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公牛

戰績:〔例行賽〕老鷹,44勝38敗;公牛,62勝20敗。〔季後賽首輪〕老鷹,4:2勝魔術;公牛4:1勝溜馬。〔季後賽次輪〕老鷹1勝0敗;公牛0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3度交手,公牛2勝1敗──2011年3月3日,83:80(老鷹主場勝);2011年3月12日,94:76(公牛主場勝);2011年3月23日,114:81(公牛客場勝)。〔季後賽次輪〕2011年5月3日,103:95(老鷹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83、客場過關率0.533;公牛總和過關率0.593、主場過關率0.581。

Over/Under:老鷹總和36-53-0、客場19-26-0;公牛總和38-50-0、主場19-26-0。

讓分盤:老鷹+8.5;公牛-8.5。

大小分盤:178.5。

 果然沒有意外,公牛Derrick Rose榮獲本季NBA例行賽MVP殊榮;而Tom Thibodeau也獲得119張第一選票中的76張,以總分472分,成為公牛隊史上第4位獲年度最佳總教練頭銜肯定的教頭。

 然而,非但本系列第一戰公牛輸球,且Rose終場前還踩到Jamal Crawford的腳,左腳踝再度受傷。雖應不至於影響這位成就來到職業生涯顛峰球星明日上場,然該戰Rose全場27投11中,以0.407命中率拿下24分,其實算不上高明。

 大家都知道原本主要與Rose對位的老鷹Kirk Hinrich掛了傷號;難道是Crawford或Jeff Teague反倒守住了Rose嗎?並非如此,Rose狂投而不準,並不是昨天突然出現的偶發現象。上系列對溜馬5戰,Rose手感起伏不定,雖然場均得27.6分,看起來很嚇人,但卻是用0.371命中率換來的。尤其客場兩戰,Rose合計40投10中,命中率0.250,可說是創NBA砍將史上新低。

 總計,Rose季後賽開打迄今6戰,場均得27分,占團隊總得分27.78%;與合法出手數占團隊的27.21%似若合符節。但Rose所得分數,又有32.09%來自於罰球。不然呢?個人命中率0.379而團隊命中率0.420,負面影響極為可怕。

 過去兩季季後賽,Rose命中率分別高達0.492與0.459;本季例行賽也有0.445。怎麼突然變這德性?這座MVP獎,代表Rose比過去更強?或公牛團隊本季戰力大躍進呢?公牛這種幹法,原無好或不好可言──熱火就曾醬幹而拿下一座總冠軍;在左輔右弼戰力相當的客觀條件下,差別只在於砍將當下手氣好不好而已。

 不知道手氣會不會好起來?或許,先減少狂開44球,只進了10球、命中率0.227的三分球出手比例,會有幫助。總之,以前說過,不管球隊成敗如何,這種幹法,實不利於高讓分。再加上老鷹已終止了隊史季後賽第二輪15連敗;既已不再輕易被人「月月安」,那就撞老鷹吧!

 當然,你也該心裡有數──老鷹本季例行賽兩度敗給公牛,平均要輸上25.5分,首輪雖能淘汰魔術,但第5戰卻於客場以76:101遭海電……第一戰命中率高達0.513有什麼意義?不是因為手氣好,難道是因公牛防守太爛所致嗎?

 說來也真巧!剛說老鷹終止了隊史季後賽第二輪15連敗……上次贏了誰?1997年5月9日,不但也是客場,對手也是公牛,而且比分也剛好是103:95;差別只在於是系列第二戰而非首戰而已。那……若你也想撞老鷹,來潑點冷水吧──那系列,老鷹非但下一戰即以80:100慘敗,更以1:4遭公牛淘汰……

By LEO 2011.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