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天使@運動家

戰績:天使22勝19敗(1敗中);運動家20勝20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天使2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l Pineiro,2勝0敗、自責分率1.33。運動家Brett Anderson,2勝3敗、自責分率3.21。

Odds:天使+125;運動家-133。

 什麼叫「死相」?重症病房一遊,便知分曉。若純粹就「形」、「色」來算命,則雖說法很多,《何知歌》中「何知其人死相隨?初年即便身充肥」警句,可信度最高。

太胖.jpg 你還不開始減肥嗎?

 而在棒球專業術語中,「死相」(Loathsonme Appearance; The Look Sign of Death),便是指像運動家這樣的打擊陣容。拿今天出戰白襪的先發來說,除了第三棒左外野手Conor Jackson,其餘8人,本季合計打擊率僅0.230。你若看官網文字直播,一幀幀輪著來的大頭照,可謂個個死相、無一落空。

 難道投強就非得打弱不可嗎?水手殷鑒不遠、教士正抓狂猛打……運動家還在為再造新三巨投而沾沾自喜,豈不哀哉?

 管他三七二十一,既然運動家要讓分,就撞天使。

教士@響尾蛇

戰績:教士17勝23敗(2連勝中);響尾蛇17勝22(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Clayton Richard,1勝4敗、自責分率4.79。響尾蛇Armando Galarraga,3勝3敗、自責分率5.50。

Odds:教士-142;響尾蛇+134。

 搞不好還真的忠孝不能兩全哩!看響尾蛇,投手戰力稍有改善,打擊火力便呈同比例衰退。至於教士,近5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8.6分,如上所述,真生猛啊!能維持多久呢?雖說目前不要隨便看到響尾蛇便踩,但還是小撞教士試試看吧!

釀酒人@道奇

戰績:釀酒人19勝21敗(3連勝中);道奇19勝2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道奇4勝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Shaun Marcum,4勝1敗、自責分率2.72。道奇Jon Garland,1勝2敗、自責分率3.66。

Odds:釀酒人-115;道奇+108。

 剛說教士近5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8.6分,起點正在於本月11日以6:8敗給釀酒人之役;對方先發,也正是6局被敲出9支安打、失5分的Shaun Marcum。如此說來,該戰挨打,實非Marcum之過也!

 由於過去混藍鳥,所以Marcum僅於2007年在跨聯盟賽事中兩度面對道奇,被打擊率0.263、對戰自責分率1.42,還是值得信賴的啦!當然,道奇老將Jon Garland,對去拿釀酒人也很有辦法──從2000年開始,賈蘭德4度先發主投釀酒人(時服役於白襪、響尾蛇、教士),4戰全勝,被打擊率0.272、對戰自責分率2.10。

 但……不必管這個。這幾天剛說盡「道求正而不求奇」的道奇壞話,豈有出爾反爾看好之理?再說了,釀酒人近5戰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7.2分,既已撞教士,順便撞一下釀酒人,本於那個「我愛一條柴」理論,亦屬人情之常。何況,姑且不論那殘破牛棚,道奇這波2連敗,加起來只得了……1分!也蠻「死相」的不是?

巨人@洛磯

戰績:巨人22勝17敗(1勝中);洛磯20勝18(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巨人5勝1敗。洛磯主場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Tim Lincecum,3勝3敗、自責分率2.11。洛磯Clayton Mortensen,0勝0敗、自責分率0.55。

Odds:巨人-142;洛磯+131。

Totals:7.5。

 大家都有海拔高達1英里的洛磯主場Coors Field是「投手墳場」的印象,但其實,本季開打迄今,Coors Field共出現41發全壘打;雖不算少,但在大聯盟30座球場中,只能排第7。

 使用保濕球,當然是關鍵。2002年季中,Coors Field啟用了保濕室;後來且陸續添增許多同功能設施。來驗證一下成效──2001年,Coors Field共出現268發全壘打,2003年只剩下230發;且自2005年起,從未超過200發── 2005年~2010年,平均176發;最多便是去年的187發。

 保濕球的使用,經過聯盟官方同意;但人心隔肚皮,不代表沒搞鬼空間。2007年,洛磯在9月10日還落後7場勝差,顯然已經死好了的絕對逆境中,竟能晉級季後賽且一路殺進世界大賽時,便已謠言四起。去年7月2日起,洛磯在對巨人4連戰系列中幹了3場漂亮的逆轉勝;接下來打紅雀,首戰便於九局下半砍下9分,以12:9驚天逆倫勝出;弄得Dennys Reyes與Ryan Franklin這兩位紅雀投手臉一整個綠掉。

 稍後,去年進入名人堂的巨人賽事主播Jon Miller公開在廣播節目中表示:「『有人』認為洛磯在保濕球上動手腳。也許在比賽後段洛磯需要一點幫助時,有些未經保濕的球會被混進去。這玩意兒死無對證哪……」

 你若看到2007年8月8日Barry Bond擊出756號全壘打的歷史畫面重播,那鬼叫聲就來自於Miller這位老兄。既是名人,雖發言有未利益迴避之嫌,但更助長洛磯作弊的想像空間──保濕球給你打、正常球我自己打……也不是不可能;人性哪,關鍵時刻,要是做得到,鉛球都給你弄上來。

 去年9月洛磯再度追上領先群時,Miller又在《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發出質疑。9月25日,小林蒞臨Coors Field,主投8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率巨人以2:1勝出。但比賽中,小林一度連續兩次要求換球。透過轉播畫面,全世界都看到小林說「Juiced balls」;意思是弄沒加料的球讓我投,想讓我挨打是嗎?

 賽後小林表示:感覺的確「不一樣」;巨人球團也向聯盟官方反映。於是乎,Coors Field就成為全聯盟惟一賽前比賽用球處理須由裁判監控的球場。

 如此這般,明天小林舊地重遊,得無懼乎?換另一個角度來看,近13戰輸掉10場的洛磯,面對本季對戰1勝5敗的巨人,真有心,或有辦法動手腳的話……此正其時。

 以上當然是……說說而已。巨人該怕的,是洛磯先發投手Clayton Mortensen。Mortensen是紅雀在2007年選秀時,到了36輪才挑上的右投;但2009年7月25日就將他與Brett Wallace、Shane Peterson打包,向運動家換Matt Holliday。

 去年12月11日,是Mortensen有生以來最重要的一天──和女友Janna於交往週年慶當天步入禮堂。看起來,固浪漫男兒也!接著,大約一個月後,Mortensen就被運動家DFA,然後抓去向洛磯換Ethan Hollingsworth。這適足以解答一個千古大謎──結婚前、生子後,好運!那結婚後、生子前呢?

 升上大聯盟不滿2年,便二度轉隊,且迄今加起來只有12場出賽紀錄(8場先發)……這已足以說明根本就沒有認識Mortensen的必要;洛磯抱著無可無不可之心,讓他待在牛棚充人數即可。雖說Esmil Rogers因背傷躺在15天傷兵名單裡,但有非讓Mortensen先發不可的必要嗎?

 有!Mortensen本季之前惟一一場先發,5月8日客場主投巨人,6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1分自責分),若再算上4月19日接手Rogers的那場6局救援,僅被擊出2支安打、0失分,則Mortensen對巨人,對戰自責分率0.75、被打擊率0.166。

 不過該戰,洛磯在Mortensen登場時就已經輸好了。率巨人以8:1大勝的,不是別人,正是主投7.2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的小林。

 就看你認為是不是天生注定Mortensen能吃死巨人。就算是吧,我還是認為該支持小林。但若真的如此……嗯!撞巨人之後,再搭配個小分吧!

 當然,若論「死相」的程度,巨人也比運動家好不到哪兒去。但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可靠許多……

海盜@國民

戰績:海盜18勝22敗(5連敗中);國民19勝21(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Paul Maholm,1勝5敗、自責分率3.60。國民John Lannan,2勝4敗、自責分率4.79。

Odds:海盜+106;國民-112。

Totals:7.5。

 有位專業的朋友來電,表示明天可撞光芒加大分。既曰「專業」,當然極有道理。但我想:大概也不過是想追殺近來死相畢露的洋基,心存邪念之故。那……先來參考一下今天的仙姑牌──撞國民加小分。

By LEO 2011.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