(4連敗中);紅雀25勝1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雀3勝1敗。紅雀主場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J.A. Happ,3勝4敗、自責分率5.40。紅雀Kyle McClellan,5勝1敗、自責分率3.62。

Odds:太空人+159;紅雀-169。

Totals:8.5。

 當今天遊騎兵於九局上半取得3:2領先時,我就心裡有數──要嘛,就遊騎兵會掛;要嘛,就小分會掛。

 之所以如此,當然是因為手氣陷入谷底的緣故。然而,手氣不好,也不過就是這一、兩天的事,比起以前動不動就連掛好幾天,還差得遠。但……目前掛掉的「形式」,通常都不太令人吞得下去。

 像印地安人、白襪之戰,純粹學藝不精、立論錯誤,沒有話說。但像天太空人、勇士……撞太空人,原是險牌;不過比賽面貌大致上如預期。本來呢,光憑太空人牛棚爆爛,撞讓1.5分的勇士,也算合理。但即使撞勇士而過了,能說原就料到勇士會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後先擊出陽春全壘打將比賽拖進延長賽,然後同一個人在延長賽中再擊出2分砲贏球順便過盤嗎?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想法;就……太空人,不死在前頭,也死在中間或後頭!不論本戰結果如何,這是我的詛咒──直到看未來新老闆是不是真兌現弄出爭冠陣容再說。

 好啦!打字打到現在,果然遊騎兵如法泡製,被拉進了延長賽……

小熊@馬林魚

戰績:小熊18勝23敗(1敗中);馬林魚24勝17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熊1勝0敗。馬林魚主場1度交手,小熊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Casey Coleman,1勝3敗、自責分率7.22。馬林魚Chis Volstad,2勝2敗、自責分率5.77。

Odds:小熊+149;馬林魚-159。

Totals:8.5。

 馬林魚Chis Volstad,實力不像賬面這樣差──這誰都知道;不必多介紹。至於Casey Coleman,之前也介紹過了,但或許老朋友忘了而新朋友沒看過,所以就再提一次。

 還記得嗎:去年8月初,小熊動蕩不安!莉莉被交易到道奇、喜兒娃進入傷兵名單……雖然球團趁這機會,順理成章以深具悔意為由,原諒了被無限期禁賽的Carlos Zambrano,但投手陣容破洞,仍不補不行。所以就把「小鑽石」Thomas Diamond和Casey Coleman調上大聯盟。在小聯盟20度先發,戰績10勝7敗、自責分率4.07的Coleman先進牛棚;而21度出賽,5勝4敗、自責分率3.16的「小鑽石」Diamond馬上先發登板。

 當時27歲的Diamond,大Coleman四歲,表現又較優,搶到先發位置,十分合理;但媒體注意力卻集中在Coleman身上。因為:大聯盟史上首度有同一家族三代都出大聯盟投手;還未亮相,就已成佳話。

 祖父,Joe(Joseph) Patrick Coleman──1942~1955年間,在運動家(費城)、金鶯、老虎投了10季,223次出賽,52勝76敗6救援成功、自責分率4.38;1948年入選美聯明星隊;1997年於佛州病逝,享年74歲。

 父親,Joe(Joseph) Howard Coleman──1965~1979年間,在華盛頓參議員、老虎、小熊、運動家、藍鳥、巨人、海盜,484次出賽,142勝135敗7救援成功、自責分率3.70;1972年入選美聯明星隊,但沒上場。他現在是1A湖地市飛虎(Lakeland Flying Tigers)的投手教練;和小熊教頭Lou Piniella交情不錯。

 這個「交情不錯」,並沒暗示什麼。事實上,Coleman去年12度出賽(8場先發),戰績4勝2敗、自責分率4.11,還算及格。但本季WHIP值高達1.95,則實在有些嚇人。

 不過呢,小熊目前團隊打擊率0.279,全聯盟僅次於紅雀;雖然全壘打數32,比不上馬林魚的37發,但長打率0.404與攻擊指數(OPS)0.737,也都優於馬林魚的0.396與0.721,猶有勝之。若比賽真呈現亂打一通的場面,則也未必居於下風。既然受讓1.5分,那就撞小熊吧!然後再搭配個大分。

 若打不出來,就輸上一坨吧!畢竟,雖說棒球是一分差的運動,但小熊在這23場敗仗中,只有5場輸1分……反正,不論輸贏,小熊與馬林魚,就給我盡情的打吧!

兄弟@興農

戰績:兄弟15勝0和23敗(1勝中);興農9勝1和28(5連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兄弟10勝6敗。興農主場3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兄弟羅曼(Orland Roman),4勝2敗、自責分率3.41。興農林其緯,0勝6敗、自責分率6.85。

Odds:兄弟-0.5;興農+0.5。

Totals:9.5。

 好啦!打字打到現在,果然遊騎兵以5:4勝出。能守住皇家十局下半無人出局且一、三壘有人的攻勢,小兵兵贏得並不徼幸,不過呢,要是5:3結束,則小分破局,也就認了;偏偏最後還要讓皇家得1分,讓分盤上沒辦法百分百贏錢。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 就是醬的啦!我看這陣子的手氣是……不行了!

 所以來支「仙姑牌」吧──撞兄弟加小分!當然,這是今天(5月19日)的比賽。

統一@桃猿

戰績:統一25勝1和12敗(1敗中);桃猿26勝0和12敗(1勝中)。

對戰紀錄:16交手,桃猿9勝7敗。桃猿主場7度交手,小熊6勝1敗。

先發投手:統一格林(David Glynn),0勝0敗、自責分率0.00。桃猿銳(Ken Ray),6勝0敗、自責分率1.39。

Odds:統一+0.5;桃猿-0.5。

Total:8.5。

 我是想啊,像興農林其緯這樣,身兼敗投王與三振王(與銳並列)……啥時出現過這種事呢?

 銳,自責分率王、勝投王、三振王……這個王,那個王,再加上本季2度主投統一,對戰成績1勝0敗、自責分率2.02,支持他一下,是應該的;所以撞桃猿。

 前陣子不是天降甘霖嗎?統一這邊,在雨中,桑其士……消失了!因此本月5日即補進的格林,終於獲得先發機會。

 37歲的格林,1995年選秀時被遊騎兵在第4輪挑上的右投;之後由美國遊騎兵、藍鳥、運動家,轉戰南韓三星,再轉戰日本樂天、火腿、橫濱;去年再轉戰……不知道轉戰到哪兒去?聽人說好像是夏天混獨立聯盟、冬天則赴委內瑞拉打球。

 地球是平的、天涯若比鄰啊!這就轉戰到台灣來了。雖一天一天老,但想必……還差不到哪兒去吧?所以再搭配個小分。

 當然,這是今天(5月19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