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道奇@海盜

戰績:道奇16勝20敗(1敗中);海盜18勝17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海盜1勝0敗。海盜主場1度交手,海盜1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Ted Lilly,2勝3敗、自責分率4.93。海盜Kevin Correia,5勝2敗、自責分率2.91。

Odds:道奇+107;海盜-114。

Totals:7.5。

 終結者Jonathan Broxton飽受肘傷困擾、郭泓志看起來也還不怎麼掛保證,所以道奇牛棚自責分率5.29,全聯盟僅優於老虎與太空人,剛好而已。

 但其實並不重要!職業運動者,沒錢拿,誰人窮忙?據說目前球團任何5,000美元以上的支出,都要聯盟派來接管的20世紀末遊騎兵總裁Tom Schieffer同意;而球季期間半月一領的球員薪資,5月下半月的8,680,000美元,好像發放有困難。

 從4月份開始,小郭和隊友們的薪水,便是球團向Fox電視借來的;據說借貸金額高達30,000,000美元。雙方還談了一份總值3,000,000,000美元的合作案;頭款頭條,便是Fox二話不說,必須先拿出285,000,000美元出來。可見這錢……缺很大。

 但既然Schieffer來接管,無論以後會不會演變成聯盟官方出錢,就代表那合作案已遭聯盟辦公室否決。道奇隊員大都老神在在,咸認天塌下來總有高個兒頂,不至於領不到錢。話是沒錯,但從遊騎兵經驗來看,並不是沒拖很久的可能。

 所以可愛的小熊莉莉,本季隨便給他投一投,也在情理之中。因此本戰撞海盜,再搭配個小分。

 話說民國100年,全球各類球種,啥最好撞?據說便是中華職棒。原因也很簡單──才4隻球隊在打,其中就有人自組廢死聯盟,真是不好撞也難。由此想到:海盜團隊投手自責分率,由去年全聯盟最高的5.00,降至目前的3.59;尤其牛棚自責分率2.81,更令人瞠目結舌。似乎幡然悔悟,決心脫離廢死聯盟;連Kevin Correia都投出了生涯最佳成績。所以支持他們一下,也是應該的。

老虎@雙城

戰績:老虎18勝18敗(4連勝中);雙城12勝21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雙城主場9度交手,雙城7勝2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2勝2敗、自責分率3.93。雙城Francisco Liriano,2勝4敗、自責分率6.61。

Odds:老虎+106;雙城-113。

Totals:8.5。

 被道奇「僅優於」到的老虎,若明天Rick Porcello提早將棒子交給自責分率5.40,與太空人不相上下的牛棚,則不死者,幾希!

 何況,5月4日,Francisco Liriano主投白襪,投出雙城隊史上第5場、1999年9月12日後首場無安打比賽。其後因爽到毛細孔洞開,導致不知名病毒入侵體內,因而錯過了一次先發輪值,但眼下若說誰最能率雙城止敗,自非Liriano莫屬。

 但該戰,Liriano投了123球,其中就有57個壞球;送出6次保送!要說那場無安打比賽與明天狀態有什麼關聯性……似乎也太過牽強。衡量Porcello近4度先發,自責分率僅2.02,且兩隊運勢實趨兩極,因此就撞老虎,再搭配個小分。

 當然,Porcello的這近4度先發,其實被打擊率高達0.325,也高明不到哪兒去。但還是就醬撞吧;會好也說不定……

紅人@太空人

戰績:紅人19勝16敗(2連勝中);太空人13勝22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人5勝0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1勝0敗、自責分率1.50。太空人Brett Myers,1勝2敗、自責分率4.47。

Odds:紅人-120;太空人+113。

 兩隊重演5月6日於辛辛那提交鋒時的先發對決戲碼。該戰,剛復出的Homer Bailey,6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Brett Myers,5.2局失6分。終場由紅人以10:4大勝。

 話說Myers 於1999年首輪第12順位被費城人挑上。慧眼視英雄的,便是時任費城人總管的現任太空人總管Ed Wade。去年,Wade給了Myers一年保障合約;今年又執行了8,000,000美元雙方選擇權;本季甚至讓他掛頭牌……怎樣的知遇之恩非報不可呢?這就是了!由Myers來為太空人止敗,合理至極。

 但Myers今年兩戰紅人,被打擊率高達0.416,實令人心寒。再加上上頭兩場,雖分析的是別的場次,但太空人名字仍閃閃爍爍──團隊投手自責分率5.00、牛棚自責分率5.40,都是全聯盟最差。再加上紅人與遊騎兵共同以41支全壘打領先群雄,符合那個「我愛一條柴」理論,所以撞紅人。

By LEO 201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