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馬林魚@國民

戰績:馬林魚22勝15敗(1勝中);國民18勝20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馬林魚4勝3敗。國民主場1度交手,馬林魚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Anibal Sanchez,2勝1敗、自責分率3.46。國民Livan Hernandez,3勝4敗、自責分率4.29。

Odds:馬林魚-120;國民+113。

 還記得嗎?「廢死聯盟」的入會資格,不見得必須戰績爛,重點還在於表現不副基本盤應有戰力,且舉措失當。今天的道奇,庶幾近之。

 4:0領先,便自覺贏好了;二話不說,將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先發投手換下,此……雖費城人不敢為也。明明牛棚爛到爆,教練團調兵遣將如何能如此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這種孔明空城彈琴的「王者之風」,湖人剛證明了未必管用,況乎道奇這薪水都快發不出來的拓落戶?民國初年,北京滿街擺臭架子的窮貝勒,大概就這德性。

 與其道奇贏一分輸一半,我倒希望錢輸光光,九局上半讓響尾蛇來支三分砲,將道奇一棒擊沈。一旦讓人有這種想法……道奇便已向廢死聯盟遞了入會聲請書。

 看哪!馬林魚,牛棚自責分率2.58,全聯盟僅高於教士;而猶時時抱履霜寒冰至之心,戰戰兢兢。果然道求正而不求奇,像馬林魚這種時刻以支持者的錢為念,即使掛掉也很少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球隊,才值得支持。

 所以就撞雖暫落後費城人3場勝差,屈居國聯東區第二,但任擺國聯另兩區,都能當龍頭的馬林魚。

 至於先發投手……別理他。不像咱們今天大看好的刻簫哥,起伏難料的Sanchez與Hernandez,表現好壞,若剛好符合預測,也僅是巧合;有那時間評估,不如去喝酒。

紅襪@洋基

戰績:紅襪18勝20敗(1勝中);洋基20勝1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襪3勝1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紅襪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Josh Beckett,2勝1敗、自責分率1.99。洋基CC Sabathia,3勝2敗、自責分率2.89。

Odds:紅襪+120;洋基-127。

Totals:8.5。

 話又說回來,Sanchez與Hernandez,剛好5月9日上一次先發時剛打過照面。該戰Sanchez主投7局,僅被國民擊出2支安打,率馬林魚以8:0大勝,表現的確優於5局失6分的Hernandez,所以將馬林魚當「歷史牌」來打,也算合理。既然如此,本戰亦可比照辦理。

 話說沙胖大戰貝哥哥,重演4月11日波士頓巨投對決戲碼。嗯,「重演」啊!那……照上述原則,既然該戰紅襪以4:0勝出,那就依樣畫葫蘆,撞紅襪加小分。

 會不會太無厘頭了些?是啊!若另有高見,請據之選擇。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20勝18敗(1敗中);老虎21勝18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老虎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皇家Jeff Francis,0勝4敗、自責分率5.09。老虎Brad Penny,3勝3敗、自責分率4.78。

Odds:皇家+130;老虎-138。

Totals:8.5。

 以上兩場,不過是撞往事歷歷,如在目前,賭他個「重演」而已。來個有深度點的分析吧──啥都不管,撞6連勝中的老虎;順便再搭配個大分。

 原本7連敗中的老虎,從本月4日起,10戰贏了9場……你說這有什麼道理?7連敗期間,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2.85分;今天之前的近9戰,場均得分暴增至6.77分……你說這有什麼道理?

 還是那老話──運勢!得運猛龍遊四海,失勢鳳凰不如雞。有啥好分析的呢?不過如此而已。今天老虎全場僅擊出7支安打,得到本月4日後的最低分,但要死不死,剛好得Justin Verlander八局投球壓制對手,方得以3:1勝出。足見當前老虎運勢在於將竭未竭之間。就用本戰來驗證一下吧!

 今天,牛棚爆爛,但有自知之明的老虎勝,而王者之風猶存的道奇輸錢,正具暮鼓晨鐘的醒世作用!與道奇這樣的球隊為伍,又怎能令人不焦慮呢?

By LEO 2011.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