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湖人

戰績:〔例行賽〕小牛,57勝25敗;湖人,57勝25敗。〔季後賽首輪〕小牛4:2勝拓荒者;湖人4:2勝黃蜂。

對戰紀錄:〔例行賽〕3度交手,湖人2勝1敗──2011年1月20日,109:100(小牛主場勝);2011年3月13日,96:91(湖人客場勝);2011年4月1日,110:82(湖人主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76、客場過關率0.627;湖人總和過關率0.482、主場過關率0.386。

Over/Under:小牛總和49-38-1、客場26-18-1;湖人總和36-52-0、主場19-25-0。

讓分盤:小牛+6.5;湖人-6.5。

大小分盤:188.5。

 季後賽第二輪賽事,首日,灰熊對雷霆、塞爾蒂克對熱火,都沒有撞!原因……嗯!忘記有這檔子事了。

 理論上,棒球、冰球、足球、籃球……應該天天都緊盯著才是,怎會忘掉這年度盛事呢?這個嘛……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酒喝到某種程度,忘掉的事可多了!

 如果有撞呢?那兩場比賽,讓分與大小分盤加起來四個組合,會死一半。本季季後賽首輪,雖說兵凶險戰,但絕大多數組合,咱們仍有明確看法,且成效也不算太糟。次輪嘛,除了仍寄灰熊以大熱情外,其他都不太看得出個所以然來。

 拿這系列來說,左腳踝傷勢未見好轉的Kobe Bryant,今天球隊練球仍缺席。明天呢?不必想也知道:除非腳斷掉,否則必定會上場。但其實並不重要!拿對黃蜂系列來說,小飛俠以命中率0.436,場均拿下22.5分;就像過去這麼多年來一樣,表現或好或壞,看他自己臨場手氣如何,與啥傷勢、防守強度沒多大關係。

 所以是個不必去解的問題。而對湖人來說,小牛那邊,有個更大條、應該是無解的難題──Dirk Nowitzki。但話又說回來,誰都知道該盡人事而聽天命守Nowitzki,而使Nowitzki與隊友斷線……這恰恰好是Nowitzki因太重要而引致的負面效應。

 以上,和Pau Gasol能不能硬起來?小牛能降低多少湖人雙塔在禁區帶來的傷害……一樣,可以評估,但不管持什麼理由、是不是命中結果,其實都是瞎猜。或許,關鍵在於Jason Kidd、Derek Fish這組控衛,和Shawn Marion、Ron Artest這組小前鋒,對位優劣如何吧!

 怎麼撞呢?人,是感情的動物,因為小牛首輪打拓荒者,完全沒有對不起咱們,就撞小牛吧!此外,惟一可以預期的,便是小牛不會改變以「早攻」制敵的戰略,那……看在兩隊本季3度對壘,平均總和分打出196分的份上,再撞個大分吧!

老鷹@公牛

戰績:〔例行賽〕老鷹,44勝38敗;公牛,62勝20敗。〔季後賽首輪〕老鷹,4:2勝魔術;公牛4:1勝溜馬。

對戰紀錄:〔例行賽〕3度交手,公牛2勝1敗──2011年3月3日,83:80(老鷹主場勝);2011年3月12日,94:76(公牛主場勝);2011年3月23日,114:81(公牛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77、客場過關率0.511;公牛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95。

Over/Under:老鷹總和35-53-0、客場18-26-0;公牛總和37-50-0、主場18-26-0。

讓分盤:老鷹+8.5;公牛-8.5。

大小分盤:177.5。

 大家應該都還印象深刻才是──老鷹2008-09球季,季後賽次輪以平均負18分,遭騎士清盤;2009-10球季,季後賽次輪以平均負25.25分,被魔術橫掃。事實上,自1946年於水牛城成軍後,老鷹4度移巢;1958年於聖路易拿過總冠軍;但自1968年聖路易遷隊到亞特蘭大後,便開啟了一段悲慘的歷史──26度打進季後賽,第二輪必定掛點。

 看首輪公牛打溜馬,軟到一個不行;又看老鷹身為Underdog,卻能扳倒意興遄飛的魔術,想必大家本戰都看好老鷹至少不會輸到9分吧?

 或許吧!所以各位朋友若想撞老鷹,別理我。上述那個魔咒,和老鷹本季例行賽兩度敗給公牛,平均要輸上25.5分,和首輪第5戰,於客場以76:101遭魔術海電……諸多陰影,揮之不去;所以我要撞公牛。

 其實本戰要評估,還言之過早。老鷹這邊,原本例行賽三度交鋒,和Derrick Rose對位的Kirk Hinrich,讓這位本季MVP呼聲最高的狀元控衛場均攻下25.33分,原本就不太守得住;這會兒……腿筋拉傷,極可能本系列都不必上來守。理所當然,在這點上,老鷹會用Jamal Crawford與Jeff Teague來接力,但期待值不會高於Hinrich。

 可就算這是常數,腳趾受傷,目前尚無法正常練球的公牛大前鋒Carlos Boozer,明天若不能上,問題就很大條。會不會上呢?應該會吧?表現會不會受傷影響?不知道!

 惟可知者,比賽還沒開打,雙方互拚防守、大打爛仗的畫面即憬然赴目。兩隊本季3次對戰,平均總和分176分;老鷹,首輪與魔術平均總和分175.5分;公牛,首輪與溜馬平均總和分187.8分。所以既然冒險撞了公牛,不妨再冒險撞個小分吧!

By LEO 2011.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